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五)

前期子一辈描写为主,亲一辈恩怨的线索穿插,有关江澄,魏无羡等人恩怨在后期将会揭开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两百零一、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是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女儿。

现在和自家堂哥蓝珏和发小江瑜住在花街。


两百零二、

当然,请不要想歪,我既不卖丨身,也不卖丨艺。


两百零三、

“那是因为你无艺可卖吧!”蓝珏凉飕飕的说道,被我一拳打倒在地。


两百零四、

江瑜默默看了那白痴一眼,乖乖巧巧的选择了沉默。

实务者为俊杰,这点江瑜做的比我的两个爹和他爹江澄好太多。


两百零五、

身为一个洁身自好的女孩,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奈何如今江家通缉令和金家通缉令贴的满城都是。

除了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竟无处可去。


两百零六、

蓝珏原本想不干,但终败在我手上。


两百零七、

“生当复来归,死亦长相思。”

“江瑜啊江瑜,你为什么叫江瑜!”

“此世命薄缘悭,惟愿与君生生世世,生同穴,死同墓。”

“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

“蓝晚吟,”不等我唱完,蓝珏就笑得青筋直跳:“你丫是想死,还是不想活了?”


两百零八、

我长叹一口气,为自己哥哥的智商而担忧:“蓝珏啊!我原本以为你是个傻子,没想到你真是个傻子!”

不可思议的摇摇头,痛心疾首道:“想死和不想活意思有什么区别吗?”

“你活了二十多年多年,竟然连最基本的逻辑都不懂!”

“还好意思吼我,还吼着这么理直气壮!”

最后,我总结:“有你这样的少宗主,蓝家未来堪忧!”


两百零九、

“你确定躲在花楼没事吗?”江瑜怀疑:“别到时候被卖了,还帮别人数钱。”

我散然一笑,超脱尘世,飘飘乎如遗世独立:“江瑜,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是还是有真情的!”

江瑜默默看着架在我脖子上的剑,接着沉默的点了点头,淡然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去寻找那片真情吧!”

说完就悠悠的往床上一躺,眼睛一闭,充耳不闻,直念阿弥陀佛,全难不听我这个美少女无声的求救。

“晚吟,”在我身后,蓝珏柔声道:“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那声音柔和的可以让人当场酥过去,平心而论,蓝珏从某种方面来说,确实有男主的生,就是不知道是否有男主的命。

内流满面看了一眼自己脖子上的剑,我十分没有骨气的点了头。


两百一十、

“哥,我也是在为你着想啊!”脖子上的剑充分让我感受什么叫透心凉,心飞扬。

无比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瞎扯道:“假如现在被抓回去的话,你们俩十有八九会落得和悲情小说男女主角一样的命运。”

“到时候那些人肯定会不断的跟你们俩洗脑,接着就是家仇国恨的劝你们分手或者立誓此生不复相见,然后就会出现小三劈腿,再就是无尽的吵架,决裂,和好,再吵架,再决裂,再和好。”

“弄不准,江瑜就会被那需有外表的狐狸精骗跑,从此只有你一个人空对莲花,思君成愁。”

“或者是强压心中悲愤,政治婚姻,余生同床异梦,心心念念着那抹白月光,终郁郁不欢,英年早逝。闭眼之时,最后才方明白自己爱的是谁,于是在临终前含泪说,请把我和我所爱的人葬在一起。”

“况且,现在市场上,变态少女明显占了上风,那些人个个心理扭曲,三观不正,放着好好的花前月下不写,每天变着法子净想着如何捅刀子捅得更狠点。”

“说不定就是失忆,误会,再来个忘情绝爱,导致明明深爱对方,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相守,非要弄个两败俱伤,一人惨死,余下一人踏出红尘,太上忘情,春夏秋冬日日夜夜,青灯古佛以泪洗面。”

“即使运气好,走到一起,也会来个缘分耗尽,最后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你忍心和江瑜走这种路吗?”脸不红心不跳,在无限的大的求生欲下,连个逗号也不带,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通话,然后眼含委屈,面带潮丨红看着他。

看他一脸我就看着你秀的表情,终于补上最后一刀:“你可别忘了阿瑜的变态堂哥,那金如兰就一精丨神丨变丨态加恋丨童丨癖。”

此方效果颇佳,果然,蓝珏听完后,沉默半响,终于把剑拿开:“那你说该怎么办?”

一刀眼后,挑了挑眉:“自古老鸨哪一个不是见钱眼开,你怎么保证她们不去告密。”

极其谄媚的笑答道:“那自然是以德服人。”

“我们要相信,即使是老鸨,也有声明大义,视钱财如粪土的壮士。”


两百一十一、

“姑娘英明神武,小的岂敢不从命。”面前老鸨面带讨好的笑着,就着令龟丨仆帮我们收拾好房间,然后喊姑娘前来下封口令。

“如此姑娘可满意?”

“当然,”我夸赞道:“豪杰无问出身,妈妈今日舍命陪君子,果真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奇女子,等事情解决,他日定上门道谢。”

“不用,不用。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面前女子满头大汗看我们走了进去后,急忙喊人去修补刚刚江瑜用紫电砸出的大坑。


两百一十二、

“以德服人?”蓝珏喝了一口茶,看着我们俩,神情复杂。

“没错,你看我有打人吗?”

蓝珏叹气道:“我今日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奇女子,什么叫壮士。”

“你担心什么?”我慨然道:“有大美人在,谁要是不想做壮士,就等着作烈士!”


两百一十三、

虽然寻的藏身之处,但这么躲着也不是个办法。

在心里默默计算,假如现在走出去,蓝珏会有多大的可能性被江瑜的变态堂哥金如兰丨阉丨了,而我又多大的可能性被抛丨尸丨荒丨野后,我默默的选择躺在床上。

保命要紧。


两百一十四、

“还是早一点寻求办法吧!”江瑜看不下去,我日夜吃喝玩乐,懒惰不干活,逃避现实的态度,掏出通缉令劝道,看着上面日益增长的金额,我险些去自首。


两百一十五、

XX年XX月XX日XX时XX分,第一届离家出走少年集会正式开幕。

“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转移视线。”我率先开口,无限诚恳提议道:“如今,全天下少女最热门的话题就是看你们俩如何谈恋爱。而我们要做到是让她们知道,做人不能目光短浅,仅仅局限于如此单一的一对cp,应该明白,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美男子还等着她们去宠爱,爱不是错。”

蓝珏:“……”

江瑜抬头看着我,声音带着十二分真诚:“蓝天天,你丫是想找抽吧!”

计划一,失败。


两百一十六、

“要不,咱们去抱一个孩子吧!”我顽强的选择再次开口:“到时,就跟虞姨说,这是大美人你在外面私下跟别人一起生的孩子。”

瞬间开启作家本人,我兴致勃勃的往下编:“故事我都想好了,就说大美人你不幸受伤掉下山后,被一红颜所救,两人一见钟情,干柴烈火,奈何门不对户,只好隐瞒,如今女孩难产身亡,你着实不忍那小小的孩子在没有母亲后,又没有父亲,于是毅然决然的把他抱回去。从此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万里红尘……”

“够了!”故事还没编完就被打断,江瑜面无表情的看着我:“蓝天天,你当我哥密探是养着吃闲饭的吗?”

计划二,失败。


两百一十七、

“计划三,我们如今身在花楼,楼下现成的环肥燕瘦,不如你们现在去挑一个来……”

“蓝天天,你找死?”

“计划四,江瑜美人之所以没有心上人,是因为前尘他和一女子有未竟的姻缘……”

“蓝晚吟,你敢这么做试试!”

“计划五,只因我夜观星象,掐指一算,发现……”

“不行!”

“否决!”

……

终于计划X还没说完,紫电就擦着我的脸而过,差一点毁了本姑娘的花容月貌。

“蓝天天!”江瑜揣着气,暴跳如雷:“你告诉我,为什么在你的计划中不是我负了别人,就是我主动让别人丨睡,到最后我一个男的竟然都能生孩子了!你他妈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两百一十八、

看着手持紫电,脸色卡白,狞笑不止的江瑜,我深吸一口气,卡着脖子大声嚎了声:“来人啊!大美人来例丨假控制不了自己脾气了!”

江瑜:“……”

蓝珏:“……”


两百一十九、

“放手,我今天非要打死她不可。”江瑜已完全疯癫,不顾一切的要朝我这边扑过来,蓝珏吓得死死抱住他,手都不敢松一下。

“冷静啊!”蓝珏一边容忍着江瑜的拳打脚踢,一边大声劝道:“这头猪我养了快二十多年,花了不少钱。”

“你好歹等我把她嫁出去,把养猪这么多年的本收回再丨杀。”


两百二十、

“我受不了了!”再把蓝珏全身拧的青一块紫一块后,江大美人也没力气了,不耐烦的揉了揉自己头发:“屁大一点小事,我回去跟哥说清楚不就好,再说,我哥又不会真忍心下手打死我。”

我:“金如兰是不忍心打死你,但他忍心打死我。”


两百二十一、

“打死倒不至于,”江瑜凉凉道:“顶多是丨阉丨了。”

听了这话,我只觉得下丨身发凉。


两百二十二、

“江大美人,你竟然如此狠心,”我颤抖的指着他道:“你让你哥把蓝珏丨阉丨了我没意见,但你以后不丨性丨福怎么办?”

“呯――”下一秒,我身后的墙壁应声倒塌,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两百二十三、

在江瑜摔门而出后,我默默戳了一戳蓝珏来确定死活:“蓝珏,你没事吧!”

蓝珏就着倒吸一口气,欲哭无泪:“晚吟啊!你想杀我就直说,真是疼死我了!”

“阿瑜这人,可真是半点手软都没有!”


两百二十四、

半个时辰后,我们在旁边的醉春楼前的人群中,找到蒙面的江瑜。

“大美人……”

还不等我说完,江瑜就率先开口,头也不回的问道:“这次脑袋清醒了没有?”

一旁的蓝珏狠狠的掐了我一把,我吃痛的裂了裂嘴道:“清醒了!”

主动立正,一本正经道:“这回方法是绝对正常,保证可以完美完成组织的任务。”

“现在我马上去在写一本书,而新书的主人公原型选自妇孺皆知的人物,以此表明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也高于生活,不能把两者混为一体。我们应该以正确的方式面对世界文学,思考其中哲理,明确人生方向,努力做到真善美,打击假恶丑,让爱的希望照耀着社会,让全世界的人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希望,有正义,有公证,有法律,有爱的,而不是胡乱歪歪,蓄意扭曲人物之间纯真的友情,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公众,对不起社会。”

一席话说的是此起彼伏,铿锵有声,闻着长叹,听着落泪,充分表明了自己和邪恶势力势不两立的态度。

江瑜终于扭过头,施舍我一个眼神:“终于正常了!”


两百二十五、

我:“话说这个办法,和方法一到底有什么区别?”

蓝珏:“闭嘴,莫要再开口。”


两百二十六、

不管怎样,脱身的方法定下了,江瑜也哄好了,我也有机会放飞自我了。

咳咳,开玩笑。

我也有机会观察人间疾苦收集作文素材,为控诉世界黑暗贡献一份力量。


两百二十七、

本着看八卦看热闹为世间生灵排忧解难的原则,我掂起脚,看着那不断出入的醉春楼官员好奇的询问道:“如今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莫不是发不起工丨资,所以利用强丨权,集丨体丨嫖丨妓,以此抵丨债吗?”

旁边一个人听到我说的话,一口水就着喷出去,不可思议的看了过来。

江瑜装模作样,假装不认识我。

我:“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吗?”


两百二十八、

但这句话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那个人是如今欧阳家少主,也是现家主欧阳子真唯一的儿子――欧阳箐。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我认识他,而他不光认识我,还认识魏无羡和含光君。


两百二十九、

“蓝天……”名字还没叫完,就被我捂住嘴巴,呜呜的惨叫。

“闭嘴,臭小子。”我压低声音,意识到旁边有人看到过来,急忙拎着他离开,以免被人认出。

同时在心中大骂金如兰,有钱烧不过,就江瑜那本事,悬赏那么高干嘛!


两百三十、

“呸呸呸,”欧阳箐在我松手后,大吸一口气,然后看了看我旁边的那两个人,这才开口道:“我说是谁?原来是天天你啊!”

一边说,眼睛还死死的盯着江瑜蒙着的脸:“这想必就是闻名天下的江宗主吧!在下欧阳箐,在此见过各位!”


两百三十一、

他的表现其实在我意料之内,我曾经听魏无羡说过,欧阳箐的父亲欧阳子真生来就是个情种,欧阳箐这名字出自一个叫阿箐的女孩,据说是他父亲欧阳子真的暗恋对象。

“当然,论起情种谁都比不过你爹爹。”意识到爹爹看向这边的目光后,他急忙补充道。

我当时在心中直翻白眼,暗想,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又不是什么三岁小孩,怎么这种醋也吃,难怪看得上魏无羡。


两百三十二、

不过话说回来,蓝珏虽然是我堂哥,却跟他连点头之交都不算,严格来说,蓝珏跟我的所有朋友包括蓝思追,蓝景仪都不熟。

而造成这样的原因正是蓝珏他娘,我的伯母,同时也是我大伯蓝曦臣的妻子。


两百三十三、

蓝珏的娘蓝秦氏,出自冀州名门秦氏,据说在十六岁那年对已经四十多岁的大伯泽芜君一见钟情,不顾家人反对,甚至赶出家门的威胁,执意要嫁给他,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恋,弄得天下皆知。

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大伯一直没同意,这场长达数年的拉锯战,最后已大伯点头,秦氏妥帖而告终,那时秦姑娘年过二十,已经变成老姑娘了,除了大伯,门当户对的根本不愿娶。

其中可以看出身为女人的不幸,大伯五十多岁没结婚还是黄金单身汉,而秦姑娘年过二十就没人要,可谓不幸。

不过比起过程的轰轰烈烈,两个人的婚礼倒是朴素的异常,完全比不过同一年,江瑜父亲江澄千里红妆迎娶其母江楚氏。


两百三十四、

话说回来,蓝珏他娘是一直以来都看我不太顺眼,平时也不让她儿子跟我随便接触,更别说让他儿子和我的朋友玩。

蓝忘机因为这件事情十分不高兴,甚至还打算找她理论,被魏无羡拉住。

但听蓝思追和蓝景仪说,我刚刚回蓝家时,就数蓝珏他娘最疼我,真是拿在手上怕摔着了,含在口中怕碰着了,一刻都不想放手,生怕我受欺负。

当年蓝珏卖妹葬父那场闹剧后,就数她哭的最凶,一个劲的叫我大伯打蓝珏,打的魏无羡都看不下去了!


两百三十五、

“那她为什么现在这么讨厌我?”我曾经好奇的问过两个人。

结果二人没有回答,皆连连干笑。

“佛曰不可说。”蓝景仪敷衍的打发我走。

后来我听到两个人小声的讨论,由于声音太轻,我也没有听得很清楚,只是听到蓝思追叹气说:“这件事情也不能全怪主母,毕竟如果是我,我也会更加偏向自己儿子一些。”

后面的就没听到了,回去后我翻来覆去的想了好久,始终没有想明白自己后来到底什么时候得罪了她。


两百三十六、

江瑜冷淡的点了点头,既不说话,也不摘面纱。

欧阳箐见看不到他的脸有些失望,我看到蓝珏在欧阳一个劲看江瑜后危险的眯眯眼,急忙转移他的注意力,省得这小子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

“阿箐,刚刚醉春楼发生了什么啊?”兴致勃勃的开口:“快点说出来,让我也乐一下。”


两百三十七、

“唉,你这是什么态度?”欧阳箐有点不高兴,我嫌他罗嗦,踩了他一脚,警告他不要说废话。


两百三十八、

不得不说,欧阳家尽出一些怜香惜玉的情种,在欧阳箐扼腕长叹,唏嘘不已中,我也弄清了事情的过程。

这恩怨开始于十年前,一位官丨老丨爷丨凭丨借丨权丨势,搜丨刮丨民丨膏,到丨处丨欺丨压丨百丨姓,在这期间,居丨然丨把丨一丨个丨男丨子丨活丨活丨打丨死。

男子生前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在父亲死后,一心想为父报仇,但奈何官丨员一丨手丨遮丨天,再加上他自己也知道他作丨孽过多,生怕有人上来复仇,所以花大笔价格请能人贴身保卫,每一个接近他的人都要经过严密搜查,在此之前,所有上前来报仇的人无一失败被杀。

女孩没钱没势,既无法上京申冤,也请不到好老师教其武功,可以说是绝无机会。

“但万万想不到,那女孩为了接近仇人,竟主动把自己卖丨身丨青丨楼丨为丨妓……”说到这里,欧阳箐也连连叹气。

他做人也们不厚道,好死不死竟然在关键地方停了,连原本兴致缺缺的江瑜都好奇的凑过来听。

我心急如焚,急忙问道:“然后呢?”

欧阳箐有一些不太高兴:“你好歹也要让我喝口茶吧?”

我耐着性子等他喝了一口茶,没想到他再喝完茶后,又把手伸向桌边的糕点,慢吞吞吃了一块,还打算再吃。

我等的焦急,就着把糕点拿开。

“说完了才能吃。”我瞪大眼睛,说什么都不让他碰。

欧阳箐没办法只好接着讲:“那个女孩子原本打算以此为机会把他丨杀掉,但却低估了那个官员的警惕,每一个扶持他的人都是脱丨光丨衣丨服丨首丨饰,在检查完毕后,被人用被丨子卷丨着抱丨进丨去,等完事后再抱丨出丨来,一路上都有高手做保卫,而她本是个女孩子力气自然比不的男人,根本无从下手。”

我听着咋舌,做梦也没有想到,妃子给皇帝丨侍丨寝丨过程的传闻全是真的,真他么变态。

“那最后她怎么了?”想起被封锁的醉春楼,我倒吸一口气:“该不会失败被杀了。”

“不,她成功了!”说到这里,欧阳箐的脸有些阴沉:“那个女孩最后把一种烈性毒药涂在丨下丨体,借丨交丨合的机会,把那个官员给毒死了。”

“但她自己也命丧黄泉。”

“这事发生后,醉春楼就被封锁了,官员家属正在派人去捉拿和她有关的人。”

“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她的父亲死了,母亲早已改嫁了,家里其他人因她流落风尘,以此为羞,不愿认她,到头来她除了杀丨了丨杀父仇人之外,一无所获。”


两百三十九、

事情听完了,我在唏嘘不已的同时心中也沉甸甸的,从六岁到十六岁,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全部献给了这场谋丨杀,到头来她自己也付出了性命,实在是让人惋惜不止。

“这姑娘也是可怜!”我长叹一口气,欧阳箐趁机把糕点抢了回来。

“这是她自己选的路,怨不得谁。”江瑜听完后,也没有什么剧烈反应,只是淡淡的说道。

“你――”我被他气着了,看他依旧要紧不慢的样子,气嘟嘟的说道:“不想理你这个冷血动物。蓝珏,你怎么看?”

“我……”蓝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刚才困不过,闭了一下眼睛,你们在说什么?”


两百四十、

时间飞逝,经过这么一折腾,天也暗了,因为花楼的墙被暴怒的江瑜砸了。

我们收拾了一下,和欧阳箐住在一起。

“对了,那本书你打算用哪两个人为原型?”回房的时候,蓝珏悄悄的向我询问道。

我揉了揉眼睛,想起还没有完成爹爹之前布置的任务,随口正要说,就写我爹他们俩。

蓝珏就道:“假如你想写你的两个父亲,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换一个。”

他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飘渺:“你的两个父亲之前的事情本来就是真的,写完后没有什么可信度,大家只会更加相信你之前作品的真实性。”

我愣了下,蓝珏这小子每天都恨不得向世界宣布,江瑜是他的,怎么会突然顾及到这个,莫非也被金如兰吓破胆了。

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明白,那天我太困了,不知道最后是否听到了那句是真是幻,只听到蓝珏声音略带低沉:“你写他们俩,阿瑜看到会伤心的。”


两百四十一、

所谓春暖夏困秋打滚,此时正是冬眠好季节。

一觉睡到日上三更,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暗中感谢爹爹对父亲的爱,让我不像其他蓝家人般身带自动闹钟。

打着哈欠下楼后,就看到蓝珏和欧阳箐在一起谈笑风生,相见恨晚。


两百四十二、

不得不说蓝珏这小子还是有一点手段的,两人才见面一天,感情就好得差不多可以结拜为兄弟了。


两百四十三、

趁欧阳箐去更衣,我急忙向他询问道:“琪琪,你该不会是打算移情别恋,想抛弃大美人,改追阿箐吧!”

咬了咬牙,感觉有点委屈:“阿箐虽然不错,出手阔绰,为人大方,不像江大美人小里小气的,一天到晚的想抽别人,而且脾气也比他好得多,但我心里都把大美人当嫂子这么多年了,你这突如其来的换对象,我有点适应不了。”

蓝珏手中的茶杯,在旮旯旮旯的响,良久后,他咬牙切齿:“我加冠那天就告诉你,不许叫我琪琪。”


两百四十四、

我看他生气了,急忙转移话题问道:“昨天那事,你怎么看?”

蓝珏眯着眼道:“你说哪件事?”

“你别装糊涂了,”我揪了揪他的脸颊道:“你也别跟我说你没有听。”

“就你那小子这八卦劲,即使昨天没有听到,今天也肯定问了欧阳,你快说说,你有什么感想?”

蓝珏琢磨了一下,这才慢悠悠的开口:“这世上:‘最毒不过妇人心。’”

我:“……”


两百四十五、

蓝珏那小子一向是不出口则已,一出口必定一鸣惊人。

我膛目结舌的看着他,颤抖道:“你小子给我换一个。”


两百四十六、

蓝珏慢悠悠道:“子曰:‘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

我险些晕倒:“再换。”


两百四十七、

“斩草不除根,必有后患。”

“够了!”我终于忍无可忍:“你小子怎么这么阴暗。”


两百四十八

“难道我有说错什么吗?”蓝珏无动于衷:“假如,那官员杀人时,把那个女孩也给丨杀了,就不会有这种事,要怪只能怪他自己找死。”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武器就是女人,当你得罪了一个女人却没有把她杀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因为日后,你即使躲到天涯海角,高做金殿之上,她也必将想办法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在这个世界上,得罪谁都不要得罪女人。”

“假如你真的不小心得罪了她,不管她有没有威胁,都一定要把她除掉,否则死的那个人就是你。”


两百四十九、

蓝珏的一席话说的我全身发抖,险些栽倒在地。

而就在这时,这小子一摇扇子,故作忧郁的叹着气:“所以我才讨厌女人,你看看人家阿瑜多么善良,那么完美,多么温柔啊!”


两百五十、

我看着他手上还没有好的青肿痕迹,严重怀疑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个人。




感谢圣诞节放假,

其实这篇文章本来是无心之作,但写着写着就慢慢理出来了。

就剧情而言,我个人觉得目前所有的作品中,只有《云梦挽歌》在它之上,

可惜文笔不好,驾驭不了《云梦挽歌》这部长篇作品,只好腰斩了。




评论(21)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