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十一)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五百零一、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是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女儿。

我从未想过我这无心举动会这般激怒金凌。


五百零二、

还没等我有多余动作,他就快步,极近冲的走上前,就着一把将倒在我身上的楚楚拖起来,扔到地上。

楚楚刚刚才替我挡了一剑,就着哎呀一下,却被他瞪了一眼,老老实实的噤声了!


五百零三、

“你好!你很好!”看着面前这个气的都已经发笑的人,我此生头一次感觉到什么是作死,什么是恐惧。


五百零四、

但面前这人却完全不自知,就着一把把我拖了起来,往后屋拖。

我回头看了眼,屋内的另两人,楚楚面带恐慌,却被她神情凝重的兄长拦住。


五百零五、

“金宗主,我发誓我刚刚什么都没听到。”我被他拖着就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心中那是个悔恨。

但前面的人却不闻不问,直冲随侍大声咆哮:“都滚出去!”

原本恭敬立于一旁的侍从正惊讶,被这么一吼,立刻冲了出去。

转眼整个屋子就只剩我们俩,安静的连掉一根针都听得见!

我心知不好,暗想此时这个条件不正是杀人灭口的好机会,出于对求生欲的渴望,主动开口求饶道:“金宗主,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别把……”

但话还没说完,我就瞪大眼,因为,金凌他居然……居然主动吻了我。


五百零六、

我从出生到如今,整整十六年,曾无数次幻想过自己初吻对象,却没想到竟会是如此的戏剧性,而又突然。


五百零七、

“晚吟,你知不知道,刚刚我意识到我差点亲手伤了你时,我真的恨不得把我的手都卸下来。”

我被亲的一脸懵逼之余,不忘吐糟,没想到情商为负的江宗主,居然有一个这么浪漫,会讲情话的哥哥。

真是人不可貌相。


五百零八、

遗传基因什么果然都是假的。


五百零九、

“喂――你傻了吗?”楚楚似乎无法容忍我继续傻笑,不顾一切的在我眼前胡乱挥筷子,接着被她哥按下。

小团子因被我忽视存在,委委屈屈的在底下咬我衣摆。

“哟――”


五百一十、

“送她了!”这可能是这对姨甥从所未有的默契。


五百零一十一、

“那有起名字吗?”聂怀桑悠悠然然的挥了挥扇子,完全看不出对我有任何不满,但碍于之前对他哥赤峰尊和敛芳尊的排榜,我还是缩了缩脑袋。

随口瞎咽了一句:“雪团子?!”


五百一十二、

聂怀桑:“……”


五百一十三、

聂怀桑嘴角抽搐之余,脸上满是果然如此四个大字。

楚飞云夹菜的手停了一下,接着若无其事的继续自己的动作。

只有楚楚激动的跳起来大喊:“你就这么对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己哥哥强迫拉下。


五百一十四、

“啪啪啪――”眼看场面就要失控,一阵掌声突然响起,接着,我看到金凌开口道:“好名字!”

也就在这一刻,楚楚终于忍无可忍地冲了出去:“这饭没法吃了!”


五百一十五、

“这名字不好么?”我懵逼的看了看门,转过头问道。

“我赞同金宗主,真是好名字。”聂怀桑诚诚恳恳开口道:“这确实就是晚吟取名应有的风格。”

我:“……”


五百一十六、

话说,我们俩好像并不太熟。

这一副好哥们似的说话方式是什么回事?


五百一十七、

“都说了,伤没好,不要乱动。”看了一眼,有气无力躺在榻上的楚楚,我正感叹道:“我觉得我那名字起的挺好的,你看那它长的又白又……”

“停!”还没等我进入主题,楚楚就尖叫的大喊道:“江瑜,你来说!”

“我?”大美人突然被点名,愣了一下道:“我觉得挺好的。”

一旁,蓝珏抽着嘴角,努力无视楚楚炯炯有神的目光。


五百一十八、

其实,我本跟上来是打算继续追问江夫人的事情,但碍于大美人在场,只好我委委屈屈的把话咽了下去。


五百一十九、

蓝珏曾和我说,这世上,所有恩怨情仇,奇案怪谈,99.99%横竖逃不过,仇恨,利益,感情三方面。

再一次帮村庄里的人解决村子里的怨灵时,蓝珏在成功了解到事情起因结果后,用扇子敲了敲我的头,道:“所以说,假如你没有找到破案线索,只能说你不仔细。”

我一边正惊于人心的狠恶,一边咬了咬指甲道:“但不是还有无差别杀人魔么?”

“你别是看书看傻了。”蓝珏冷笑道:“自古下黑手的大都全都是熟人,越是亲近,越是熟悉,越是不可能动手的那个人,下手越是不留情。”

“假如真一无所知,又怎么可以轻易做到天衣无缝?”


五百二十、

“那假如真……”

我的问题还没问完,就被他捂住嘴:“如果真的遇到那种人,你就记得一个字――”

“逃!”

“不要犹豫,更不要逞英雄。”

“比起别人的死丨活,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五百二十一、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在这么多起夜猎和除妖的经历后,我不得不承认,比起那些虚无缥缈的精怪,灯下黑才是最可怕的。


五百二十二、

江澄的死和江夫人的下落不明这两件事,十有八九也逃不过这规律,但也因为如此,这件事情是绝对不能江瑜面前开口问。


五百二十三、

“你他妈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楚楚在意识到自己求救无路后,唉声叹气的趴到下去,长叹道:“这世界算是完蛋了!”

而我这压抑住自己的内心的激动,低声道:“先别管这个,我告诉你们一个天大消息……”

看着周围人都被我吸引住,我才迫不及待的道:“阿瑜他哥刚刚……”


五百二十四、

“把你甩了?”

话音未落,两个声音就不约而同的响起。

我:“……”

蓝珏,楚楚,你们俩都给我等着。


五百二十五、

时间回到两个时辰之前。

“金宗……阿凌!”我看了看面前挑着眉毛的人,急忙改口,金凌身上带着一股香气,距他说,是大美人看他睡不好,前不久专门给他寻的,用来安神。

我想起那几天没钱艰难日子,暗暗叹息,这兄弟情深。

正有些不适应的努力熟悉这个新称呼,我从来没有想过堂堂金宗主看上去冷艳高贵,实际上是一个自来熟。

还没有说几句就主动让我喊他的昵称,一时间有些红红惚惚:“不知金宗主的择偶标准是偏像那一类的。”

鼓起勇气,害羞的大声道:“我一定会努力改正。”


五百二十六、

其实话说出口,我有一点小后悔。

蓝珏曾经说过,男人追女人要做到死缠烂打,越是不要脸,成功机会越高。

但女人不管有多喜欢男人,都不要主动开口,真真假假的小暧昧可以做,但不管怎样,一定要高高在上的吊着他。

男人就是生丨的丨贱,越是得不到的越想得到。

你的架子摆的越高,越是不屑一顾,他就会越珍惜你。

但假如是主动倒贴,哪怕你再优秀,也会变得一文不值。


五百二十七、

我默默听完他的这一顿话,接着默默转过头看着江大美人道:“大美人,蓝琪说你是女人。”

然后,我就看到紫电开始漏电。

蓝珏:“……”


五百二十八、

我正懊恼着捂着头,就看到面前的人轻笑道:“这样子,晚吟难道不想听我的择偶条件吗?”

“我的条件就这一个――”

“那就是,那个人表字为晚吟!”


五百二十九、

他冲我笑,那一瞬间,我只觉得整个人都炸开了,就好像全世界都在放烟花。

迷人的舍不得睁开眼,整个脑袋都是昏昏糊糊的,像一团浆糊。


五百三十、

“喂,你怎么失魂落魄的?”蓝珏依旧不知死活的开口。

我就的狠狠地掐了他一把。

“你干嘛掐我?”那贱丨人装模作样的喊疼。

我倒也不想和他计较,直言:“我想确定我是不是在做梦?”

“你怎么不掐自己呢?”

“因为我怕疼!”


五百三十一、

“怎么啦?是被甩了吗?”哼了一声,语重心肠的对我说:“就你这模样,被甩是正常的,别灰心。”

“阿凌,对我求婚了!”

“加油,换个人努力重来!”正喋喋不休的,突然像会过神来一般,大喊道:“你说什么?”

“我说,金凌向我求婚了!”


五百三十二、

“你答应了吗?”

“肯定答应了!”

“你怎么这么胡来?”

“是你让我去勾引他的。”

“我还不是以为你勾引不了他才让你去!”


五百三十三、

“你说什么?”我听到他这句话正想生气,却被他的眼神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

蓝珏气得暴跳如雷:“你发什么疯啊?你今年才丨十丨六丨岁,而那金如兰马上要年过半百,就是一老头子。”

“就算是老丨牛丨吃丨嫩丨草也不能这么吃!”

“真是王八蛋!”


五百三十四、

比起蓝珏的暴怒,江瑜到是副早已预料的模样,悠悠闲闲的瞄了我一眼,就低下头。

楚楚则死命掐自己外甥:“你哥眼瞎了!快去找医师看看呀!”


五百三十五、

“楚楚!”我被她气着了,正想反击,就看蓝珏像疯子一样一把抓住江瑜的胳膊。


五百三十六、

“你早就知道了,对吗?”从认识江瑜的第一天,蓝珏就附小做低,从来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生怕有半句话让他不开心,这是头一次,我看到他如此气势汹汹的冲他发脾气。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江瑜反是平静和他对视道。

“你――”下一个我居然看到他冲江瑜扬起巴掌。


五百三十七、

那巴掌是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打到脸上,甚至都没有变色。

江瑜憋着头,也没发火,只是默默的和面前的人对峙。

一时间,气氛接近凝固。


五百三十八、

我从未见过这般的蓝珏,从我记忆里开始,蓝珏这个人就是每天满不经心的过着娱乐人生的日子,不管遇到什么,听到什么都是笑嘻嘻的。

楚楚早在他扬起巴掌时,就冲上去挡在江瑜身前,尖叫道:“蓝珏,你敢动他一下试试!”

原本尚还幼稚的脸写满了凶狠,如同看到猎人的母狼,磨着利齿,随时准备直接冲上去。


五百三十九、

再一阵死寂后,一声低沉的笑声从喉咙深处传出,蓝珏的脸半处在阴翳。

“江瑜,你知道,我从来都拿你没办法!”

“但你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般自私的人。”

那一刻,我从他眼里看到了冲所未有的失望。


五百四十、

在蓝珏摔门而出的几天后,我始终找不到他的踪影,楚楚估摸着被他气着了,就这愤愤不平道:“不见了就不见了,省得出来气人。死了更好!”

“幺姨。”反是被打的江瑜皱眉头:“省省嘴德吧!”

楚楚恨恨跺了跺脚,总算是停了。


五百四十一、

我最初也没怎么在意,但这几天都找不到踪迹,一时半会也有些着急,听了她的咒骂,就是踹了她一脚。

“骂什么骂?平时你外甥揍我哥时,一搞打的全身青一块肿一块的,你看他计较过什么!”

“他就是个抖m。”还没等我们俩开始内斗,江瑜就着起身跑了出去,我和楚楚互相骂了对方几句也没有了兴致,终于闹了一个不欢而散。


五百四十二、

由于蓝珏的失踪,这几天的全部日程都被打乱,甚至和金凌见面都有些心不在焉的。

好在楚楚生气归生气,倒也没有长着一张大嘴到处宣传,所以这些天过的还算平和。

直到蓝家的传信出现在我面前,我才意识到好久没和家里联系了。


五百四十三、

蘸着墨水,提笔写下宗主亲启后,努力思考着怎么回邮件。

想了半天,最后琢磨了一下自己和金凌的事,考虑到魏无羡再怎么不靠谱也是我的亲生父亲后,换了张纸,写上魏无羡,含光君亲启。


五百四十四、

其实鉴于两人的不靠谱,我很少给魏无羡和蓝忘机写信,平时遇到麻烦往往直接寄信给大伯和蓝老先生,再不即就选择写给蓝珏他娘。

毕竟,蓝夫人虽看我不顺眼,但也从没有在行动上苛刻过我,从来都是在第一时间内回了信,提供了需要的物品。

这么一弄,搞得我自己也有点犯难,居然不知道该写什么,匆匆几笔,写了我和金凌的事,正琢磨着怎么样说蓝珏失踪的事,就看到江瑜走进来,脸上是少有的放松:“蓝珏找到了!现在就在门口等你一起回去。”

我:“啊!”


五百四十五、

江大美人正打算细说,突然一下子看到桌面上的信,愣了愣神道:“这么大的事,你写信给他们俩干嘛?”

我有些尴尬的咳嗽一下,就听到他接着说:“纵使名义上,你在他们名下,这种终身大事还是写信给自己的亲生父母好。”

我:“……”

我:“我就是他们生的呀!”


五百四十六、

“你当我傻呀!两个男的怎么生孩子?”江瑜有些不以为难的道:“蓝珏早和我们说了,你是蓝宗主和蓝夫人过继给他们俩的!”

我膛目结舌半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颤抖的询问道:“你口中的‘们’都有谁?”

“外公外婆,舅舅,幺姨,虞姨,江主事……”我颤颤巍巍的听着那越来越长的名单:“柳如云,虞薰儿……”

终于一屁股坐倒在地,咬牙切齿:“你别听他胡说八道,我根本不是过继的,那两个人就是我的亲生父亲。”


五百四十七、

蓝珏小时候一直都在外面宣传说我是他的亲妹妹,还骗我,让我在外面管他叫哥哥,不要喊堂哥。

我原本也没有很在意这件事情,毕竟每个小孩在小的时候都希望自己父母给自己生一个玩伴,却没有想到,在我不知情的暗处,他居然连我的亲生父母都给我换了。


五百四十八、

“这件事情说起来可能会很复杂,但我真的是两个男丨人生的。”在反复解释后,看着江瑜那一脸看傻子般的目光,终于绝望道:“你不信,写信问我大伯或是蓝老先生,他们都可以作证。”

“怎么说,你真是他们的亲生孩子。”话说到这种地步,大美人也终于意识到我没有看玩笑,铁青着脸问道。

我看到他那副惨白的面孔,有一点害怕,但还是老老实实点了点头,但下一秒他却甩着我的胳膊,不顾其他人的阻拦,一把把我拖出门。

“滚出去,不许再进莲花坞。”


五百四十九、

其实,江瑜发火这事,我可以理解,不管是谁被人骗了十多年都会生气,但我没想到他不光气蓝珏,还气我。

“你这是怎么了?”消失几天的人,慢慢吞吞的瞄了我一眼,我气不打一出就着踢他:“你怎么搞的,在外面胡说八道些啥?”

“我胡说什么了?”蓝珏被我打的一脸茫然。

我恨恨道:“要不是江瑜今天和我说起,我还不知道,你说说,我到底是谁生的。”

蓝珏本来无所谓的脸神就着一变:“你和他说什么了!”

“全说了!”我恨恨道:“让你说谎,让你骗人,还连累我。”

蓝珏理都不理我,慌慌张张跑进去。


五百五十、

没多久,我就看到他顶着红红的巴掌夹杂着指甲划过的痕迹,灰头土面走出来,就幸灾乐祸道:“大美人还真不客气,打的好,打死了都活该。”

“闭嘴!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评论(27)
热度(1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