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八)

聂·忽悠·怀·老·神丨棍·桑登场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三百五十一、

圣人云:“细节决定成败!不好的习惯会毁了你的一生!”

曾经的我对此态度是:“呵呵!”

而现在,我只想高呼:“神仙大人,请受我一拜!”


三百五十二、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的女儿。

现在,我想死!


三百五十三、

由于我当时已睡着,后面事情全程经过由我堂哥蓝珏转述。

现在我只想问,怎么样可以不留痕迹的杀一个知道你黑历史的人,在线等,急!


三百五十四、

距蓝珏讲,托我睡觉不老实,而且喜欢抱东西的习惯,我一上床,就把江瑜箍的踹不过气起来,却又碍于金凌在场,不敢像以前那样不择手段的,直接将我从他身上撕下,唯有手无足错的躺在那里,一动都不敢动。

说的时候,蓝珏毫不掩盖他的幸灾乐祸:“你知不知道,你把江瑜害的那叫一个惨,等你的手稍微松一点,他连件外衣都没披,就穿着一件亵丨衣冲了出去!把虞姨她们都吓得够呛!”

我:“……”

就好像事情还不够更糟,蓝珏继续补刀道:“而且全程金如兰都在场!”


三百五十五、

试问世界上最悲催的是什么?

那莫过于,你才励志要追一个人,下一秒就当着他的面和别的男人胡乱亲近。

而且,那男人还是他的弟弟。


三百五十六、

“现在该怎么办?”我绝望问道。

“凉拌吧!”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蓝珏挖苦道:“我早和你说了,你现在已经不是五六岁小孩了!”

“怎么还一天到晚钻别人被窝。”


三百五十七、

“什么叫一天到晚钻丨别丨人丨被丨窝。”我只觉倍受侮辱:“且不说你是我哥,这你这傻子,算男人吗?顶多就一破小孩!”

蓝珏:“……”


三百五十八、

其实,有关钻丨被丨窝这件事我觉得我可以解释,我们三人第一次见面时,我才五岁,蓝珏和江瑜也才十岁出头。

虽说心知有长辈在后贴身保护,但要一个五岁孩子无视屋外的各种鬼哭狼嚎,睡一张床,心里还是毛毛的,尤其是荒郊野外。

真是要遇上什么情况,连喊救命的时间都没有。


三百五十九、

话虽如此,但总得来说,就如今的情况而言,这实在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三百六十、

“那江瑜那边怎么解释?”

“他是我嫂子。”我厚着脸皮,辩解道:“身为小姨子,想和自家嫂子丨睡,这算事吗?”

蓝珏听了,脸色那叫一个嫌弃道:“你丫趁早和金如兰成亲。”

“否则,我每次和你在一起都觉得头上绿丨油丨油的。”


三百六十一、

但出人意外的是,金凌对我的行为到时没有什么指责,甚至可以在我醒后,能和颜悦色来声,晚吟可要多多休息,切莫累着。

施施然,竟有种老夫老妻的既视感。

完全看不出对我公然霸占他弟的床有任何不满。


三百六十二、

我后来和楚楚说起这件事,楚楚还没听完就狂翻白眼评价道:“我从未见过如此厚脸无耻之人!。”

“小的时候想做我外甥后娘就算了,现在长大倒好,后娘做不了了,直接做他嫂子,你到告诉我,我外甥有那点不好,你为什么就不看上他!”


三百六十三、

“俗话说得好:‘兄弟妻,不可欺!’”我一听这话,就着义正言辞道:“且不说,兄妹为一男人翻脸成仇的剧情有多狗血,就冲着所谓的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句,我嫁给谁,也不会嫁给江瑜!”

说完还特不厚道的补了一句:“楚楚,你放弃吧!”

“我才不要像江瑜一样,有一个比我年龄还小的姨妈。”


三百六十四、

“滚,我才不稀罕你这种甥媳妇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我说中了痛处,楚楚就着酸酸道:“金家旁枝众多,姻亲错杂,搞不好你嫁过去还要管未出生的婴儿叫姨妈了!”


三百六十五、

我呵呵一笑,就着装疯做傻,反是她悠悠叹了口气道:“亏我哥哥这些年来这般疼你,有什么好东西,我这个做妹妹的开口要都不管用,全塞到你手上,到头还是便宜那个姓金的!”

我郁闷道:“楚世叔又不是不知道蓝珏和江瑜的事,怎么还会这般多想!”

楚楚看白痴般道:“你他妈是脑子有病吧!我哥过去几年之所以对他们俩的事保持沉默,只不过是因为他们那时年龄尚小,我哥权当着看小孩的玩笑乐乐。放在明面上,他早拔刀砍人了!”


三百六十六、

“至于这么严重吗?”我咋吧着眼看着她道:“他们俩就算真在一起也不会碍着谁?楚世叔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小题大做?蓝晚吟,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说着也不等我再次开口,就着直言道:“先不说江家就这一个独苗,就你们蓝家而言――”

“这事往小的一点说,就是直系血脉断绝,除非你选择留下,日后招婿上门,但那些乱七八糟的纷争是少不了的。”

“往大的一点说,就是祸起萧墙,旁系为了宗主之位而斗,一个控制不好,家族分裂都是有可能的。你也别和我说什么,你的那些蓝家长辈是君子,不会干这些事,我告诉你,自古有丨权丨有丨势的,几个没读过圣丨贤丨书,但一个个肚子弯弯角角还不如大字不识一个的杀丨猪人来的干净,干了缺丨德丨事,还假惺惺的为自己洗丨白,把脏水往别人身上丨泼,表面越像君子,越是完美无暇,内在就越是恶丨心的让人作丨呕。”

“否则,为什么所有正常的大家族都无比重视少宗主的人选,对立丨爱之事明言禁止,就是因为一个少宗主是否合格决定着日丨后丨百丨年的是兴是衰。”

“至于同丨性丨相丨交这种上不得台面的事,他们俩私下爱怎样怎样,放到明面上,想都别想!”


三百六十七、

楚楚一席话,毫不犹豫毁灭我多年来的梦想,我垂头丧气之余,不忘吐糟道,你对这到是了解的清楚,莫不是有关你哥和蓝珏舅舅的传闻都是真的。

楚楚不客气答,你少腐丨眼丨看丨人丨基,我哥和秦家那位是一清二白的朋友关系,你别想的那么龌丨蹉。

我吐着舌头道,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最初也只是朋友,最后还不是搞丨到一起。


三百六十八、

这倒不是玩笑,当年托我两个父亲公然出丨柜,很长一段时间,修仙界对男人之间的友谊格外敏感,甚至有多年至交为证清白,闹到割袍断义的惨烈地步。


三百六十九、

相比其他人的人人自危,江瑜和蓝珏的两个身为发小的舅舅可谓奇葩,不但不避讳,相反还为了世家公子榜大打出手,以至于成为昔年赌场屠榜的风云人物。

至于赌局,一半压输赢,一半压上下,还有一半压什么时候丨睡丨到丨一起,最直接后果就是两人母亲因而愁白了头,一致修书状告大伯,魏无羡和蓝忘机带头断丨袖,导致不丨良丨风丨气。


三百七十、

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这两人倒还是依旧我行我素,为此哪怕如今已过近二十年,我还看到过不少打趣他们俩关系的书。

楚楚这回到沉默不语半响,才喃喃道,不论他们当年到底是什么关系,现在且不说秦家那位九公子早消失十多年了,你看我哥如今那样,除了有头发,和和尚又有什么区别。

“再说,晚吟,你身为蓝家人,真的不觉得蓝珏舅舅脑子有……”说道这,她也不知怎么说了,我也一时默然不语。


三百七十一、

确实,到底是有着怎样的深仇大恨,才能让一个做舅舅的当众在自己亲外甥周岁抓周宴上,做出送丨钟这样恶毒的行动。


三百七十二、

且不管蓝珏舅舅是真有意还是一时无意,送了口丨钟作为外甥的周岁礼物。

金凌的包容举动对我而言,莫过于天大的鼓舞,我在感到之余,一时生出此生非卿不嫁的冲动。


三百七十三、

后来我才知道,金凌之所以对我的所作所为表现出毫不在意,根本不是什么大度,要知道在这世上所有男人最无法忍受的莫过于两件事,孩子不是自己亲丨生的和爱人给自己带绿丨帽。

而他会这样表现,全不过是因为在他小时候做噩梦后,他舅舅江澄也是这么抱丨着他睡的。

只是那时,已是我和他成亲的第三年。


三百七十四、

现在,看着熟悉的画眉鸟,熟悉的笼子以及熟悉的老头,我虚弱开口:“你真的是聂老仙督?”

昔日的摆摊老人乐呵呵笑着点了点头,道:“小娃娃好久不见。”

“当真让老头子我刮目相看。”


三百七十五、

“你真是聂老宗主?”

“是啊!”

“那你的扇子呢?”

“袖子里!”

“收集的宝物呢?”

“清河那!”

在一番询问后,我被迫接受了这个沉重的现实。


三百七十六、

脑海里浮现《霸道宗主之宝贝别想跑》附带江瑜那句“清河那位看到了这书,也绝对不会放过你”,只感人生无望。


三百七十七、

金凌沉默的瞄了瞄我,又瞄了老人一眼,也无语半响,艰难开口:“聂前辈,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三百七十八、

没错,那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老人家,就是金凌继仙督前的老仙督,聂家前任宗主――聂怀桑。


三百七十九、

但让我不能相信的是,修仙界的人一般是显不出年纪的,更有胜者如我大伯,年过古稀,快耄耋之年的人了,看着却像而立的青年,走出去说是他儿子蓝珏的兄弟,都有人信。

与之不同是聂怀桑年纪比我大伯少,却已白发苍苍,标准花甲老头的容貌。


三百八十、

聂怀桑可以说是修仙界的一个传奇,年少被人骂废物,绰号“一问三不知”,后在兄长被当时的敛芳尊加害后,设计让父亲被人献舍,成功在观音庙血债血偿,一度成为仙督。


三百八十一、

那献舍之事虽无确凿证据,但仙督时候的手段,无不让昔日看不起的人望之确叹。

但出乎人意外的是,这个人生如戏的宗主却在多年前主动让位自家儿子,自己跑去四处云游,不见踪影了。

后果,直接导致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死活都没有猜到其真实身份。


三百八十二、

和我们的惊讶相比,聂怀桑本人则是无比淡定道:“生老病死本为日然规律,何不顺其自然。”

我听得只觉此人脑子有病无救,金凌却拱了拱手,道了声,受教了!


三百八十三、

我OS:“到底是我脑子不对,还是世人疯了。”


三百八十四、

因为敛芳尊的缘故,一时气氛有些僵硬,我看了看笼中的画眉鸟,心中虽为自己做的死而恐惧,却奈何想起上回被蓝珏撕掉的签,于是一边安慰自己不会这么巧看到,一边开口插话道:“不知聂前辈可否告知晚辈,江宗主上回抽到的签是什么?”

“签?”金凌愣了愣神,眉间一鼎,望向聂怀桑,却见这位已年过甲子的老头,笑道:“这世间万物皆有缘,江宗主那签被蓝家那小子撕掉,只代表缘分未到,日后缘数到了,自然会有人前来告之你答案。”

金凌听后道:“即使如此,此事关乎到瑾儿,还望聂宗主看下昔日家舅的情分上,指点一二。”

自我和他见面,金凌虽未摆任何架子,但一举一动的透着股傲气,如今这几句已足够客气。

但聂怀桑犹豫了一下,却终究是摇了摇头道:“金家小子,我和你舅舅也算是老朋友,但有些事情真的强求不来。”

接着,也不等他开口,继续道:“人生百年,与其像江兄苦了一辈子,还落了身骂名,不如想开点。”

“而且,如今他年纪也大了,你在问之前,好歹看看他自己想不想知道。”


三百八十五、

金凌听到最后一句,估摸是想到江瑜往蓝珏后面躲得画面,脸色抽了抽,有点不好看。

我越听越不耐,只觉得这传说中的人物,也不过是一个唠叨叨叨的神棍,怕是根本不知道答案,才会缘来缘去的找这些借口。

聂怀桑看金凌神色不愉,哭笑不得的摇了摇扇子道:“你们不想听老头我的话就算了,今日本只是为见蓝姑娘一面专程而来!”

我想起自己干的好事,心头一跳,正想扭头就跑,就见老人盯着我面目长叹道:“到是真像极了老头子的一位故人,如此也罢,老身年事已高,也无意为一己之私,给聂家日后惹下滔天大敌,就此别过吧!”

我正松了口气,哪知,金凌突然伸手道:“既然如此,倒不如让我也来抽一签。”


三百八十六、

等到看清,不光是金凌神色大变,聂怀桑也有些阴晴不定的打量着我。

谁都没想到金凌那签竟是,“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三百八十七、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昔日司马相如一曲凤求凰,不但赢得佳人芳心暗许,还成功晋升为情圣。

如今,金凌这签的意思已不言而喻,我就着俏脸一红,心里那叫一个欣喜若狂。

只可惜,那时的我只记得传说中的甜美爱情,却忘了司马相如最后对妻子卓文君的背叛。


三百八十八、

江瑜的拒绝是意料之中。

我站在屋子外面听着里面金凌一声高过一声的咆哮,再看了看站在屋外的蓝珏和看热闹的聂怀桑都为江瑜感到同情。


三百八十九、

“都怪你,没事撕了他的签干什么?”我踢了蓝珏一脚。

那小子吃痛的咧了咧嘴道:“有些事情,说出来就真灵了,还是不知道为妙。”

下一刻,门打开了,金凌阴森森的扫了在场人一眼,吓的我都不敢动,蓝珏到淡定一笑,继续装丨逼。

我:“哥,明年的今天,妹妹会替你烧纸钱的!”


三百九十、

聂怀桑一脸有趣的看着这一幕,笑而不语,如有所思片刻笑道:“孩子大了,翅膀也硬了,金宗主也应多尊重尊重他的意见,别一意孤行!”

金凌磨了磨牙,那老神丨棍还我行我素:“就像当初秦家那位也反复劝你,你偏生不听,白白害你舅舅多受了三年的苦,这又何必呢?”

我:“???”


三百九十一、

我:“聂前辈,明年的今天,我在帮蓝珏烧钱的同时,不会忘了你的那份的!”


三百九十二、

好在,最后金凌的理智战胜了冲动,并未出现人命现场的惨状。

而在他拂袖而去后,老神丨棍乐呵呵看了蓝珏一眼:“你这娃子真是太有意思了!”

蓝珏:“哈哈哈,聂老宗主真是过奖了!”


三百九十三、

老神丨棍依旧笑嘻嘻道:“我和你父亲有旧,不必如此见外,直接叫叔就行。”

我:“……”


三百九十四、

这王八看绿豆的既视感是什么回事。


三百九十五、

“我和你说,那老神丨棍看蓝珏的目光简直就像看他未来的亲儿……”不等我说完,就被蓝珏一把捂住我的嘴。

“蓝!晚!吟!”我和他正撕着,就见江瑜看都不想看我们一眼盯着书。

我:“大美人,别装了,都快一个时辰了!你连一页都没有翻!”

江瑜:“……”


三百九十六、

“到头你还是很在意你哥的态度!”扭了扭胳膊,没有任何犹豫开口道。

江瑜沉默不语。

我叹了口气道:“想解释就去找他,别闹别扭!”

江瑜道:“你哪只眼看我闹别扭了!”

我:“……”

这年头,傲娇害死人!


三百九十七、

“别说了!我看那老神丨棍对琪琪钟意的很。”想起刚刚的场景,我打了一个恶寒道:“搞不好哪天蓝珏真要变他儿子。”

蓝珏大吼道:“这不可能!”

“你想都别想!”


三百九十八、

我烦躁的看了他一眼道:“你少狡辩,修真界那一个人不知道聂家的那位小小姐中意于你,现在好了,人家父亲也看上你了,你干脆娶了那姑娘算了!”

蓝珏急坏了,急忙赌注发誓道:“阿瑜,你别听她胡说,我发誓我和聂家小姐是清白的。”


三百九十九、

江瑜莫名其妙抬头看了他一眼道:“你和她是什么关系关我屁事!”

蓝珏:“……”


四百、

其实,这世上最悲催的不是你爱的人天天乱吃飞醋,而是你急了个半死,对方却像没事人一样的。

我:“扎心了,老哥!”





评论(39)
热度(16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