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十二)

算是孩子第一次被迫接触成人社会吧!

在哪里,利丨益比亲丨情重要。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假如可以,没有人愿意长大。

他永远保持微笑,就像一个无可救药的傻子。


五百五十一、

“打的好,谁叫你私下你给我乱按父母。”回家的一路,我是越想越气。

我,蓝晚吟,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亲生女儿,居然在背地被这混蛋变成蓝宗主过继的,想想都呕气。


五百五十二、

“你就不能消停一下?”蓝珏发火道:“我和江瑜好不容易才和好,你就给我来这一出,你丫到底有多恨我呀?”

“这能怪我吗?”我就着抵他道:“我父亲和爹爹再不靠谱,再讨人嫌,我也是他们亲生的,结果你倒好,暗地里竟然……”

恨恨的瞪着眼:“真是无理取闹,脑子进水。”


五百五十三、

“我脑子进水?”蓝珏翻了个白眼,掉过头来:“我脑子里水再多,也比你好,你到底是瞎了那只眼,才会看上金如兰。”


五百五十四、

“我看上他,哪里不对,”怒火冲天的回击道:“人家长的好看,又有钱,对我也是各种好,我不看上还看上你不成?”

在短暂的沉默蓝珏艰难开口:“我怎么就从来没发现你这个人这么俗?”

“这也太好骗了吧!”


五百五十五、

“那你呢?”我被他一下梗住了,接道:“你又看上大美人那点?”

蓝珏就着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明眸皓齿,风华月貌,秋水为神玉为骨,性格温柔,虽然偶尔有点小脾气,但也无伤大雅。”

我:“……”

有文化了不起啊!


五百五十六、

“你眼睛是真没救,”我懒得和这猪头计较:“前面几句也罢,后面的什么温柔,小脾气啊,你和鬼说,鬼都不想理你!”

“而且,说句不好听的话,假如他长得像如花,你还会喜欢他吗?”

“你这个只会看外表,肤浅的臭男人。”


五百五十七、

蓝珏并没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那假如金如兰长得像如花,你又会喜欢他吗?”


五百五十八、

“我觉得你这话就是彻头彻尾的伪命题,”冷静分析道:“这世上大丨多丨数丨资丨源丨被丨豪丨门丨世丨家丨垄丨断,难丨得丨出丨一丨个丨美丨人,十有八九都为了权丨利丨地丨位嫁入名丨门。”

“即使真有不愿意的美人,就比如我们奶奶,也最终被人强丨取丨豪丨夺,沦为禁丨脔。但这要是换在普通人家,囚丨禁,逼丨奸,随便哪一条,青蘅君的脑袋都不知道被砍丨了多少次。”

“但就是因为我们爷爷出生名丨门,长的好看,家里又有钱,结果他成为情丨圣,奶奶却从理应被人同情的受害者不知好歹的毒丨女。”

“美人基因几代传承,歪瓜破梨也被修改成美女帅哥。”

“再不济,从小到大都或者被人扶丨持,处养尊优的生活,再不好看,努力保养保养也变美了。”

最后,我总结:“金如兰长得再丑,也不会丑到哪里去。”


五百五十九、

“理论不错,但有待欠佳。”蓝珏拍拍手道:“我的答案也是如此。”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他忽悠了,正火着,就见他淡声道:“但有一点,你错了!”

“即使,不是名丨门丨强丨逼,人们不会同情她。”

他继续道:“人们只会说她红丨颜丨祸丨水,诱丨害他人子弟,勾丨引丨下丨作,毁丨坏他人一生。”

“从古自今,红颜就从没丨对丨过,甚至连她们自己都会用更加丨恶丨毒丨百丨倍的话去挖丨苦丨作丨贱自己的同丨类。”

“这世上,背丨锅的永远都是红丨颜。”


五百六十、

他看着我道:“记住,你是女丨人。所以你必须付出比男丨人更加多的代丨价。”

“五倍,十倍,甚至百倍,才有可能能够爬到相丨同丨位丨置。”

“否则,你的一生将会是被别人主丨宰,沦为玩丨偶和生丨育丨工丨具。”


五百六十一、

很多年后,我无意中读到了一句话:“你的一生将会格外不丨幸,因为你身为女丨人。”

不由默然长叹。


五百六十二、

就这么斗着嘴,一路返回蓝家,我想了想云深不知处那难以入口的饭菜,真想立刻掉头返回江家,但碍于临走前,江宗主才大发脾气,不得不打住这个念头。

“我们先去彩衣镇吃饭,吃饱了再回去。”我打着商量道。

蓝珏也深恨家里的饭菜,就着果断的点了点头。


五百六十三、

“莲花糕,蛋黄酥……”我一边拼命的往自己口里塞东西,一边兴致勃勃的点着打包回府的零食。

鬼才吃那草药汤啊!

蓝珏则看了眼沉甸甸的打包盒,扭头就走:“我没力气,你自己拿!”

切!


五百六十四、

正当我热情似火的一边趴饭一边点菜,就听到旁边有人开口:“天天?”

“唔!”脸鼓鼓的回过头,等看清说话的人,我险些把饭都喷出来,就着大声尖叫:“思追哥哥,你来干什么?”


五百六十五、

就着飞扑过去,一个劲的蹭,就听旁边一个讨人厌的声音想起:“就知道你的思追哥哥,当我不存在啊?”

我一听他的声音,就着别过头只当听不到,没想到蓝景仪就着道了声:“这小没良心的!”

说着,就打算揪我头发,却被制止:“景仪,别欺负她!”

蓝景仪也有些怏怏的抗议:“还不都怪她长这张脸,看着就想欺负!”

我一边抱着他的脖子往上爬,一边大声嚷嚷道:“你是欠打吧!姑奶奶我是你能欺负吗?”

“天天,斯文!斯文!”蓝思追被我们俩的大嗓门吵着发昏,在加上周围人的目光一时有些窘迫。


五百六十六、

正吵吵闹闹着,下一秒,我就被拎住命运的后颈脖。

“蓝珏!”吓一跳后,带看清后面的人脸,有些恼羞成怒道:“快把我放下来。”

那想,蓝珏一把将我拉到身后,理都不理我,阴着脸,怒斥道:“滚出去!”

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怒吼吓了一跳,探出头,才发现,刚刚只顾着和蓝景仪吵架,都没注意到站在最后的鬼将军,笑容有些僵硬的勉强挥了挥手,就被蓝珏抓住:“蓝愿,我不想管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但你敢让那脏东西靠近我妹妹试试!”


五百六十七、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温宁,即使他是魏无羡做的,我也很不很不喜欢他。

这事算起来和蓝珏有关。

蓝珏这人虽喜欢研究歪门邪道,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连魏无羡的笔记也没少托我给他带着看,但这人啊,却极其厌恶凶尸。

用他的话就是,畜丨牲终究是畜丨牲,再怎样也比不上人。

我就着反驳,你怎么说的?有些人还不比不上畜丨牲了!

“那又怎能一样?”蓝珏就着反驳我:“人确实在某些时候还比不上畜丨牲,但人会计较得失。”

“只要拿捏的准,手无寸铁之力的妇人也可以揉丨捏一丨将丨千丨军的将军。”

“而畜丨牲失去理智可不会管你是谁,更何况,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口口声声说他不伤人,但一个点子不高,遇到他发疯,那时你怎么办?”

他说,晚吟,你要知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才是最可怕的。

我一时哑口无言,虽硬着嘴说他是杞人忧天,但心里多少有了疙瘩,不愿与其亲近,唯恐无辜惨死在他手上。

平时是能躲就躲,实在躲不过也只是敷衍的打声招呼。

魏无羡虽对我态度不满,但随着我长大,时间长了,也无意强求,只苦笑说,看来温宁是怕是真的命中注定和我没缘分。


五百六十八、

但不管怎么说,毕竟碍着魏无羡和蓝思追两人,我就算心里有再多疙瘩,表面功夫还是勉强有的,而蓝珏现在那行为无异于让我下不了台。

“我不讲道理?”面前人却毫无知觉的继续讥笑道:“我可希望在场的各位别忘了,蓝老先生三番五次的警告。还是说要我现在去把叔公请来评评理,看看到底是谁不遵守家规。”

我那真是越听越尴尬,一时都根本没勇气去看思追哥哥的脸,随性躲在后面装鸵鸟,然后在没人注意的地方偷偷踩了他一脚,示意他快闭嘴。


五百六十九、

我曾听别人说,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后,你会不知不觉的模仿那个人的行为做法,一举一动,然后一点点变成那一个人。

没哪一刻,我是如此的希望蓝珏喜欢的是永远一副老好人样子的聂少宗主,而不是冷眼冷语的江宗主。


五百七十、

“反正不是故意的,就算他现在就算杀了我,也是我活该招惹他的错,对不对?”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蓝珏终于恨恨扔下一句:“你们真让我恶心。”

然后,拖着我就往外面走,我哎哎了两声,慌乱的回过头喊了句:“思追,这小子刚和大美人吵了一架,现在脑子不正常,你可千万别把这些话往心里去。”

结果前面的人就着手头一紧就是往前冲,我刺痛的一叫,想起还没有拿到手的饭盒,努力挣扎道:“蓝珏,我的钱还没付。”

“我付了!”明明只有三个字的一句话,被他硬生生整出三个语调,可谓阴阳怪气,我被吓得打了一个哆嗦,不敢继续了!


五百七十一、

等终于到了山门前,我估摸他也冷静下来了,这才拉住他:“脑子清醒了没?”

他白了我一眼,顺手把饭盒扔给我。

“哇啊!你什么时候拿的?”我一看它,顿时喜出望外,也顾不得计较了,欢欢喜喜的把它抱在怀里劝道:“我知道你不喜欢他,蓝景仪那嘴是挺讨人嫌的,你想骂就骂呗,但好歹要给思追哥哥留个面子,你今天怎么一弄,让他怎么下得了台?”

蓝珏爬着楼梯,生硬道:“我只是很讨厌做错事,不但不承认,反而还要把过错往别人头上推而已。”

许久,他道:“晚吟,总有一天,我们会变成自己这辈子最讨厌的那个人。”


五百七十二、

家还是原来的那个家,当然,假如忽略旁人看到我们俩后的奇异目光,雪团子第一次来这,有些新奇的撒腿飞奔,东看看,西嗅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少宗主,大小姐,你回来了!”刚走到门前,就看到守在门口的蓝雅红着眼扑过来:“大小姐,你一声招呼都不打的跑了,真是急死我了!你要是有什么事情,让含光君和二夫人他们俩怎么办?”

我看着蓝雅红通通的眼睛,有点尴尬。


五百七十三、

蓝徵,表字雅,是蓝家一位权高位重长老的孙女,同时也是我的陪读,其中徵,雅都有美好雅正之意,是典型蓝家取名法。

其本人在言语不动声色的蓝家,算是感情比较丰富的那一类。

我之前在外和他们俩吵吵闹闹,也不觉得寂寞,现在看着搂着我又哭又笑的蓝雅,又听她提魏无羡和蓝忘机,难得对自己的行为有些内疚。

“你说我们离家出走这么多天才回来,爹爹会生气么?”我想起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有点怕,蓝珏翻翻白眼,有些嫌弃的看了看情绪激动的蓝雅,抬腿就往屋里走。

“你干嘛去?”我搂着蓝雅喊道。

那人随口回应:“喝水!”

我顺口:“帮我也倒一杯。”就被蓝雅抱住,一时挣脱不开。


五百七十四、

等魏无羡,蓝忘机来时,我觉得我都被折腾的快没气了。

“含光君好,蓝二夫人好!”谢天谢地的大口呼吸着空气,就看魏无羡无力挣扎道:“你这丫头能不能不要每次一见我就叫我二夫人啊!”

“你确实是二公子的道侣啊!”蓝雅有些迷迷糊糊的看了他一眼,魏无羡叹了口气,无奈的摇摇头。

蓝忘机则道:“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讲话!”

蓝雅有些慌乱看了他一眼,去看他没有下一句才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蓝雅在说这话时,蓝忘机分明在笑。


五百七十五、

就这么一说一闹,在门口耽误了不少时间,等收拾好情绪进屋,就看到蓝珏歪在椅子上打盹,看到我们进来,才起来醒来行礼,雪团子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五百七十六、

“父亲!”我卖了个萌,抱着他,努力试图减轻自己罪行:“出去这几天,我好想你啊!”

“别装,别装。”魏无羡挂了挂我的鼻子,看蓝忘机把我从他身上拉下来,眼里闪过一丝无奈道:“你走了,我和你的爹爹都清静了!只苦了蓝雅,每天一大早就过来帮你打扫卫生,等你回来。”

然后急忙警告道:“蓝湛,她才回来,不许罚孩子!”

蓝忘机瞪了我一眼,我心知这一关已过,顿时不再害怕,又看到干干净净的屋子,有些感激的看了看蓝雅。

毕竟,蓝雅是蓝家宗室的女儿,可不比普通侍从。


五百七十七、

正说说笑笑的,门外就传来叩门声,这次,来的那人我不是很喜欢。

秦犹记,字忆,是蓝珏的陪读,和身份尊贵的蓝雅不同,秦忆的母亲是蓝夫人的陪嫁侍女。

多年前为救我和蓝珏死于夜猎遇到的大妖相柳之手,才破格得到了这机会。

这人性格就是蓝忘机的翻版,整天冷冷冰冰,能少说一句就少说一句,就像木偶一样,被扎了也不会吭一气。

中规中矩行完礼,就听那家伙冷冰道:“少宗主,夫人让小的现在请你回去!”


五百七十八、

蓝珏在打啰嗦,虽然他掩饰的不错,但我还是看出来了。

“晚吟,你这里有药吗?”

还不等我回答,就看到那讨厌鬼接着道:“少宗主,夫人连医师都替你喊好了,你就别拖延时间了。”


五百七十九、

蓝夫人是蓝家公认的周到细致。

这些年,蓝老先生年岁已高,身体不好,大伯长年闭关,蓝忘机和魏无羡又一直在外夜猎,逢乱必出,于是,所有家中大小事都落在她头上。

毫无疑问,在管理时,蓝夫人做的面面俱到,无可挑剔。

就好比,哪怕她再不喜欢我,也从未克扣过我的月丨银,平时发什么东西,只要蓝珏有,就一定会给我备一次份。

以至于,蓝老先生每次看看她,再看看魏无羡,总是连连摇头,一脸怨念的看着蓝忘机。


五百八十、

但看着蓝珏那一脸不情不愿的神色,我宁愿她别这么细致。

“夫人是少宗主的母亲。”似乎看出魏无羡想开口,秦忆道:“何况,这是大房的私事,还请二房莫要插手。”

说着,就跟在蓝珏后面离去,这一下,连蓝忘机都有些看不下去了,皱起眉。

我心里苦笑,蓝夫人是蓝珏母亲,即使,这件事情真和大伯说,大伯也不好管,也唯有在心中默默祈祷,这次关禁闭的时间短一点。


五百八十一、

心中没有了兴致,百班无聊的歪在一旁,魏无羡正视图安慰我,就看到蓝忘机突然皱起眉头朝屋后面走。

“爹?”我一时摸不清自己又做错什么,生怕他想不开,学蓝夫人一样整我。

魏无羡停了下,也露出好奇的神色:“咦,后面怎么有水声。”

我想起刚刚不见了的雪团子,心里浮现了一股不详的预感。


五百八十二、

果然,才拉开后屋的门,就看到一团白白的生物,趴在一个木制品上,正在水中翻滚。

“雪团子!”我暗叫不好,急忙下去将它捞了上来,小家伙水淋淋的一团,还试图去咬那木器。

我就着没好气的把那东西夺过扔到一旁。


五百八十三、

“你个不省心的!”我正骂骂咧咧,就见爹爹突然皱着眉头弯下腰。

“这怎么在你那里?”我听到他的询问,抬过头一看,顿时红了脸,大声嚷嚷道:“把那东西拿开!羞死人了!”


五百八十四、

雪团子咬的是一个香炉,这让我不得不想起一段难忘的回忆。

拖那东西的福,我再也没有试图半夜去骚丨扰他们俩,但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管看丨到任何男人,都忍不住去想到某些画丨面,蓝珏尤其惨遭其害。

后来,我倒是出于好奇,偷偷的把它拿过来,但却因为种种原因忘记了扔到哪里去,直到雪团子把它翻出,但这些话是绝对不能说的。

“我怎么知道它在我这里?”我红着脸看着父亲和爹爹道:“兴许是哪天那东西拿错了吧!”

魏无羡看着被水洗的干干净净的香炉,看上去有些惋惜,我恨恨跺了跺脚,举起雪团子卖弄道:“楚楚送我的,可爱吧!”

但下一秒,我看到魏无羡脸色变了:“二哥哥,救命啊!有狗!”

我:“?”


五百八十五、

“我不送!”我做梦也想不到雪团子在魏无羡眼里竟是一条狗,明明长得一点也不像。

小家伙倒是乖乖的趴在我手臂上,我看到蓝忘机坚决的模样,知道这件事情没有商量,更加委屈了:“小狐狸被你送走了!我只有雪团子,我才不送人了!”

“你就知道心疼父亲,大不了我把它关起来,不让它出去。”说着,越哭越大声:“我要去找大伯,让他来评理,凭什么我有什么你就送什么,你是我爹爹了不起啊!我就不要啊,我就不要送走它。”

魏无羡听到我越来越大的哭声,啰啰嗦嗦的从门后探出头,又急忙缩回去,大喊道:“蓝湛,算了吧!大不了去买个链子栓起来吧!你别吓晚吟了!”


五百八十六、

事实证明,含光君对夷陵老祖绝对真心,看了一眼,躲在门后都不敢出来的魏无羡,蓝忘机微微摇头:“拿过来!”

看着越来越近的身影,我一步步往后退,哭的更凶了,突然,金凌的影子从我脑海里浮现,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大喊道:“你别送它,我现在就带着它去金家。”

“反正,金凌已经答应要娶我了!大不了,我今天就嫁过去。”

果然,蓝忘机的脚步停住了。


五百八十七、

“你说什么?”不顾两个人震惊的眼神,趁机连滚带爬的跑出院子,大哭道:“江瑜的哥哥已经答应我回去就让媒人上门提亲。”

“我要去找大伯!你们俩就知道欺负我!我今天就要嫁给他!”


五百八十八、

我自认不是蠢猪,修为也绝对不是那两个人的对手,魏无羡他们俩不过是还没缓过神,或者是,有信心再商量好之后随时可以抓住我。

再被抓住前跑到金家以我的能力是不可能的,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暂时藏在蓝家。


五百八十九、

“哟――”再又一次险而又险躲过找我的人,我算是发现了雪团子的能力。

在第一次它发疯般试图拉我走时,我还久久没回过神来,好在那群人的修为不如我,才躲过去,在那之后,我才奇迹般发现,这玩意儿永远可以在人到来的上一秒,不,一刻预警。


五百九十、

最后,我抱住雪团子,缩在奶奶以前住的小木屋。

我想,魏无羡现在肯定悔的连肠子都青了。

其实,依他的手段,想找我并不难,但坏就坏在,由于我是他女儿,平时一有什么新的研究成果,他就第一时间给我装上,连爹爹都比不上。

而现在,昔日的保命手段反而成为他找我最大的阻碍。


五百九十一、

“你怎么就这么神奇呢?”我懒懒洋洋举着雪团子翻了个身,小东西被我撸丨的舒服的直叫唤。

我一时兴起,想起魏无羡以前曾经教我和他们共感的方法,就着无聊,翻出一张符纸,飞快的画了画,然后贴在它身上。

下一秒,我的脑子差点被千千万万的声音冲昏。


五百九十二、

我算是明白了这东西为什么每次可以抢先带我避开危险,它的耳朵好像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接收器。

在那一刻,我可以听到妻子叮嘱丈夫的温闻细雨,孩子们嬉戏的打闹声,厨房里做饭的锅碗瓢盆声,成千上万的声音在那一刻全部涌入我的耳朵,我急忙撕下符纸,大口揣着气。

“哟――”小家伙无辜看着我。

我就这一把抱住它:“天啊!你就是个宝贝!”


五百九十三、

终于在夜幕降临时,我成功让雪团子明白了我的请求。

这一次,涌入我脑海的不再是那上万声音,而变成单一的语调。

“你听我说,”女声神神秘秘道:“虞薰儿肯定爱上了那个白发男人,真不可思议,虞家小姐对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一见钟情……”

“换!”在唠唠叨叨听女人讲了半天没有一点具体实锤的八卦,我终于不耐烦。

雪团子乖乖的摇摇尾巴,很快,耳边的声音就变了。

“你说今天吃什么好啊?”

“换!”

“妈妈,我想买……”

“换!”

……

在毫无目的的听了半个时辰后,我终于成功切到魏无羡那边了。

“我只是从未想过你会这么幼稚!”我从没听过他这般生气的语气,从那边的吵杂声来听,怕是已经下山准备随时堵我了:“我承认当初看你那么维护我,我很感动,所以,在观音庙那怕你对他动手,我也没说什么。但他都死了,死透了!”话音到这里,已经有些声嘶力竭了,隐隐还夹杂着爹爹的安慰声。

“临死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生生世世都不要与我相见!”我听的出来,他的语气已经有了哭腔:“我的老天爷啊!他找我十三年,最后却连再见我一面都不想!我到宁愿他那时说的只是一时气话,迟早有一天会心软。”

“二哥哥,我已经失去的够多了!”他喃喃道:“师姐,师弟,还有大家。”

“我现在真的不能失去晚吟,那孩子她就是我的全部啊!”


五百九十四、

我从未听过魏无羡这般绝望的声音,一时间吓得坐起来,雪团子估计是误解了我的意思,就着切换了声音,我只来得及听道:“金凌,他……”就没了。

“你――”我气的扭着它的耳朵,正想逼它换回来继续听,就听道一个女人撕声揭底大吼道:“我就问你答应还是不答应?”

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的耳膜岌岌可危,女人的声音给我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正当我还没来得及去想时,一个男声响起,是大伯。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大伯的声音也是难以掩盖的怒火:“金如兰快要比她要大三十岁了,让她嫁过去,不就是害她吗?”

“既然生在世家,享有世家的权利,就应该尽自己的义务。”这次,我算是听出女声是谁了――蓝夫人。

真的不敢相信一项温文有礼的蓝夫人会有如此失态的举动:“两家联姻结的是秦晋之好,别说三十岁,就算大六十岁,她也要嫁。”

接着就是一阵急促的冷笑:“说句不好听的,就你弟媳当年干的好事,除了金如兰,你看哪个世家敢要她做媳妇。”

她说:“蓝宗主,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那点小心思,几次晚上,我都清清楚楚听到你喊谁的名字。”

就好像事情不够坏一样,下一刻,我分明清清楚楚的听到那两个字――晚吟,差一点瘫倒在地。

雪团子好像刚才被我吓坏了,一动都不敢动,我就听着那声音不断的传过来,如同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诅咒:“我怎么就没想到蓝大宗主就这般痴情呢?我嫁过来这些年,忙前忙后的为你操劳家务,为你的好弟弟好弟媳收丨乱丨摊丨子,被人给脸色冷嘲热讽,到处指指点点,昨天才陪完理,道了歉,今天就又有人找上门来算账。你却一天到晚想着那只狐丨狸丨精。”


五百九十五、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个憧憬对象,我也不例外,小时候常常做梦梦到大伯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后来长大了,懂了事,这事也只当童年的一时新鲜,但我做梦也没想到大伯竟然会在睡丨梦中喊丨我的表字。

一时间,晚吟这个表字变得比噩梦还可怕。

而那可怕声音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还在继续:“还有他们的女儿,每次出去,只要我儿子有什么不和她心意,她就回来到处说。”

“她的两个爹爹更好玩,也不想想自己女儿提的要求有多不靠谱,还反咬说我儿子欺负她!我儿子欺负得了她?啊?平时不高兴想打就打,想骂就骂,我儿子什么时候和她真正计较过。说句不好听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我儿子凭什么让着她,你和我说说,哪家少宗主当的这么窝丨囊。”

大伯几次试图打断都没成功,女人好似魔怔一样,喃喃自语道:“我受够了,我忍了他们这么多年了,我绝不能让琪儿也这般下去,这次说什么也要把她嫁了!”

我听着这些话,许久,呆呆地蹲下身,抱起脑袋,十多年来,从没有没有那一天如现在这么可怖,大脑似乎因为一次性接受不了太多信息变得凝固,雪团子好似也被吓着了,小心翼翼的往这边爬,我看出它的意思,然后摇了摇头:“没事,你别怕!我只是听听。”

“真的,只是听听。”

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五百九十六、

“娘!”许久,在大伯的低声安慰女人的哭声中,我突然听到一个疲惫的声音嘶哑的响起:“阿娘,今天也够了吧!都这么晚了,晚吟她也不是有意去说的。”

是蓝珏。

我一惊,刚刚由于他一直没说话,导致我才没发现他的存在。

那他这句话不但没有停止,反而似乎更加剧了女人的疯狂。

“你就知道为她说话,”接着,是重物打在肉体上,发出可怕的响声:“一天到晚的和你爹一个德行。”

“秦无暇!”然后,就是指甲划过皮肤的声音。

“也不想想,要不是他们一家,你怎么会遭遇相柳,差点连命都没了……”

“够了,你别每天拿孩子出气。”

“……你爹为他们还瞒着我,要不是别人后来和我说,我还不知道这是哪门子倒霉运气可以遇到……”

……

“哈!哈!”再一次恢复意识时,我已经站在寒室的门疯狂的敲门,接着,看着开门的大伯,裂开嘴,强迫自己挤出笑容。

从没有哪一天,我发现原来笑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


五百九十七、

过去,我曾在逗江瑜时,听他说过一句话,有人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但你说,一个不幸的人,他要怎样才每天能够笑得出来。

那时,我看着大美人孤寂的脸,感到莫名难过。

我的出现似乎唤回了蓝夫人的理智,她的神情已恢复平日的冷静文雅,衣服更是在开门前就整理好了,就像每一个合格高贵的宗主夫人一样,随时可以马上出丨席下一场清谈会或世丨家丨夫丨人丨大型聚会,丝毫也看不出刚才的疯狂。

如果不是雪团子,我甚至没法想象刚刚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我想,假如有镜子的话,我一定会发现,自己笑得比哭还难看。


五百九十八、

“其实,嫁给金如兰也没什么不好,”我听到自己再说:“要家世有家世,有财富有财富,容貌那更不用说,再说也不是续弦,不必低人一等,也就年龄大点……”

有一个声音在耳边说,不是。

我却听到自己继续道:“……大伯和伯母相差岁数不也是很大吗?最后还不是在一起了……”

我听那声音接着道,所以才有这么多争执,你看,他们每天同床异梦,还要在所有人面前表现的和和美美,幸福吗?

“……反正,我和金如兰该干的不该干的全干了,现在也就差一场婚礼……”

你在胡说,它道,他仅仅只吻了你。

蓝夫人似乎想冷笑,但很好的掩饰下去,若不是刚刚听了那些话,我绝对发现不了,脚下的雪团子,似乎更加不安。

半响,大伯终于开口了:“晚吟,你还是太小了!”

他的声音和过去一样温柔,我听着自己的表字,想起蓝夫人的话,却经不住打起啰嗦,就听他道:“蓝珏,带她出去,我有事和你母亲说。”

蓝珏低声应了一声,拉着我强迫往外走。

但出了门,他却像着火般,把我的手甩开。

“蓝珏!哎!”我看他不都不理我向前走,急忙追上去,看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反应,眼看他就要进屋了,我情急之下,喊了一声:“琪琪。”

这次,他回过头来,刚刚在屋中他低着头,我没看清,这一下,月光一照,我倒吸一口气,那张脸是我从未见过的阴丨翳丨怨丨毒。

“蓝晚吟,”他道:“你为什么一定总要在我最丢人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进了屋子。


五百九十九、

蓝珏的屋子离寒室并不远,大伯可能怕被他人看到异丨样,早早的把人都疏丨散了,我靠着墙努力不去想多余的事,只有一件事在脑子变得清晰起来――我要嫁给金凌,我一定要嫁给他。

即使只是为了蓝珏。


六百、

正当这个念头越来越清晰时,一件披风盖在我身上。

“秦忆?”我看了看来人,轻声道。

而那些可怕的话再一次在我脑海里浮现。

秦忆没有感情的眇了我一眼,生硬道:“大小姐请回吧!”说完就想进屋去。

我却如着魔一样看着他,开口:“秦忆,你的娘亲……”

那一刻,永远冷淡的脸上,有一阵扭曲,带着痛苦,却很快恢复平静,秦忆扭过头,看着我道:“我娘不过个区区一个下丨人,为保丨护主人而丨死是她的荣丨幸。”

我看着他走进屋的背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不要见魏无羡和蓝忘机。

死也不要!







雪团子也是神犬谛听,魏无羡会怕也很正常。

文中有些话出自君临臣下和天籁纸鸢大大的其他作品,在此引用。




这篇文章的冲突,主要来自成人和孩子的区别,没有对错之分,也希望不要分,换个视角,其实,所有人都过的很苦。

就这些吧!




评论(37)
热度(18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