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七)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三百零一、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的女儿。

现在我的处境真的很……一言难尽。


三百零二、

这话穷尽开天辟地也真的不假,我和金凌的第一次见面态度之搞笑,行为之难堪。

直接导致多年后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我都忍不住抱头捂脸装鸵鸟,因为实在是太不忍直视了。


三百零三、

“变态――”出于本能喊完后,我下意识起身想跑,不料因为动作太急,一个不小心踩到衣尾。

在掉进池塘的最后一瞬间,我脑袋就只剩下一个念头:“出来后,一定要提醒江大美人把亭子护栏修高。”


三百零四、

“呜哇――”吞了一大口水,我被呛得连连咳嗽,眼圈都红了,这时一双强而有力的手死死拉住我的胳膊,就着把我往上面拖。

我一看,原来刚刚被我骂变态的那个白衣男子竟然也跟着跳了下来。

白衣男人生得眉目如画,却透着阴气,他颤颤巍巍的用手扒开我的头发,在看清我的脸的那一瞬间,那只握住我胳膊的手猛的一用力,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一双眼却亮的可怕,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股被猎手盯上的感觉,全身就是一阵寒战。


三百零五、

“别怕!”白衣男子声音低哑,却意外的有磁性:“我不会伤到你!”

他的手死死的拽着我,显得异常脆弱,明明是他抓着我不放手,我却莫名感到内疚。

等我不在挣扎,他方试探的询问:“我拉你上去好吗?”

明明看上去那么强势的一个人,却在这一刻脆弱的像个孩子,见我点点头,他似乎轻叹了口气,嘴角无声的弯了弯。

接着,男子左手握住栏杆一用力,就着利落的把我从水捞了起来,然后他才上岸。

全程那人都死死抓着我的手,好像他一放手,我就会跑。


三百零六、

“啊切――”此时春寒未消,再加上天色已经有点晚了,湿漉漉的被是晚风一吹,我就着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男子看我这样子,急忙拾起刚刚扔到地上的皮衣给我披上裹好,完全顾不上他自己全身被我弄的湿漉漉的。

我一摸,是上好的皮衣,顿时吓了一跳。

虽然因蓝家一向反对杀生,我从小到大都没穿过皮衣服,但好歹也算是个世家女,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

但那些皮和这件皮衣相比,那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如今这种好东西被我身上的水一擦弄得一塌糊涂,我就着抓狂的苦丧起脸,抽抽涕涕道:“你别这样,我还小,穷的很,你把我卖了,我都赔不起这衣服。”


三百零七、

白衣男子估计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就着呆住了,我看他不说话,更加慌了,忍不住一屁股坐在栏杆上,放声大哭:“不要卖丨我,我长的丑,不值钱。”


三百零八、

正哭的伤心,却听到一阵低沉的笑声,白衣男子脸虽隐在暗处,看不太清,但还是清晰看到那上扬的嘴角。

“没事,这种不值钱的玩意送你了!”


三百零九、

我膛目结舌的看着他,心中暗想,最近霉运不断,连老天都看不下去,给我送了这么一个财神过来。


三百一十、

“大哥哥,这衣服你真送我了!”一路上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一边抓住衣服,一边不停的确定,生怕他中途反悔。

身旁的那人看着我轻笑,弯弯的眉,细细的眼,纵全身水淋淋的,依旧炫目耀眼,美得让人窒息:“是的,是的。”

他不厌其烦的应着我:“只要你喜欢,就是你的!”


三百一十一、

我听着只感觉整个脑袋都昏昏糊糊的,奈何下一刻,一推门,就看见江瑜被蓝珏压在椅子背上,仰着头,整个脸上都是不自然的红晕。

我:“……”


三百一十二、

眼睁睁看一头猪拱一颗白菜,真是见者心痛,闻者心伤。

于是,本着见路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原则,我就着冲上去一脚把蓝珏踹了下去。


三百一十三、

蓝珏大怒道:“蓝晚吟,你想干什么?”

“保护美人,人人有责。”


三百一十四、

江瑜估摸着也被我这个举动弄傻眼了。

本来,屋子里旖旎缱绻,气氛正好,可谓花前月下,薆昧氛沴,就只差干柴烈火,生米煮成熟饭。

我估计我在晚两秒,就可以直接看活春宫了。


三百一十五、

就像事情还不够更糟一样,一只满身泥巴,脏兮兮的哈士奇,狂叫的奔进屋,像我扑来。


三百一十六、

“啊啊啊――”我发出一声尖叫,就着把蓝珏往前推。

可惜,那狗竟就着闪过,一把将我扑倒,那满是泥巴的爪子全落在高昂的皮衣上。

然后,那哈士奇一脸无辜的瞪大眼睛,伸出舌头就往我脸上舔。


三百一十七、

“离我远点儿――”

“汪汪汪――”

“等一下――”

“汪汪――”

“哈哈哈,我错了……”

“汪汪汪――”

“别啊……哈哈哈……”


三百一十八、

我一边笑,心一边滴血,我的衣服啊!

说好,莲花坞不许出现狗的呢?


三百一十九、

“仙子?!”江瑜终于回过神,喊了一声。

哈士奇这才回过头,朝他叫了一声,然后果断转过头,继续专心致志舔我,不在理他。

江瑜的脸色瞬间铁青,可惜我还傻不拉几的没回过神来。

也不想想,身穿金家校服,在禁止养狗的莲花坞公然带狗横行,除了江瑜那变态堂哥还有可能是谁。

门口的男子,一声不响看完这场闹剧,方踏进屋:“江瑾!”


三百二十、

“江瑾!”声音不大,但我却清清楚楚看到江瑜打了个啰嗦,然后,特不争气的一下站起来,就着往蓝珏背后躲。

我:“……”


三百二十一、

看不出来,江大美人你也有怂的一天啊。


三百二十二、

白衣男子原本就不好的脸色这下彻底黑了。


三百二十三、

“蓝少宗主,真是久闻大名啊!”本一句客气话,竟是阴晴不定,冷意横升。

蓝珏嘿嘿一笑,稳如泰山:“哪里,哪来,琪一个小辈,怎比的过天下闻名的金宗主!”


三百二十四、

我:“啊――”

“你就是金如兰那个大变态!”


三百二十五、

本来剑拔弩张的气氛就是一顿,江瑜满脸扭曲,就好像打算一剑刺死我,再去举身赴清池。


三百二十六、

金凌只怕是活了这么大都没遇到我这么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也愣住了。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生气也是这样,即使你是金宗主也逃不了就这点。


三百二十七、

就这一下,本来紧张的气氛没了,金凌深深看了我一眼,我刚刚不过脑子的喊出那句话后,也自知失言,急忙老老实实的闭上嘴。

生怕他一怒之下把我剁了。

好在他也不打算继续,于是不在理蓝珏,就着冲江瑜警告道:“江瑾,你再不麻利的给我滚过来,信不信我抽你。”


三百二十八、

别看江瑜平时在我们俩面前威风,但一看他哥,怂的没法看。

磨磨蹭蹭的走上前,头都不敢抬的喊了一声:“哥!”

就不敢说话了,金凌冷笑道:“江瑾,你现在本事大的很啊!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玩离家出走。”

江瑜低着头,努力装傻,我有些看不下去,正想帮他辩一句,就看到金凌一把抓住江瑜的手腕,就这一下,他的脸更难看了。


三百二十九、

“几天没吃药了?”这句已有些声色俱厉。

我一愣,这才意识到,这次走的急,匆匆忙忙什么都没来的及带,难怪悬赏金额后来一天比一天大,高的离谱。

“就两天!”江瑜被他当着我们吼了一声,也有些不自在,就着挣扎道:“我都加冠了,又不是小孩子了,能别这么大惊小怪吗?”

“两天?”金凌看起来被他气着了,就着怒极反笑道:“江宗主,我派人到此找你,你到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

“我告诉你,别以为你加冠了,我就管不了你,你是我舅舅的儿子,别说加冠,就算你以后结婚生子,我都管的了你。”


三百三十、

不知有意无意,金凌咬紧“结婚生子”四字,又恶狠狠瞪了蓝珏一眼,扯着江瑜就走。

我身上那条大狗,这才恋恋不舍的放开我,一步三回头跟着他跑了。


三百三十一、

目瞪口呆看完这场家庭伦理剧,等两人都消失了,才意犹未尽的戳了戳蓝珏。

“干嘛?”蓝珏被金凌瞪后,心情不好,恶声恶气道。

“爱卿,你不觉得金如兰好帅吗?”我闪着星星眼道:“男神啊!”


三百三十二、

“男神?”蓝珏翻着白眼道:“是谁天天骂他心理变态呀?”

“对啊!”在男色下,我毫无骨气道:“是那个王八蛋,竟骂我男神?”


三百三十三、

“你――”蓝珏气急败坏道:“我和他谁帅?”

“金如兰!”斩钉截铁道,接着毫不犹豫补刀道:“他不光长得比你帅,还比你有钱,比你霸气,比你温柔……”

然后,干脆利落的噼里啪啦总结完,在差上最后一刀:“你和他比就是一渣渣。”


三百三十四、

把他打击的无力挣扎,我才语重心长按住他道:“哥,你放弃吧!”

“我如果是江瑜,绝对选金如兰!”


三百三十五、

看蓝珏一脸失魂落魄的狼狈样,我于心不忍:“哥,算了吧!”

“你如果真的是断袖,伯母她一定会第一个打死你的。”


三百三十六、

“滚――”蓝珏被我气着了:“没事少提她,我和江瑜的事,她管不着!”

我:“……”


三百三十七、

可以确定,事如真成,即使没有金如兰,蓝夫人也一定会棒打鸳鸯。


三百三十八、

“要不我们俩合作吧!”我蹲下身,循循善诱道:“江瑜归你,金如兰归我,怎样?”

蓝珏冷笑:“就你这样,金如兰看得上吗?”


三百三十九、

我举起拳头正要锤他,就听到一声惊呼:“晚吟!”

就见,虞姨拿着毯子跑进来,一把将我裹住:“啊呀,听小金宗主说你小心把自己打湿了,我还不信。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粗心,病了怎办?”

说完,抓着我就要去换衣服。

全程,虞姨都选择无视,一旁被我连累的一身湿的蓝珏。


三百四十、

“虞姨,”我手抖了抖,苦笑道:“您就不能好好喊我一次吗?吓死我了!”

我心中郁闷,但也不好多说什么!

姑苏和云梦相差万里,因而发音不同。

虞姨这么多年来,说什么都读不准晚吟两字,自从有字后,每次听虞姨喊,都听得像弯樱一样。

后来,我试了试,其他云梦人,好像除了莲花坞的人,都纠正一下,就喊出了!

只好自暴自弃想,这只怕是莲花坞的通病,就放弃了!


三百四十一、

“天天啊!”换好衣服,正打算朝客房走,就看到江主事笑眯眯站在门外:“这次玩的开心吗?”

“一般,一般,就那样!”我打着哈哈,想起金凌领走江瑜那副生气样,心虚的说道,心里纠结着,是否要像他打听下,怎么讨好金凌。

江主事到不怎么在意的塞给我几个橙子:“这几天正好购了些新鲜果子,你没吃饭,多吃点。”

我看到橙子,心中一喜,急忙道谢收了,就这么一推一拉忘问了。


三百四十二、

第二天起来,梳洗完毕,待用了早膳,家奴端上当季水果,看着水灵灵的枇杷,荔枝,我就着欢呼雀跃,一边吃,一边想着怎么接近金凌。

这时江主事正好进来了,看着我吃的开心,也笑了:“这是刚从惠州刚运来的荔枝和枇杷,正新鲜着,想着你就会喜欢。”

我哈哈笑着,一边谢他昨天给我的橙子,一边琢磨怎么自然而不做作的让他和我谈金凌。

哪知江主事听了道:“原来,你喜欢那果子啊!还想吃的话,我去问问,还有没有。”

说完就起身,我一看他误会了,急得快哭了,正不知所措,就听门外传来一阵狗叫,就见昨天才见的那只大狗吐着舌头,钻了进来,绕着我只打转。

我:“哈――”

还考虑怎么靠近金凌,老天就给我送来借口。


三百四十三、

“仙子!”江主事看了那狗愣了一下,随后看着它绕着我打圈,一脸开心的模样,神色有些复杂:“真是天意啊!仙子平时看了少宗主,都没这么亲切。”

我心中狂喜,但表面上还是有不同声色的道:“天意谈不上吧!从小我就和动物挺亲的。”


三百四十四、

这是实话,平时在云深不知处,不管是黑兔子还是白兔子都喜欢往我身上爬,弄得我心里痒痒的,只想把它们插了烤,可惜偏偏有含光君在,不得不放弃,没想到有一天这个令人苦恼的麻烦,会变成我钓汉的帮手。

我抱着仙子一顿搓,心里那是美滋滋的,连养的狗都觉得我和金凌是天生地造的一对,主动和我亲近,还怕我们走不到一起吗!


三百四十五、

“说起来,仙子有生小狗吗?”我一边逗它,一边攀谈道。

江主事尴尬的无以复加:“仙子是公狗,生不了孩子。”

我:“啊!”


三百四十六、

“公的?”蓝珏弯下腰,默默看了它后面一眼,然后抬起头来,整个眸子里都写满怕不是个傻子吧!

而我则一把捂起胸,惊叹道:“不愧是我男神,真是与众不同。”

“连起名字的风格都这么别出一格。”

蓝珏:“……”


三百四十七、

“你们还真是配的一脸的!”蓝珏无语道:“一个给公狗起名为仙子,一个尽喜欢叫兔子红红,幻儿,月舞什么的。”

我:“你懂什么?这叫个性!”


三百四十八、

目前情况是这样的,仙子是围着我转,不肯离开,江瑜被他哥训过,老老实实的躺在床上,诊脉吃药。

而一边,金凌和蓝珏是皮笑肉不笑的打太极,明明两个人都恨不得把对方扔出去,偏偏碍着世家形象,装风雅。


三百四十九、

“看不出来,蓝少宗主小小年纪就可以从相柳手上逃生天涯啊!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可惜了……”意味深长的看了他的右臂,呵呵冷笑。

蓝珏也假模假样的笑道:“比不得金宗主,头次夜猎就可以遇上大魂天女,真是天降重任于此,当真无愧的天命之人啊!”

“哪里哪里,比起上古之兽,区区一个石头算得上什么!”


三百五十、

两人连枪带棒,你来我往,听着江瑜翻着白眼,一拉被子,装睡起来,我也昏昏欲睡,出于本能,我径直上前,一拉被子,特随意道:“让开点,给我留点位子!”

瞬间,整个屋子都安静了!


评论(37)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