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十)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四百五十一、

“呦――”

“真是太太太可爱了!”


四百五十二、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的女儿。

在这重所未有的一天里,我发现老天爷终于开眼。


四百五十三、

假如在我认识的人中,就嘴德排一张表。

楚楚绝对可以在倒数上独占鳖头,连她外甥都比不过她。

江瑜的嘴是他哥金凌一手惯出来的,说不好听点就是毒,不想客客气气说好话,但在必要时候还是勉强能听的。

楚楚比江瑜惨一点,因为种种特殊原因,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处于无人教管状态,等到她家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时,她一张嘴已经快没救了!

不说别的,别人说说话莫要戳人痛处,而楚楚她那张嘴就是专门往别人痛处上戳的,而且一戳一个准。


四百五十四、

我至今都记得之前她和大伯见面,不知怎么突然来句:“这世上,吃味不要紧,怕就怕连吃味的资格都没有!”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温文尔雅的泽芜君笑得脸发僵。

而我也自然难逃毒手,楚楚曾言:“自从认识你,我从所未有的感谢,我爹娘把我生成女孩子!”

我:“???”

后来,等到我明白她的意思,我差一点掐死她。


四百五十五、

但说起来悲哀,我长得和江瑜几乎一模一样,但从小到大,我认识的男的,九个有十个选择追求他,还有一个在准备追求的路上。

蓝珏一边讥笑我,一边继续嬉皮笑脸的骗小女孩。

我看着旁边那群爱心眼的女孩,深深为同龄女孩智商感到堪忧。

这种人渣都能看上,什么眼光!


四百五十六、

我个人一直觉得蓝珏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渣。

他这人虽口口声声地声称自己真爱只有江瑜一人,并且,多年来毫不忌讳的四处大肆表白,就差人手一张的发传单。

但这么多年来,他身边那些莺莺燕燕从没少过,而且最让我目瞪口呆的是,这些女孩子还真不是他主动动手,全是自愿倒贴。

也就江瑜一个天天被他撩,还看不上他。

而他和聂家小小姐第一次见面,更是把事情闹到最巅峰,我至今都想不出来,这小子到底干了什么才让同为四大家族的小小姐居然公然宣称,宁嫁蓝少宗主为妾,不嫁他人为妻。

小小姐宣布的那天,修为欠佳的聂少宗主激动的提着剑追着同龄人中修为名列翘数的蓝珏打了整整八条街。


四百五十七、

但一过经年,蓝珏的女人缘虽还是我行我素的旺盛,楚楚的烂嘴到时好了点,但我更怀疑是被她哥吓得。


四百五十八、

楚楚虽说是江瑜的姨妈,但实际年纪比自家外甥,甚至比我还小。

江瑜最初脾气冷到极致,假如不是有蓝珏有耐心,一日复一日,一如既往的热脸倒贴冷屁股,我都不确定我会不会和他成为朋友。

好在看戏不怕热闹大,我本来脸皮就厚,再加上对看蓝珏笑话的无限热情,也没太过于介意他的冷淡。

而楚楚却做不到,她幼时本因种种原因处于放养,家族的人又因为她未来要继承宗主之位,一个个恭恭敬敬,哪一个敢摆脸色。

于是再又一次被无视后,一怒之下,骂了句只关江家祖宗八丨百丨代的话。

话不便转述,但恶毒的同时,信息量惊人的大。

蓝珏当时正好不在,我沉浸在魏无羡是因江澄失去金丹的震惊中,一时也没开口。

江瑜的脸当场就白了。

等我脑子好不容易又重新开始转动的同时,我就看到站到门口,同样惨白着脸的楚飞云。

“那句话是谁教你的?”


四百五十九、

所以说,孩子千万别给亲戚带,尤其是那些无丨良亲戚,天知道他们会教孩子些什么。


四百六十、

必须说,江瑜舅舅当年会在世家公子榜会输给蓝珏舅舅不是没原因的。

再从吓得大气不敢出的妹妹口中问出教她骂人的人后,在接下来半个时辰所发生的事,我觉得我这一辈子都不会,也不可能忘。


四百六十一、

我曾和蓝珏感叹说,楚飞云这人不去学岐黄,真是暴殄天物。

那半个时辰,我亲眼看到楚飞云面无表情用剑将那几个人插丨在丨地丨上,然后拔出自己的佩剑,一下一下,不要命的往他们身体上丨捅。

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平静的恐怖。

画面之血丨腥,手段之残丨暴,导致我近半年晚上都睡不觉,一闭眼就是哭声骂声,夹杂着血丨淋丨淋的画面。

但事后,当战战兢兢的医师上前查看情况,待检查完毕,哪怕是最不满的医师看向捅丨完人,在一旁低着头发呆的楚飞云,眼神都充满崇敬,待着无尽的恐惧。


四百六十二、

在那半个时辰里,所有挑拨,教楚楚骂自己姐夫家的人,不分身份,不分男女,全部被楚飞云捅丨了少说也有五十多剑,但每一剑在完美避开要害同时全精准捅入最难恢复的部位。

简单说,就是不会死人,但从某种意义已经废了,不管身体还是心灵。


四百六十三、

看完整场闹剧,我当时只觉得江瑜精神方面,绝对不可能半点问题都没有,不说他哥金如兰有多不对劲,就他舅舅那举动就没几个正常人会做的。

再说,几个正常人会不避开不满十岁孩子干这种事。


四百六十四、

在这事之前,我对楚飞云的印象一直是挺没存在感的一个人,每天都是一个人呆呆愣愣坐在那。

也就看到江瑜,眼神才勉强有点神采。

导致,我曾一度怀疑世家公子榜可靠性。

即使,我曾听了不少有关他的事,比如他年少时和蓝珏舅舅秦家九公子争斗,甚至互相把自己埋丨了,比龟息术,还有他当初想出家消息传出去据说当时整个宜州的女人都疯了,一夜之间,全宜州寺院丨被丨砸,导致没寺院敢要他才作罢。


四百六十五、

但最后,这两人一个疯狂的选择在自己外甥抓周之日,公然送丨钟并诅咒蓝家后消失不见,一个绝望到一心想出家,不愿搭理世事。


四百六十六、

有意思是这些事都是江澄出事,陷入昏迷那一年一并发生的。

而且,我也清楚听到那些人对他的咒骂,说他在江澄生前和他相看两厌,甚至连他姐姐江夫人的请求都不听,等江澄死后反而一口一个姐夫,恭恭敬敬的。

以及,他停手后,呆呆愣愣坐在那,目光里是无尽的空洞。

突然,我有点明白当初为什么有那么多女人曾迷恋他。


四百六十七、

这事闹出后,楚家老两口子都被气了个半死。

当初,一儿一女双双出事,已经折腾光了老两口剩余精力,而江瑜一出生就先天带疾更无异于雪上加霜。

在加上岁数逐渐增高,楚老夫人在生下二女儿后身体就一直不好,在某些事上有心无力,就着病倒了。

楚老宗主在把儿子臭骂一顿的同时,终于强迫他出来带妹妹。


四百六十八、

不得不说,有些东西真的是真也真不得,假也假不得。

自从变成亲哥哥管后,楚楚以前一些骄丨横作风就着被全部扭了回来。

她本质本也不坏,我和她一来二往就熟悉起来了。

只是这事情多多少少还是留下一些疙瘩,江瑜这些年和自己姨妈一直不怎么亲丨近。


四百六十九、

我事后总结了一下,

第一、江澄这人生前和自己小舅子关系很差,差到如果没有江夫人,可以随时随地闹丨出人丨命的地步。

第二、做小舅子后来很有可能间接干了一件对不起自己姐夫的事,因而他极其痛苦,痛苦到不顾家族后继无人,也想丨出家。

第三、楚老爷子和楚老夫人很惨,女儿丧偶,儿子思过,唯一的外孙先天带疾,两老口一大把年纪了,还不得不重新要了一个,结果二女儿被无丨良亲戚教的骂自己外甥,导致儿子和族兄弟姐妹大打出手,这混乱家庭关系岂是一个惨字了得。

最后、魏无羡的金丹是被江澄害没的。

但同时,有件事情我也不得不注意,那就是自始至终,都没有人主动提过江夫人。


四百七十、

我后来去江家侧旁敲击的问了问,但都被很不自然的打断。

这不得不让人深思,作为现任江宗主的母亲,江夫人到底出了什么意外。


四百七十一、

“你又惹楚楚生气了?”本着拿别人手软原则,我探头看了歪在塌上的江瑜一眼,手中的毛团子乖乖巧巧缩成一团,赖在我怀里。

江瑜嗯了一声,看了它一眼,不可否认,小东西一对上他的目光,立刻讨好的朝他挥了挥爪子,毫无骨气。


四百七十二、

“一看她哭着跑出去,想想都知道是被你气的。”我自然往榻边一坐,翘着腿:“你要是真讨厌她,就别和她见面!见一面气一次,你幼不幼稚啊!你和她就不能好好相处下吗?”

“我没讨厌她!”江瑜干脆道:“而且,我这回真没惹她,是她自己突然生气的跑了!”

“……”

“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

“阿瑜,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你真的没气她吗?”


四百七十三、

其实,从最开始,我都有点可怜楚楚。

我第一次发现她,才满五岁的孩子踮着脚,眼巴巴趴在窗台上,往里看,等发现我看她才凶巴巴的做鬼脸。

对比是她千方百计想引起注意的江瑜却始终冷着张脸,就好像没看到一样,一点都不讨喜。


四百七十四、

“你小时候其实也挺讨人嫌的,”我认真想想道:“但你想想啊,楚楚再过分,总比蓝珏的舅舅好吧!”

“人家那可是当众送丨钟耶!”说着还特意强调一遍:“送!钟!耶!”

“你看蓝珏什么时候嫌弃过他舅舅!”

江瑜满脸黑线道:“拜托,秦……”

话还没说完,蓝珏就推开门:“你们再说谁舅舅?”

“……”


四百七十五、

“咦――小姨妈把这玩意送你了!”好在还没有等我想到合适的借口,蓝珏就被我怀里的团子吸引住目光:“她辛辛苦苦抓来给江瑜的,你还真好意思要!”


四百七十六、

蓝珏和楚楚处的不错,平时左一个小姨妈,右一个小姨妈喊的比江瑜这个正牌外甥还亲热。


四百七十七、

“这事我真帮不了忙!”那贱丨人曾爽快道:“阿瑜真讨厌她,我有办法,但现在这两人明摆是都在意对方,只是有心结。”

“那你就不能让他们停停,每次一见面气氛都僵的,这是哪门子玩意儿!”

蓝珏怜悯道:“那是你智商低,看不懂这些!”


四百七十八、

“你觉得如果江瑜真不在乎她,我平时会那么努力去讨好她吗?”

“蓝珏……”

“嗯!?”

“你!个!贱!人!”


四百七十九、

“我刚刚和江瑜说了一半,她就推门进来了,想看不到都难。”蓝珏不客气的试图去提小团子的一条腿,被虚抓了一把:“挺凶的嘛!阿瑜,你真的不要。”

“嗯,给她吧!我没精神照顾。”

“呲――可惜了!这玩意好像还挺名贵的!”蓝珏惋惜道:“刚刚听楚世叔说这在当地被作为圣丨物,连他都是第一次看到。给她这种人真是浪丨费!”

我:“你这是什么意思?”


四百八十、

“对了!”在我爆发前,蓝珏干脆打断道:“我个人劝你最近别去见聂宗主……”

“???”

“……刚刚,小姨妈被他刺激的,把书砸到他脸上去了!”

“!!!”

“别猜了,就是你想象的那本!”生怕不够坏样,奸笑道:“赤峰尊和敛芳尊秘丨史――《霸道宗主之宝贝别想跑》”

“老神棍看后,脸都绿了!”


四百八十一、

“蓝珏……”

“唉?”

“那书是你买的,然后被她打人时顺手接过去的,对吧!”

“……”


四百八十二、

看着偷偷往后退的身影,我阴阴一笑。

江瑜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然后乖乖把紫电摘下来。

“别用剑,一丨下丨死丨了得不到教训!多用鞭子抽几下!”


四百八十三、

所谓真爱,莫过于此!


四百八十四、

“这么说,你想追金如兰?”脸上是大写的何弃疗,楚楚上下打量一下我道:“你傻吗?对付这种先天弟控,放着先天优势不用,穿女丨装讨人厌吗?”

躲在她身后的蓝珏当场跌倒。


四百八十五、

“这样真的行吗?”我万分怀疑放她下手。

楚楚仔细帮我梳妆,听后特自然回答:“假如是别的男的肯定没用,但对付金如兰这招肯定有效……”

“……要不是隔着老江宗主,我怀疑那疯丨子早晚会对自己弟弟丨下丨手。”


四百八十六、

“那我这算替身吗?”我听后更加忧郁:“会不会像书中那样,把我当成他弟替身,然后爱而不得,日夜折磨,直到有天把我整个半死了才知道我的珍贵。然后又四处寻医问药?”

楚楚:“……”


四百八十七、

我:“要不算了吧!我虽然挺喜欢他,但我一不想死,二不想被他当成别人,化为米粒子,蚊子血……”

“停!”楚楚强迫我的头对着镜子:“先不说,就你这性格,他会不会爱上你。”

“就你这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个人。”


四百八十八、

我看了眼镜子中,英姿飒爽的男人,有些稀奇,平时,穿女装,别人总说我长得像江瑜。

现在换成男装,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我的眉间比他更带锐气,比起骨子里的媚,更清爽明艳。

虽有女相,却绝对不可能被当成同一个人!

用楚楚话来说就是先让他把你当弟弟赖下来,再慢慢刷好感值。


四百八十九、

“别笑,严肃点!你一笑画风就格外不对劲,”楚楚拿了一个筷子放在我嘴里,努力试图矫正失败后,道:“你也算大家闺秀,怎么爹娘连这么基本的礼节都没教。”

我:“就你那嘴?你有脸说我吗?”

楚楚:“我嘴巴再讨人嫌,最起码我不说话的时候,一举一动,绝对可以打扮成标准的世家淑女,你却连这都不懂。蓝宗主平时是怎么管你的?”


四百九十、

我真不是一般恶心所谓的世丨家丨礼丨仪,好在有魏无羡在才没遭遇这些。

但蓝珏却有过,听蓝家其他人说,他小时候,蓝夫人曾专门训练过,而且不是一般化的严格,像小说里什么不用手扶,一路走下来一滴水没有落出来都是轻的。

平时和我在一起,他总是瘫丨成一团,没一个正经,但一看到蓝夫人,不知道还以为是含光君再世。


四百九十一、

楚楚小时候虽没人管,但这最基本的还是有学。

最后,楚楚叫我绷着脸,装正经:“否则,实在没法看!”

说完,有点犹豫看着我道:“你的礼仪找时间还是学学吧!”

“毕竟,即使不嫁给金如兰,你日后迟早要当家主母,到时候出去可是代表一家人的颜面,切莫这般随意,别出去让人笑话欺负!”


四百九十二、

“天……”看着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江主事,我再一次严重怀疑这次选择。

“江叔叔,我就和楚楚进去看一下,好吗?”看着已经全然呆住的的老人,我打着商量,然后趁他还没回过神,急忙钻了进去。


四百九十三、

“你到底对我的脸做了什么?”弯腰蹲在门前,我扯着她的衣领,低声喝问。

江主事年纪虽大,但修为定力全为上等,如不是过分刺激,绝对不会如此失态。

楚楚自己估计也懵了:“我就给你换上一身男装,再把眉毛修了一下,鬼知道他怎么了!”


四百九十四、

正辩着,就听里面传来人说话的声音。

“兄长!”楚楚一辨出楚飞云的声音,立刻怂了,在想想守在门口的江主事,就着埋怨:“你拉着我进来干嘛?”

“嘘――”我急忙捂住她的嘴,就听到里面的声音清晰的传出。


四百九十五、

“……她是欢喜的要命,一路到处炫耀,连姐姐那边的人都全看了一遍!”

江夫人!

我心中灯一亮,真是踏破铁鞋无寻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努力询问江瑜母亲的事都没半句答复,竟没想到会在这个功夫听到。

“阿瑜现在暂时要不了。”金凌的声音也响起:“这次在外面玩疯了,医师让他静养一段时间,不要有大的情绪,我先去帮他看着。”

说道这,稍稍有些停顿,“舅……妈,她还好吧?”

“还是老样子,”楚飞云似乎对他的询问有一点吃惊,苦笑道:“自从姐夫出事后,横竖不就那样了!”


四百九十六、

然后,就是茶壶摩擦着杯口的声音,我一时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个,无声用眼神示意:“你姐姐怎么了?”

楚楚无辜看着我,装疯做傻:“你看着我干嘛!”

“你敢说你什么都不懂!”我无声回击。

“你恨她!”正当我们俩用眼神无声交流时,声音突然的响起。

“我没有!”这句话,金凌回答的很快,但也因此更加没有什么说服力:“既然,舅舅当初选择她,我就不可能这么干,再说,我也没那么无聊,会……”


四百九十七、

话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停住,我正着急,楚楚突然把我一把往下按,下一秒剑穿过门,刺向我刚才的位置,就着在她后背留下一道血痕。


四百九十八、

紧接着的就是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

“你――”屋内的两个人全呆呆看着我和趴在我身上的楚楚。


四百九十九、

金凌有有一下恍惚,后深吸一口气,闭上眼又重新挣开,眼里不在是之前满是傲慢的嘲讽,而化为的无法演绎压制的怒火。


五百、

“你们俩在干什么?”





小姨妈人物构思来自天籁纸鸢的贝利尔,是极其孤独的渴望温软却求而不得的人

评论(29)
热度(17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