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六)

金凌终于出来了,唉,心好累呀!

真想火速写完伏笔,然后写上一辈的恩怨。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两百五十一、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蓝忘机的女儿。

现在最大愿望就是变成一个隐形人。


两百五十二、

目前的场景很尴尬,真的非常尴尬。

为了向各位保证事情的真实性,我甚至可以的庄严宣誓,假如我说谎骗你,那就让魏无羡那个死见狗怂天天被狗追的跑。


两百五十三、

咳咳,开玩笑,虽然我不介意魏无羡那王八玩意被狗咬丨死。

但鉴于含光君的存在,小狗狗们的任务还是任重而道远的。


两百五十四、

如今坐在一张桌子上,和我吃早饭的分别是蓝家未来宗主,我堂哥蓝珏,发小江瑜还有欧阳箐。

这个组合不丨可丨以丨不丨说丨庄丨重,至少整丨个丨修丨仙丨世丨家丨能丨够有足丨够丨资丨格丨请丨得丨起丨的,两丨只丨手丨绝丨对丨数丨的丨过丨来。


两百五十五、

这句话并不是在开玩笑,任何一个接待江宗主上门做客的家族,都往往还没有看到他本人,就先被他堂哥金如兰派来的浩浩荡荡的随丨侍吓了个半死。

相比之下,我们其他的三个人,更像是买一送三的赠品。

我OS:“金如兰那死丨变丨态,绝对没救了!”


两百五十六、

“蓝珏,”毫不客气的死死掐了一把自家堂哥拿糕点的手,全难不畏日后他当上蓝宗主,天天给我小鞋穿的阴云:“有出息一点。”

虽然心里一个劲担心蓝珏移情欧阳箐,嘴巴上还是装模作样,语重心长道:“欧阳还小,而你都已经成年了,不要一天到晚的跟别人抢东西吃。啊,乖!”

说完还特有母性的摸了摸他的头,全然不顾那要死人的目光。

欧阳箐嘴巴里虽塞满了甜点,但脑袋还没有糊涂,听完这话后就着瞪大眼睛,辩解道:“我也加冠了……啊!”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我塞了一嘴的甜点。

他的动静实在太大,导致原本低着头,安安静静喝粥的江瑜抬头看了眼被我塞着满满一嘴,都已经无法咀嚼的欧阳箐,问道:“怎么了?”

欧阳箐呜呜呜哭的想告状,奈何说不了话。

我:“阿瑜,你尽管吃饭,什么事都有没有。”

江瑜特乖的又低下头去,不得不说,这小子正常的时候真是不要太容易引发女人怜爱了。

我一边感动,一边在心里暗暗发誓,阿瑜,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蓝珏那小子移情别恋的。


两百五十七、

“哎呀,你――”蓝珏在又一次被我打开手后,发火了:“我吃个饭惹你了。”

我不甘示弱的插起腰,冷笑道:“平时陪江瑜吃饭,也没有看你如此积极,真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两百五十八、

“你简直就在无理取闹。”蓝珏虽然被我气着了,但还是心虚的看向江瑜:“好妹妹,我就吃个甜点,我容易吗?我……”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我打断:“吃吃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非要哪天牙齿全烂了才好。”

“你――”

“之前去益州吃火锅,我们俩吃九宫格吃的蛮好,就你事多,非要来个清汤。”

“我――”

“我什么我,一个早上都粘在一起还不够吗?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男女授受不亲。”

在死一片的沉默后,欧阳箐虚落的举手道:“那个,我想说一下……我是男的。”


两百五十九、

其实,我内心也知道这是在无理取闹,毕竟,欧阳箐不是江瑜,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拒人千里。

但心里看他们那么好,就是气不过。

事实上,所有认识蓝珏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吃甜点,小的时候,一搞吃的牙齿烂的直哭都喊不住。


两百六十、

蓝珏总说人活在世上太苦,不吃点甜的,根本活不下去。

我心知他就是在给吃糖找借口,就着冷笑,让他少无病呻吟。

蓝珏听了叹气道,你还小,不懂这些。

我就着呛他道,你从小锦衣玉食,衣食无忧,有爹有娘,这要是苦,那其他人是不是都不用活了。

蓝珏捂头道,就是因为有你,我才这么苦。

话音未落,就被我击翻在地。


两百六十一、

蓝珏这人在某些方面真的很怪,不说别的,就拿我们家族说吧!

蓝家创始人蓝安和尚出生,所以蓝家人不管信还是不信,或多或少都会点经书,只有蓝珏对此嗤之以鼻。

并不是之前没有先例,只是别人表面上不信,平时遇到什么难事,还会念上两句,就比如我父亲魏无羡。

但蓝珏那是从心底就看不起佛家。


两百六十二、

蓝珏虽然不敢当着他父亲蓝曦臣面这么直说,但私下不止一次告诉我,佛家就是伪君子,信什么都别信佛家。


两百六十三、

我听后有一些忧郁,道,你小子别口无遮掩,小心,到时候下十八层地狱,不得超生。

蓝珏冷声,你尽管放心,没有人死后会下地狱。

“因为我们现在就活在地狱。”


两百六十四、

我OS:“人不中二妄少年。”


两百六十五、

“对了,书写的怎么样。”恋恋不舍看着欧阳口中的甜点,蓝珏问我道。

“唔,写完了,昨天才发表。”说着,翻出印好的本子推过去道:“你看。”


两百六十六、

“想知道射日之征那夜将军与副使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吗?想知道兄弟阋墙背后的心碎隐情吗?想知道赤峰尊为何多年未婚,形影相吊独守空房的真相吗?”

“《霸道宗主之宝贝别想跑》,由著名作家晚吟清唱所作。根据事实改编,带你走进赤峰尊与敛芳尊爱而不得,求而终失的爱情绝恋。”

还没有看完,江瑜就忍无可忍的把书摔在桌上:“这都是什么鬼?”

我躲在桌下,小声辩解道:“论起名气,论相爱相杀,谁能比的上他们,我这也不就是就地取材吗?”

江瑜冷笑:“你是不是忘了金光瑶是我哥哥的小叔叔,你这般揭他伤疤,他到时候不扒了你的皮才怪。”

我:“……”

完了,一时撒欢,竟然忘了金如兰那个心丨理丨变丨态。


两百六十七、

拖之前那本书的名气,《霸道宗主之宝贝别想跑》瞬间火遍大江南北。

江瑜急得死去活来,大骂我写什么不好,偏偏写他们俩。

我被吓得不敢还嘴,老老实实被他骂了一顿,等他没气了,坐下喝水,才小声讨好道,这不是还有你吗?你哥发火时,你帮忙拉一把就是。

江瑜气的把茶杯往桌上一摔:“你到说的容易。”

“先不说我哥,就清河那位看到了这书,也绝对不会放过你。”


两百六十八、

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风撼树,人为名高名丧人。

写书写出名了,就会有发布会。

本着进退都是死,不如赌一下的原则,在发布会召开之前,我连夜又敢写了一本书,写那金宗主年幼失父丧母,从小由舅舅养大,因而在心中满怀对舅舅濡沫之情。

可惜天有风云不测,老江宗主不幸仙逝,金宗主在心痛之余后,寄情于其独子江瑜,后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扶养幼弟长大。

书中把江瑜他哥金如兰夸的是一个举世无双,出类拔萃。并极力赞扬了他主动奉献,牺牲自我,因而直至如今都还没有成家的高尚举动。

其中语气之讨好,言语之谄媚,充分发挥中丨原丨人丨民千百年来拍马丨屁的高尚传统。


两百六十九、

唯一的缺点就是,当我拿到《半生孤独》成书后,不知怎么,总觉得把好好的亲情写成求而不得的替身文。


两百七十、

过去,魏无羡常说,自己作的死,死也要把它做完。

我当时听这一句,在心中是一边从心底鄙视他,一边默默心疼为他无辜挨刀千百次的爹。

如今,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两百七十一、

“嗨――大家好!”到场后,我战战兢兢的从下面的人山人海一挥手,再短暂的沉默后,那突如其来的尖叫让我的耳膜险些英年早逝。


两百七十二、

“那个?”正当我打算重新组织语言,就看到底下疯狂的少女们一冲而上:“冷静,一个个来……”

正闭目等死,不料那群疯子和我擦身而过后,竟视我为无物直直往后仆。


两百七十三、

“江宗主,我要给你生猴子。”

“江大美人,我要嫁给你,快踹了那个渣丨攻。”

“选我,我保证婚后遵守妇道,还不介意丨你脚踏两条船。”

“……”

我:“这他妈都是什么骚操作?”


两百七十四、

“蓝天天,我要灭了你。”隔着重重人群,还可以悠然回荡江大美人的怒吼,我默默的画一个十字,扭头就想开溜,一双凉飕飕的手握住我的肩膀。

回过头就看到蓝珏那张已经黑的见不到原模样的脸:“晚吟,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

我:“……”

我拒绝,我抗议,我不想。


两百七十五、

待终于突破人群,江大美人身上的衣丨服已经被丨撕丨成一条一条的碎布。

“蓝――天――天――”看着那宛如地狱修罗般的黑脸,我正要尖叫,就听到远方传来一声,犹如天籁一般的救赎:“是晚吟太太,我终于捕捉到活着的晚吟太太了。”

江瑜刚刚被那些疯狂的小姑娘们吓出心理阴影,看到这场景就如同见瘟神一样,躲在蓝珏身后,死活不肯出来。

蓝珏表面僵硬,却毫不掩盖内心的激动。

接着只见,一个活泼娇小,体轻易丨推的萝莉一把扑在我身上,大喊:“晚吟太太,我是你的书迷,请帮我签一个字。”

我OS:“终于遇到一个正常的书迷了!”


两百七十六、

事实说明我还是高兴的太早,就完我签下名字的那一刻,小姑娘就把目光转移到身边的两个人身上,笑得一脸猥丨琐。


两百七十七、

“两位关系真好啊!看来书上说的,果然没错。”我一时还没明白她话中的意思,就见女孩眼带崇拜,愤愤不平道:“那金如兰着实可恶,老江宗主可是他舅舅,他竟然在他死后,趁火打劫,强占自己表弟为禁丨脔,日夜交欢,还好蓝少宗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终报的美人归。”


两百七十八、

江瑜听得目瞪口呆,我也呆若木鸡。

只有蓝珏拍拍我的肩膀道:“晚吟,哥之前错怪你了!”


两百七十九、

看江瑜猛地一回头,这小子立马变脸,痛心疾首道:“晚吟,你怎么能干这种事,你真让哥哥失望。”

我:“男人!呵呵!”


两百八十、

我:“江瑜,你冷静一点!”

江瑜:“……”

我:“那书真不是我写的!”

江瑜:“……”

我:“那是盗版书啊!”

江瑜:“……”

我:“你别过来!哥,救命啊!”


两百八十一、

下一秒,我看到江瑜笑了,笑得那叫一个惊心动魄。

蓝珏活脱脱一个痴汉。


两百八十二、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一个道理。

盗版书害死人。


两百八十二、

“蓝珏丨和狗丨不得入内!”读着江家门口的牌子,我气急败坏抗议:“你们江家太过分了!怎么可以做这么恶心的事情?”

蓝珏一脸感动,就听我说:“小狗狗那么可爱,为什么不让它们进去?”


两百八十三、

“蓝天天――”一把堵住旁边那个蠢货的嘴,我痛心疾首道:“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你们真是太没有人性了!”


两百八十四、

“别说你,我也这么觉得。”门口那个门生一听这话,立刻一副相见恨晚的看着我:“小狗那么可爱,为什么不让它进去?”


两百八十五、

“那你们为什么还这么做?”我一听只觉臭味相投,深感这个人以后绝对是做大事的料。

“还不是因老江宗主,”门生满腔郁闷,终于找到一个发泄口,就是滔滔不绝道:“这还不是最过分的,过分的是据说老江宗主过去自己都养过狗。”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真是没人性!”


两百八十六、

我和那个人有说有笑,不打断的共同批判江澄那个双标的王八蛋,并迅速确定了革命友谊。

聊着正愉快,就感觉一股寒气从背后一猛然升起。


两百八十七、

“那个,宗主有命,蓝珏丨和狗丨不得入内。”

我艹,你还记得自己的使命啊!

刚才一起批判了那么久,我还以为你都不记得你是江家人了。


两百八十八、

脆弱的革命友谊瞬间碎了一地。


两百八十九、

“为什么只写我不写她。”蓝珏强烈表示不瞒。

“其实,宗主说要写,但虞姨和江主事不干……”


两百九十、

我放声大笑,果然在这个涮脸的世界,本姑娘这张花容月貌的脸就是张万能卡。


两百九十一、

好说歹说,终于忽悠出江瑜所在处。

本姑娘趾高气昂,昂首挺胸的从正门进入江家,蓝珏则被扔在门外。

对于这个结局,我表示十二分的满意。


两百九十二、

听门生说江瑜正在祀堂,我犹豫了犹豫,本着还没到火烧眉毛的地步,寻那个亭子悠悠的坐下。

反正被挡在门外,进不来的也不是我。


两百九十三、

江家祀堂对我并不陌生,毕竟,自从我和蓝珏与江瑜成为朋友后,每年江澄忌日,魏无羡和大伯都会拖我们去祭拜。

但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卵用,我和蓝珏都不是江家人,也进不了江家祀堂,顶多在外面意思意思。


两百九十四、

不过准确说,意思意思的是我。

蓝珏那恭敬态度,不知情的还以为江澄是他岳父。


两百九十五、

我事后曾经忧郁的对蓝珏说:“哥哥,你真惨。”

“现在不光有女人跟你争江瑜,我父亲和你父亲都要跟你争他。”


两百九十六、

蓝珏听后简短道:“蓝晚吟,你去死吧!”


两百九十七、

不知不觉,一觉睡到日落西下,我抹了抹眼,正伸着懒腰,就见一个衣着白装,眉点朱砂,美如冠玉的男子正呆呆看着我,眼里竟看不出是怅然若失,咬牙切齿,还是欣喜若狂。


两百九十八、

目前提出以下问题,你,是一个女人,现在你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一个男的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的盯着你,你是选择把他杀丨人丨灭丨口,以保清白,还是以丨身丨相丨许,嫁其为妻。


两百九十九、

就面前这个男人的相貌而言,我十分想选择后者,但出于一个女人的本能,我下意识的嚎叫道:“来人啊,这里有变丨态。”


三百、

这是我和金凌的第一次见面,以我骂他是变丨态而告终。







评论(34)
热度(28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