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十四)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警告:

文章为原作走向几十年后,子一辈故事回推之前恩怨

第一视角讲述者为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女儿,会涉及一些比较敏感的内容,还请不要轻易点开,如果不符合你的价值观请退出,谢谢






六百五十一、

烈火舞动,燃尽世间繁华,隔着火海,一声长叹悠悠响起,悲伤而决然。

“对不起……”

“……还有再见了!”

火光冲天,一切随之湮灭。


六百五十二、

那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狼狈,假如有机会,我宁愿永远都不要知道这个事实。

女人说的很自然,很正常,正常的就好像江澄本人真坐在那一样,她自说自话地进行着,只有她一个人看得懂的独角戏。

而她的儿子站在一旁,脸色惨白,那是重所未有的绝望。

从没有哪一刻,我会觉得这般不好笑。


六百五十三、

当我浑浑噩噩的回到自己身体时,迎接的就是一场狂风暴雨。

江宗主满脸倔强,接近挑衅的看着我,犹如一个踩到痛点的猫。

我尝试着想说几句俏皮话,却连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六百五十四、

一阵寂静,反而是对面那人先开了嘴:“你很得意,对不对?”

声音不大,满脸的恶意,掩都掩不住。

“我没有!”在下意思的反驳后,我开始意识道言语的苍白,有些无力的辩解道:“我只是没想到……”

你的母亲居然是个……疯丨子。


六百五十五、

第一句话说出口后,就如同失去控制,那人开始疯狂的咆哮:“你现在是不是很得意?”

“我爹死了,我娘疯了,江家也沦落到如今这副模样。”

“而我,就像一个蠢猪一样被你们蓝家人愚弄了这么多年。”

“你们满意了吗?”


六百五十六、

我看了面前这个已经没有理智,只顾着大吼大叫的人,一言不发,任何安慰的语言,在这时候都已经没有了价值。

不知什么时候,天上开始滴滴答答的下起雨来,江瑜扒开被雨水打湿了头发,略显狼狈的开口:“滚!”

而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六百五十七、

“呦~”

“别吵,”有气无力的扒开雪团子,我抱着腿,缩卷成一团,如同回到最初的时候,温柔,没有任何烦恼的模样。

雨水开始变大,淅淅沥沥的打了我一身,我却一点也不想动,更别说躲雨了。


六百五十八、

这几天来发生的事情实在比我的前半生加起来还要多,我的脑袋里甚至已经没有空闲去想别的事情。

过去,蓝珏曾经有意无意的讽刺我白活这么大,什么都不懂,不如干脆也去抱个山,活在世间外算了。

那时,江瑜冷笑回怼道,她有那个本事?劝你不如去联系桃花源罢了。

昔日的玩笑话,如今看来把它真的只当成玩笑的只有我一人。


六百五十九、

想起过去,低低的笑出声来,也不知道是在笑别人的装糊涂,还是在笑自己的愚蠢。

意识开始模糊,半梦半醒之间,我看到周围有火焰开始升起,一个陌生的身影和我隔火相对。


六百六十、

你是谁?

我努力想看清楚那个人,却最后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影子消失。

火焰燃烧的蒸发着周围的雨水,好半天我才回过神来原来不是幻影,而是一个陌生的人拿着伞站在我面前。

雨水打在他的伞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六百六十一、

看清男人的容貌时,我极近窒息,这句话不是玩笑,我甚至可以打赌这世间无论男女,看到他模样的人都会像我这样。

他太美了,在我的一生中见过不少美人,唯一一个可以与他的容貌有得一比的怕是只有江宗主。

但哪怕是这个世界上最苛刻的裁判,都没办法将两个人一较高低,那是完全两种决然不同,却同样超出尘世的美,江瑜的美是美的极艳极妖,美到让人看后自知惭愧,犹如水中的红莲,燃尽世间芳华,而这个人的美,就如同初春白梅,高空圆月,明明近在眼前却可望而不可即,但相似的是两人都美好的不似人间有资格留住的东西,好比镜中花水中月。

金凌虽然长的好,但不知是不是久居高位的缘故,因而威仪过重,反倒让人在第一面下意识地忽略了他的容貌,也不像这两个人这般,美的完全不识人间烟火。

但让人惊奇的是,他的头发是全白的,白发似雪,显得有些单薄,男人右手拿着伞,左手上则带着一串长长的银色手链,微微一笑,眉眼无限眷恋,勾起世间繁华梦。

“早春刚过,乍暖还寒,姑娘可莫要冻着。”声音如梦似幻,说罢,放下伞,径直离去,像副飘渺的烟雨画,转眼就消失在雨中。


六百六十二、

我瞪圆眼睛,骨溜溜的转了一下,又下意识转了一下他留下的伞,伞上的樱花随着雨水狂舞,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想动下,但身体由于长时间的呆坐有点酸痛,正抱着雪团子,有些踉跄的打算离去,前面就转出了一个人。

江瑜打着把伞,阴沉的看着我,一声不吭的走上前来。

我看着他别扭的样子,终于忍不住,一把扑上去,抱着他,失声痛哭。


六百六十三、

当晚我就开始发热,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几天接受了过多的信息,梦镜嘈杂而混乱,迷迷糊糊中,我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说话。

“曦臣……”声音充满了疲倦。

蓝老先生?

我一惊,正想挣扎,就听了声音,继续道:“……从这孩子第一次在我面前提江家时,我就知道蓝家注定是不可能留住她的,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由着她胡闹……”

“……报应,真是报应啊!”老先生梗咽道:“我到宁愿它降临到我头上。”

声音忽远忽近的,但我听出他在惨笑,隐隐约约还混杂着大伯的安慰,心中有疑惑想要开口,却没有任何力气。

突然,一个陌生男人冰冷的冷笑声忽然响起:“因为我不觉得她当初的做法有任何错。”

声音透着一股说不出的傲慢和讽刺:“我原先还以为那不过只是一念之差,如今看来……”接着又是一阵冷笑。

“看在之前的份上,这些事我不会透露给任何人,但从今以后,我希望和你们蓝家在无任何牵连。”

“别逼我和你为敌,蓝宗主。”

争吵声中,隐隐传来海水拍打着岩石的响声,有人在长啸,她说:“旧的时代已经落幕,战争的号角将要吹响,紫微,一切都已无法挽回了!”

海水咆哮着,冲击着岩石,远方隐隐听见整齐的步伐和号角,伴随着不知名野兽的怒吼。

渐渐的,声音开始退去,一声闷哼响起。

“滚开,你个碍事的。”接着,就是重物倒地的声音。

“夷陵老祖,含光君……”有人一字一句的念着,每一个字眼都是恶毒的恨意,却又莫名的有些熟悉,其中有很多都是我熟悉的蓝家长老名字:“……好,很好!”

他道:“挡路的没了,也该轮到你们了!”

嘈杂声中,我隐隐约约听到饰物清脆的碰撞声。

“对不起,还有再见了!”悠悠的长叹,成为最后的余音。


六百六十四、

不知过了多久,那些声音终于停了下来,我正松了口气,一个声音出现,伴随着哭腔:“她在哭。”

那人哽咽道:“我叫她停下,但她却一直在哭。”

旁边似乎有人在低声的安慰,声音有些幼嫩却十分熟悉,而哭声更凶了:“我和他们说过,但他们都听不到哭声。”

“我都听到了,他们说我……我是怪物,说是我害丨了爹丨娘。”那人继续道:“瑾儿,难道你也听不见哭声吗?”


六百六十五、

江瑜?我终于忍不住叫出声来。

我终于回忆起江瑜幼时的声音,虽然有些区别,但熟悉的人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六百六十六、

好像是听到我刚刚的叫声,江瑜走了过来,轻轻推了推我。

“别闹,药马上就好。”他安慰道,我几近崩溃的咕咚了一下。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头脑极近炸裂。

“是谁?”我不知道自己声音沙哑成什么样子:“哭的人又是谁?”


六百六十七、

江瑜的手好像有一瞬间僵硬了一下,但很快,他说:“你烧糊涂了,”

他道:“哪里有人再哭。”


六百六十八、

说完,就想走,却被我一把拉住。

“那人是谁?”我从没发现自己可以这么固执。

江瑜似乎有些无奈,半推半哄的骗我喝下药,不一会儿倦意就涌上脑子。

好像有人推门进来,不知那人说了句什么,江瑜突然朝那人吼了一句,就慌乱的跑出去。

不一会儿,噩梦也随之停止了。


六百六十九、

温度终于退下去了,等我睁开眼就看到江瑜趁着头做在一旁假寐,桌上还有一本没看完的书。

好像察觉到我醒了,他抬起头,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好了?”

“嗯?!”我老实回应,他悠悠道:“好了就起来吧,以后没事别淋雨,本来就够傻了。”说着特别嫌弃的闪到一边。

我下意识想说一句,这都是被谁害的?

就听到一个女声悠悠的响起:“瑾儿哥哥呀,也不知道之前是谁,在晚吟妹妹病了的时候急得六神无主呀?”


六百七十、

看着笑盈盈慢慢走近的女人,我只觉得头皮发麻。

心里快三千分贝的怒吼。

小小姐,你离我远点!

谁来救救我呀!


六百七十一、

“来,啊,”老老实实的喝下药后,面前女人笑得一派温柔:“真乖!”

温文尔雅,标准的贤妻良母。

我看着面前的美人,心中内流满面。


六百七十二、

聂清,字雪莲,聂怀桑之女,容貌姣好,才气逼人,温柔如水,现仙子榜榜首,无数男人加女人的梦中情人,最想娶的女人里排列第一。

原榜名是最想娶的人,但在江瑜上榜并成为第一后,被强制性增加了只有女性才能参加的要求。

不止一次,我看着身边的女孩子从满怀敌意的看着面前这个女人到整个星星眼,大声尖叫着妈妈,我要嫁给她的疯样,怀疑人生。


六百七十三、

没办法,我实在无法忘记,有一次夜猎,才被魔物包围后,我面前这个小鸟依人的女人,微笑着拔出剑,在领头战战兢兢的威胁再动手就要杀死人丨质后。

她笑了,温温柔柔的笑了:“既然如此,那我把人丨质杀丨了,你不就没有人质了!”


六百七十四、

当时,整个现场一片死寂,半个时辰后,我看着抱着前来接应的蓝珏和江瑜的大腿,瑟瑟发抖的人质和魔物,在看了看旁边捂着嘴,一脸无辜的小小姐,竟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坏人。


六百七十五、

可惜的是,我身边的人总是白痴大于正常,除了蓝珏因喜欢江瑜而主动避嫌外,也就楚楚一看她就炸毛,准确说是楚楚单方面的炸毛,小小姐每次到饶有兴致的上前逗她玩。


六百七十五、

“黑心眼。”这是楚楚的评价:“典型的把人卖了还要骗别人帮她数钱。”

“你别这么说,”我嘴里干巴巴道:“毕竟,你的外甥还挺喜欢她的。”

心里暗暗补充道,要不是那一次夜猎阴影实在太大,我也挺喜欢她的。


六百七十六、

就蓝珏一事,我也劝过她,所谓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这世间千千万万的好男儿哪个不比他强,何必这般想不开。

小小姐微微一笑,往我口里扔了一块自己做的点心,好吃到我瞬间就想到倒变阵营,但还是强迫留下最后一丝理智。


六百七十七、

“你和他是没前途的!”

小小姐微笑不语。

“蓝珏的心不在你身上,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想开点。”

小小姐依旧微笑。

“你跟你说……”

就这么过了半个时辰,毫不犹豫把自己的兄长所有黑历史全部接了一个篇,小小姐依旧不为所动,一边听一边笑眯眯把樱桃去掉核,然后推倒我面前,再看着说的口干舌燥的我吃水果,全程没有一丝不耐,标准的大家闺秀。

看着我经不住感动,一时失去理智,忘了面前这个女人本性有多么可怕,一把抓住她的手道:“美人儿,约丨吗?”


六百七十八、

话才说完,我脑袋就清醒过来,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对面的美人依旧温和,道:“晚吟妹妹,你真的很可爱,但我更想和瑾儿哥哥做一家人。”

我:“哦,这样啊……”

……

我:“等等,你到底看上了谁?”


六百七十九、

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我满脸震惊的看着面前这个不动声色的女人,小小姐继续笑盈盈:“我都说了,我宁可嫁给蓝少宗主做妾,也不想嫁给别人。”

我说:“别这样,你跟那个二傻子是没有前途的,你长的又美,相貌又好,又这么有才华,何必想不开做妾室,你让聂宗主脸往哪里放?”

小小姐淡淡一笑道:“我都说了,只要做妻子的是瑾儿哥哥,我就不在意这些虚名。”

我看她神色不变,依旧悠悠哒哒的样子,终于忍无可忍道:“俗话说,娶妻娶德,纳妾纳色。不是我看不起你,而是你虽然美貌,但一个妾室连脸都比不过正妻,进门干嘛。”


六百八十、

那一刻一直保持微笑的小小姐脸上终于有点龟裂:“晚吟妹妹,”咽了口口水,无力道:“你真的是在帮他,而不是帮我吗?”

我对比了一下,两个人平时的行为举止,终于痛苦地捂住脑袋,决定不再插手他们之间的破事。


六百八十一、

而江瑜那边不知是真的心狠还是心太大,他是一点儿也不在意这件事情,相反他们两人处的很好,好到如果不是有所谓的做丨妾宣言,我怀疑江家绝对早做好准备去聂家提亲了。


六百八十二、

“雪团子呢?”在喝完药后,我突然意识到原本无时无刻不在宣告自己存在感的小东西,早就不见了,急忙开始寻找。

江瑜站在一边,冷哼一声,但对上小小姐不赞成的目光,终究还是把准备好的刻薄话全部咽了下去,生硬道:“送人了!”

“什么?”我大声尖叫着,打算蹦起来,被一旁手机眼快的聂雪莲一把按住。

“你说过送我了!”

“瑾儿哥哥,晚吟妹妹病才好,你就别吓她了。”

但那人依旧不为所动,反而被激怒一般,就着把一样东西甩在我面前。

是魏无羡教我的符咒。

“我把它送你,不是让你用它干这些歪门邪道。”


六百八十三、

“你也别怪他生气,”在战争爆发前,小小姐劝走江瑜,转过头来劝导我道:“你生病这几天一直在说胡话,把他急了个半死,后来才发现是那个符咒引起的,他自然是留不得那东西。”

看我不吭声,接着道:“鬼丨道终究是旁门邪道,害人害己,晚吟妹妹还是少用为妙。”

“才不是,”我看到她和江瑜站在同一个战线上,更加难受了:“那就是一个通感符,什么害处也没有。”

看她依然保持不变的笑容,一时间更加委屈:“我不要你管!楚楚说的对,你就是个丨笑丨面丨虎,天天就知道笑,看着心烦。”

“你怎么不和你哥哥学学,海逸就不像你,做人这么丨假。”


六百八十四、

聂子淼,字海逸,是聂雪莲一母同胞的兄长,但比起优秀的妹妹,海逸上至能力,下至为人都过于平庸,是公认的老好人。

世家的老好人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傻子,第二种是真正的只是个老好人。

前者站大多数,多半是身份高贵,不好直说蠢,而后者则是真的没救了,很不幸,聂少宗主就是后者。


六百八十五、

以前我们一起出去玩,他被车撞到了脚,整个腿跟都青肿了一半,却为了不让随从去找那个满脸慌张的老人麻烦,硬是撑着走了一路,等被发现的时候,所有人都到倒吸一口气。

“你是打算当瘸子吗?”江瑜就着大怒,打算找人去抓人,却被他拦住:“算了吧!”老好人安抚道:“那个老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何必为这点小事去刁难他呢?”

在场的人看着他受的伤连连干笑不语,人老实成这样,也是没救了。


六百八十六、

聂雪莲就好像没有听到一样,神色不变,我一拳头打到软棉花身上,也没有那兴趣,反而是她挑起话题:“话说,晚吟妹妹不好奇这里是那里吗?”

也不等我回答,她低声一笑,半张脸笼罩在阴影中,自说自答道:“这原本才是真正的楚家山庄,据说还是百年前,第一任家主花重金,亲自找能人修建的,山庄的景色可以说是举世无双,世间少有。”

“可惜,二十一年前,楚家家主突然宣布在别处另修山庄,而把这里改成了一座观音庙。据说,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当时这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她停了下,有些缓慢的继续道:“有二十多个侍女突然凭丨空丨消丨失,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距说,在侍女消失的那几天,有血丨水从山庄流出,停都停丨不丨住,而剩下的那些人,也全都被打发走了,还有一种说法,是他们全部都精丨神丨失丨常,被关了起来,而更有意思的是,那时的楚家少宗主,也就是瑾儿哥哥的舅舅亲手斩丨去自己的头发,闹着要出家。有人说,出家是幌丨子,……”

她抬起头,对上我的眼睛:“……那消失的二十多个人是楚少宗主丨杀丨的。”

原本含笑的眼睛在这一刻褪去了全部的伪装,我看到眼睛深处刻骨的寒冷,恐惧的打了一个罗嗦。


六百八十七、

“你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在一阵沉默后,我质问她道。

小小姐冷冷道:“我只是很好奇,那些消失的人都去哪里了?”

“你认为传说是真的?”

“不,”她干脆的否定道,声音是从所未有的严肃:“江瑾和我说过,他舅舅不会干这种事,而我相信他。”

我本来想嘲笑她,一边说着相信江瑜的话,一边毫无顾忌地向我说起这些秘丨辛,但当我看着她的眼睛,我意识到她并没有在开玩笑,半响,我问道:“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事?”

“因为我知道在这里,这些事情不可能被瞒住,”她道:“与其让你去听外面那些流言蜚语回来惹他生气,不如我直接告诉你。”

离开之前,她警告我道:“当年的事情远比你想象的复杂,你要是真想探索,那最好谁都别信。”

“包括你?”

“对,尤其包括我!”她是这么说道,就着推门走出去。


六百八十八、

等我病好后,我才发现她的话是无不道理的,看着出来,虽然畏惧于世家的权势不敢名言,但那些风云耳语却从没停过。


六百八十九、

比起明面上的说法,此地风水不佳,而楚家愧疚于自己儿子胡闹,导致寺庙被砸,因而大修观音庙赔罪,当地人更喜欢那些恐丨怖而暧丨昧的秘辛。

毕竟要是真的风水不佳,第一任楚宗主也不会在这里大势土木,修建山庄。

几天之内我听到各种版本的故事,算是把人心的险恶看了一个遍,有说,老江宗主把控金家大权,架丨空外丨甥,导致金如兰忍无可忍,痛丨下丨杀丨手,有说江夫人是黑丨寡丨妇,要害自己丈夫,好独霸江家,甚至还有的荒唐道,侍女失踪的日子好像就像现在这位江宗主出生的日子,别是什么灾丨星丨降丨世。


六百九十、

说这话的人说的那是有鼻子有眼睛,直言江瑜的父亲江澄天丨煞丨孤丨星,克死父母亲姐后,又克了妻子全家,儿子只怕也是如此,不然为什么金如兰和楚飞云都快五十了,还都不结丨亲,怕修仙世家都是知情,不敢下嫁。

听得人暴跳如雷,相比起来,小小姐的说法简直和美到温柔。


六百九十一、

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我总觉得这庙透着令人不寒而栗的阴丨森,甚至有几次夜深人静,我独自走在长丨廊,总是隐隐约约的觉得墙上满是鲜丨血,甚至连原本连慈丨眉丨善丨目的观音像也全是,月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狰丨狞。


六百九十二、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长的一张让人想跟我吐槽的脸,又一次,当坐在溪水边丢石子时,我听到两个捣衣的妇人在一旁叽叽喳喳。

“不可能吧!这也太荒唐了!我听别人说,那位金宗主对自己这外甥那是爱如珍宝呀,怎么可能干这种事。”

“这些大家族的事是你能说的清吗?”另一个人则有些不以为然道:“我家妹妹亲耳听到过,江家那位夫人说有人要杀丨她丨儿丨子,你想想她儿子,现在到底养在谁身边?”

她的同伴明显不太相信,反驳道:“但不是说那家夫人脑袋有问题吗?疯子的话也能信。”

“真疯假疯还说不好呢!说不定人根本没疯,为了活命不得不装成这副模样,再说,你看有那家母亲这边的人还活着,却丢给所谓的堂哥去养,要养也该是孩子的亲外祖父母来才对。你……”

我本来还没把话当回事,但不知为什么,听有人说江夫人称有人要杀自己儿子,一时心提到嗓子眼,走过去,随便扯了几句话,有些干涩道:“那位夫人真这么说过吗?”

说的那个那人明显嘴巴大一些,就着绘声绘色的开始描绘起来,就好像当时在场的人是她一样,而她的同伴则明显顾忌多了。

终于,在女人讲道:“听之前诊断的医师说,那夫人极有可能怀的是……”

就好像打破了什么规定一样,她突然闭上嘴巴,脸上满是恐惧,就好像提到了什么禁忌,匆匆离去。

但相比她之前毫无顾忌的那些话,我更怀疑那没有说完的话所以隐瞒的东西。


六百九十三、

身后有人在叹气。

“我就知道你不会把雪莲的警告当成一回事。”身后,江瑜反常的没有生气,只是走了过来坐下:“这几天故事听够没有?”


六百九十四、

接着,也不等我回答,自语道:“也是,平时,蓝珏把你当个宝一样,什么都不让你听,第一次没有顾及听这些东西,自然觉得有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自从我病好后,身边的这个人就有些兴致缺缺。


六百九十五、

“你不打人?”

“不打了!”他道:“打了太多次,没力气了!”

说着低下头,有气无力的扔石头。


六百九十六、

反常,太反常了!

俗话说,事出必有妖。

就这人的暴脾气,说没力气打人,可以等于太阳从西边升起。


六百九十七、

“你别把那些人的话当回事,”他轻声道:“我娘神志不清,喜欢胡言乱语,你不要把她的话当真。”

我却一下子抓住重点:“这么说,她真的说过这些话?”


六百九十八、

江瑜没吭声,太阳落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留下突闪突现的阴影,如同一只在飞舞的蝴蝶。


六百九十九、

“她只是病了!”他是这么说道:“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都在说些什么!”


七百、

在我没看到的地方,一滴泪水划破他的眼角,转眼就消失不见。


补加一句

我稍微问一下,大家一般是从哪里开始看不懂,最好在评论区说一下,到时候专门开个贴子给点提示,觉得这几章看不懂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一些原因更新的速度比较慢,再加上我自己知道全部答案,所以觉得挺好理解的,不太清楚到底是哪里写的比较绕😂😂

评论(2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