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ABO】平安莫离(二)

随手打的一点,身为高三生,很可能在高考结束前都不更新,还有我也不确定高考完后还会不会想写这玩意,大家就先看看吧,就当玩玩,别认真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内含曦澄,曦瑶,羡澄,忘羡,瑶愫等cp,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爱上金光瑶是蓝曦臣这辈子最大的意外。

蓝曦臣一直清楚自己身为宗主,在享受着宗主的权利,自然也应付出相对的代价。

何况,江澄虽无心于他,但在任何地方都做得无可挑剔。

但所谓,情难自禁,身不由己。

他和金光瑶的初见是个雨天,那时他如一个丧家之犬,被温家追杀的无路可逃,正呆呆望着天空。

云深不知处被烧,父亲惨死,甚至他没有见几面的道侣也出事了。

朝夕之间,太多太多重担,一股脑压到他这个尚还年轻的少年身上。他听着街道上的人议论着,莲花坞全家覆灭的消息,内心是刺骨的寒冷。

“就这么死了也未尝不好。”他闭上双眼,只等不知从哪里冒出的温家人前来结束自己的性命时,一只温和的小手,怯怯的,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他的额头,那只手带着浓郁的香味。

那是一股从所未闻的,陌生的香气

后来,他才知道是低贱妓女身上的最廉价的胭脂味,但在那一刻,他觉得那味道比世上任何最名贵的香料都要高贵。

他低下头去,脚下是早已破烂的鞋,现在他简直连个乞丐也不如,那双手是他唯一能感受到的温度,那个人站在雨里,用伞帮他挡住打在他身上的雨。

他看着眼前满身带伤的蓝曦臣,关切问道:“这位公子,你没事吧?”

这些天隐姓埋名的逃躲,他早已不成人形,就连话音也略带嘶哑,完全听不出这是响彻天下的名嗓子他看着那个陌生的人,迟疑着,“小公子,我……”

正不知所措看着那人,却见那人听了“小公子”这话后,眼睛亮了一亮,竟不顾他一身的伤,小心的搀扶着他道:“你现在状态很不好,我带你去治疗。”他是这么笑着说道。

接着那人扶着他,一步步向他家里走去,那人长着一张很占便宜的脸。肤色白皙,眼珠黑白分明,灵活而不轻浮,面相很是干净伶俐,七分俊秀,三分机敏,嘴角眉梢总是着带微微的笑意,一看就是个灵巧乖觉的人物。这样一张脸,讨女人欢心绝对足够,却又不会让男人产生反感和警惕;年长者觉得他可爱,年幼者又会觉得他可亲。

但对蓝曦臣而言,这张脸就是他的救赎。

后来他问金光瑶为什么救他时,对方笑眯着眼,一边帮他洗着衣服,一边回答道:“知道吗?从小所有人都看不起我,嘲笑我,戏弄我,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别人用平等的口气,那么温柔的喊我,我第一次发现我原来我和世上每一个人一样,拥有平等权利,平等的身份,要去争取自己所要的,你是我的救赎。”
他笑笑反握住他的手,金光瑶不知道,如他认为自己是他唯一的救赎一样,金光瑶又何尝不是救赎。

在他自己都放弃自己的那刻,那双温暖的手宛如荒漠中的绿洲,摸着他的额头,赋予他新生。

他握着他的手,那是一双小巧的手,任何一个修士都可以轻易折断它,但他觉得只要这个人愿意伸手握着自己,他将不惧怕任何事情。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救赎。

他坚信,金光瑶是他唯一的救赎。

但事实却,狠狠打他一巴掌。

他眼睁睁看金光瑶冰冷的把线放在金凌脖子上,陌生的完全不似那个温暖的少年。

他没想到,那个将他从绝望中拉起人,会无情的把他推入另外一个深渊。

那深渊比第一个深渊,更加冰冷,更加绝望,压制着他,夜夜落泪,喘不过气来。

他明白这种绝望感受。



因此,后来在百花宴上,他看着百家为难云梦新宗主时,不但不出手,反一把拦住想要上前帮忙的魏无羡。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饮了口茶,淡淡的答道:“修真界的水比你想象的深,如果她连这都对付不了,只说明江澄瞎了眼选错人。”

看着惊讶的魏婴,蓝曦臣心中却是一片清明,“魏公子,你不可能帮她一辈子,何况,相信我,”他看着魏婴,一字一顿接着说道:“她宁可受委屈也不愿你出面帮她。”

他这句话是委婉提醒魏婴,别忘了江澄的心病是因何而来,江家子弟又是何等深恨于他。

魏婴颤抖的,没有说话,难过低下了头,不知所措。

蓝忘机见他难过,不由皱皱眉头,喊了声“兄长。”

他自是明白忘机的意思,叹了口气,柔声劝导道:“魏公子,你要知道。紫衣宗主一和你不熟,二你难得出席这种场面,如易然出手,很容易使人认为这任江家宗主,已弱到必须请别的家族出手相助,才能做坐稳这宗主之位,如此反会让她尴尬,不如,你和忘机留在蓝家,趁我带蓝平,蓝安去江家时,和她们熟悉一下再说。”

他这话的说是光面堂皇,他心知真正的阻拦原因是,江澄惨死,紫衣匆忙上位,正处于最无助最需要帮助时候,魏婴如果出手相助,难免不会使她如蓝曦臣一样落得爱不成,恨也不成的尴尬地步。

所谓熟悉后在帮忙根本就是一场托词,毕竟,这等恩怨又岂是一天两天能解开的,待双方熟悉后,紫衣只怕早坐稳宗主之位,自然不用受这等恩情。

不想,也不知道,江澄是不是临死前太过匆忙,或者一时瞎了眼,那紫衣徒有江澄几分容貌,性格脾气却是也半点没学到,一双杏眼眼泪汪汪的望着那些人,竟是全然不知所措,那张俏脸显得格外楚楚动人,由如误入迷途的羔羊,引发着那些暴徒的凌虐感。

那些人见她那张酷似江澄的脸竟流露出这种无助的表情,不由大乐,好不容易了了此事。

就听一旁几个家主低声笑道:“真是够解气的,看那张和江澄相似的脸,竟然会露出这种表情来。”

“可不是,那江澄一天到晚鼻孔向天,谁都看不起,也不知他弟子竟然……”

话是越来越不堪。

魏婴听着怒火中烧,正想不顾蓝曦臣阻拦,出手收拾这些人,却见一道紫光打来,发出滋滋声响,隐隐传来烧焦的味道,却见一女子负手而立,生的是桃花勾眼,顾盼之间逶迤了一地风情,美目倩兮,巧目盼兮,活脱脱就是一位绝代佳人,偏生那张清丽秀雅的脸却满是阴翳,硬生生折了三分气度,她阴翳一笑,冲着那些人就着又是一鞭抽去。

周围人似乎早已习惯这场面,几个人早怪声怪气叫起来“我说紫衣姑娘啊,你宗的无名又打人了!”

女子绣眉一立,就着给了那人一鞭,那一鞭可谓是又快又狠,远远的就可以闻到那肉香味。

周围人被她这么一手,吓得四处逃窜道,“无名长老,有话好好说啊。”

“谁给你们这些下贱货胆量,敢这么叫她,”女子流露出满脸假笑道:“我云梦江家乃百年世家,堂堂四大家族之一,你们这些下贱坯子,也敢称她为姑娘,莫不是想掉我们江家身份。何况,”无名勾了勾嘴角,笑得一脸猖狂,她长得和魏婴前世一模一样,脾气也像极了魏婴,唯有一遇上和江澄,江家有关的事,才流露出江澄疯魔的影子,只见她手持紫电,硬生生打的周围一片鬼哭狼嚎,方冷笑一声,“你以为她在这里,我就不会肆无忌惮吗?我若要打什么人,谁能阻拦,谁又敢阻拦?”说完就拂袖而去,竟直接无视紫衣的叫声。

待紫衣匆匆赶过来,一个被打的家主见那煞星走了,不住挖苦她道:“紫衣宗主,她是你左右手,你很看重她,这个我们都知道。可反过来,她是不是尊敬你这个家主,这就难说了。反正我做家主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哪家的下属胆敢如此自骄自傲,狂妄不堪到这种地步。如今,这么大的场合,当着你的面都敢说打人就打人,说走就走。根本不把你这个家主放在眼里这种话都敢说,半点不尊重……”

魏婴在一旁看得清楚,自是明白那女子开打,恼得是他们出言不遂,却没料到,他们仗着之前小声说话,在场没几人听到,这会儿竟在那大庭广众下如此颠倒黑白,不由心生鄙视之意。

却见紫衣脸色苍白,强笑道:“师姐那是狂妄惯了,当初宗主在世都拿她没办法。

那人呵呵笑了两声,道:“江宗主是拿她没办法吗?江宗主,那是偏爱她。”


听到“偏爱”二字,紫衣的嘴角边的肌肉抽了抽。

却听那人继续道:“紫衣宗主,你跟江宗主不一样,你本非江家直系子孙,如今云梦江氏失去宗主,异位才几年,正是你立威的时候。她也不知避嫌,让江家的新门生看到了,作如何想法?难道要个个以她为榜样?”

他一句接一句,步步紧逼,趁热打铁。

紫衣呆了半响,缓缓地道:“此事,我回去自会说她,今日师姐无理之事,还请各位见谅,来日定会上门谢罪。”

那人看她怎么好说话,还想再紧逼,乘江家家主接替这个的动荡时间,再讨点好处。

却听一声冷哼,就见金凌淡淡地扫了这边一眼,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如果没干任何事,她又怎会无故出手,何况,你一个家主被别人下属打成这样,只能说明你没用,她道歉是她脾气好,你也别把自己当回事!”

金凌声音是别样的冰冷,带着浓浓的警告之意。

自从江澄死后,金凌就如一夜成熟一般,眼中早无年少时的幼嫩,冷冷一眼,像极了他的父亲和舅舅,牡丹本为花中之王,怎会居于他人之下。

那人见他发话,讪讪一笑,这才不甘心的走了。

紫衣看他不在纠缠,长舒口气,一揖手道:“多谢,金宗主出手解围。”

金凌却是见不得她用那张和江澄有三分相似的脸,说这般没用的话,淡淡的一挥手,留下一句“我留莫离在金麟台小住几天。”扭头就走,竟是看都不想看她。

众人本看的正欢,却没想金凌出面,顿时失了兴致,等紫衣去追她那师姐时。
魏婴分明听到底下人嘲笑江家如今这混乱模样。

“还四大家,现在也就一个无名撑着。”

“也是那紫衣运气好,有这么厉害的一个师姐,不然,江家早败了。”

“得了吧,别忘了金宗主。”

“远水救不近火,他金宗主在厉害,也比不过她师姐。”

“江澄竟把位子给这种人可不是眼瞎了。”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有鬼,再说,你看江晚吟虽名义上让她登位,紫电那法宝还不是传给她师姐了。谁知道,她登位是不是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

魏婴听着心里一阵酸涩,他突然意识到,当初他如今日的少女一样飞扬跋扈,江澄是不是也如紫衣,被人辱骂挖苦,还只能空陪笑脸。

他那么一个傲气的人,到底因他受了多少委屈。

他不敢在想了,一把抓住蓝曦臣手道,“蓝大哥,我打算和二哥哥留在蓝家。”




在写师妹和瑶妹妹时,想起《傲慢与偏见》中一句话,“天下的事总这样,你嘴巴上不诉苦,就没人可怜你。”

魔道中,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最喜欢是师妹,然后是前世的魏婴和师姐,第四位就是瑶妹妹了。

但从现实角度,我最羡慕也是敬佩的是瑶妹妹,瑶妹妹真的很厉害的一个人。

我文笔差,可能把师妹和瑶妹妹这两个复杂人物写的有些ooc,请澄粉,瑶粉见谅。

还有,不知各位有没看出,文中无名打人,紫衣收摊皆出于魔道原文改编。

评论(4)
热度(13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