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ABO】平安莫离(大结局)

终于完结了,连发三章,呵呵!
其他的事情都六月再说吧!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内含曦澄,曦瑶,羡澄,忘羡,瑶愫等cp,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不知过了多久,蓝曦臣看着已不在吐血的尸体,全身是刻骨的冰冷。

十九年那个雨夜,他眼睁睁看着金光瑶被自己一剑穿心,死在他面前。

十七年前,江澄满身鲜血在他怀里断了气。

如今,这个十七年的故友死在他面前,只为不连累江家。

他茫然若失抱着她的尸体,金光瑶,江澄,紫衣。

他们一个个接二连三的来了他生活,又都抢先一步的离去。

他想,也好,他现在不用担心,有人抢先一步离开了。

就听一个冷漠声音道:“放开她吧!她已经死了。”

是江莫离。

他看到自己女儿,冷淡走过来,坐下,也不在乎她手上的酒杯是面前这个人,死去前刚饮酒的杯子,随手倒了一杯酒,缓缓的将它喝下去,她头发用黑檀木高高绾起。

那黑檀木后面的莲花被诛心毁去了,她也没去修补,就这么破破烂烂带着,那张酷似江澄的脸上不再有昔日生动,无喜无悲,如那高高在上的观音,悲悯而冷酷的看着世间万物,起起伏伏,悲欢离合。

他正不知道怎么开口,倒是江莫离开口打断的他道:“如果你问得是信的内容话,我不会告诉你。但若是你若是问泄密者的话。”

她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道:“我劝你别问了找了,找了也没用。”

蓝曦臣没料到她一上来就直奔主题,这次说是追究,紫衣意图杀死蓝忘机,其实还有一件事就是,藏书阁里只有最基本的秘技,而紫衣动手那天,却轻而易举化解那些蓝家内部不传之术,很显然,蓝家内部出现叛徒,有人在外泄蓝家秘技。

江莫离淡淡扫他一眼道:“魏婴昔日在穷奇道不夜天失控杀的那些人中,可不缺蓝家子弟。虽然那些人身份不像你和你叔父那般尊贵,但终是人命。他们亲人会主动泄密,也是情有可原的。”

她将酒饮尽道:“其实若真是仅只有穷奇道,不夜天那也倒没什么。可你爱护弟弟,拼死拼活保护魏婴,还带头接受他成为蓝家人,让他参加家宴。可怜那些人拼尽全力为蓝家效力一辈子,都没办法参加家宴,反是杀害他们家人的那位,因为是你弟弟道侣,得到这个机会,你说说他们,又怎么咽下那口恶气,主动接受他?”

似乎看到蓝曦臣脸色不好,她重新倒上一杯酒,一口饮进:“不说别的,你光看看这些年江家子弟的行为。你也应明白蓝家迟早会受这一难,如此,一饮一啄,也算两清了。”

蓝曦臣沉默一会,开口道:“这些都是她告诉你的吗?”

“不。”她摇摇头道:“她那么一个谨慎的人怎么可能留下那么明显的证据给你们蓝家了?更何况,她和无名不同。”

“什么地方不同?”他收紧拳头问道。

“无名一直都很听爹爹的话,这从她明明恨魏婴,却最后选择出手相助就可以看出来了,她在恨魏婴,也只能耍耍脾气,骂骂他们,以此来出口恶气,再就是一天到晚警告我不要忘记仇恨。而紫衣不同,”她闭上眼睛似乎不知道怎么谈论这位家人:“紫衣她一心只想让他们俩血债血偿,身为复仇者,自然比任何人都清楚,走这条路的人会经历怎样的事情,会变得怎样面目全非,爹爹对她有恩,她自是不愿让我走这条路。”

“所以无名每次骂他们时,她都会选择出手阻止。”蓝曦臣长吁一口气,将她尸体放下,“对吗?”

对方点了点头。

他又问道:“信里面到底写了什么?她们为什么看到后,都选择住手?”

“我说过,这件事我不能回答你,但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假如,你担心诛心回来复仇,那大可不必,她现在怕是比任何人都希望魏无羡活下去,而且活着越久越好。”

她看着父亲震惊的目光,她抿了一口酒,解释道:“杀死一个人不可怕,可怕是让一个人生不如死。让他痛苦的活不下去,却偏偏长命百岁。就魏婴那洒脱的脾气,她如果把信上的内容告诉他,那么不管是怎样惊天的秘密,魏婴他迟早会放下,继续开开心心活下去,唯有不言不语,让他一辈子都念着此事,不断猜想,信中的内容,才可以让他一辈子都不得安宁。何况谁都不知道,再杀死他们后,蓝家会不会发现蹊跷,到时会不会又出一个复仇者?加上她的侄女选择站在魏婴那一边。她是一个聪明女人,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又怎么会再多此一举呢?”

“所以才会选择离开,对吗?”他深吸一口气,望着对面无悲无喜的女儿,心里就是一味酸苦,终是道:“那你也说说,我为何不能查这事?”

“你查后,如果不吭声话,你觉得你弟弟会甘心吗?但你如果出手惩罚话,那些因为魏婴而惨失至亲的人难免会寒心。”她有些怜悯的一笑:“最重要的是,十七年前,你一心一意的要帮你弟弟,让蓝家接受魏婴,不过是因为他是你最重要的人,但现在你老了,有了孩子,你会在这敏感时候,让人心不稳,拿蓝平他们的一生来赌吗?不吭一声的毁掉所有证据是你唯一的选择。”

他哑然,

确实如此。

在江澄和蓝忘机之间,他一直选择弟弟。

但这并不意味他可以为了蓝忘机,拿自己儿女的前程去开玩笑。

“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我一直都说你不在意他,对不起他?”江莫离盯着蓝曦臣眼道:“你有没想过,紫衣在怎么冰雪聪明,最初她和你接触的不多时,怎么可能次次都猜到你的喜好,还从没错过,唯一的可能就是有人告诉过她。而你……”

“我却连他长什么样都记不清,更不提别的。”他艰难吐出这个事实。

“没错,还有,麻烦你回去告诉他们俩,日后,别来江家,我虽然不讨厌他们,却也无法忘记因他们而失去的亲友,我真的受够了,”她看着蓝曦臣嘲讽一笑,脸色虽无悲无喜,却让那些见过江澄的人,忍不住把把她和那满脸阴翳狠毒的江宗主重叠起来:“其实,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做你们两个女儿,”她说道:“爹爹把所有的爱给了魏婴,把所有的温情给了你,而他留给我的只有仇恨,除此之外,一无所有,如果可以的话,我宁可流离所失,终身低贱,命如草芥,也不想和你们俩有任何关系,他让我只有恨,你让我只想吐。”

“是吗?”他看了女儿无喜无悲的眼睛道:“你说这么多事情,我也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晚吟,临死前一直看着我,不愿闭眼。”他闭上眼,回忆起那如噩梦般的雪天:“我知道他为什么不愿闭眼,就低下头,贴着他耳朵跟他说:“你安心上路吧,我不会让任何人阻挡他们未来,就是忘机也不行”他才笑了笑,指着你,喊了一声莫离,这才闭上眼睛。”

江莫离手一颤,手上的酒杯一歪,酒水溅了她的一身,她都没在意,有那么一瞬间,蓝曦臣觉得她似乎要哭了,但她到底没有流泪。

“是吗?”她轻声的问道。

那一刻,她好像跨越十七年岁月,重新感受到给她生命的那个人,对她最后的爱意。

当他站起身离去的时候,却听背后传来一声长啸。

“良宴兮难会,曲终兮人散。”

她一把将手中的酒杯摔碎,大笑道:“散了吧,都散了吧。”

回过头,就见她负手而笑,遗世独立。

飘飘然,又是一任江宗主。



尾声

一年后

云梦江家宗主江莫离夜猎失手而死,年仅十八。

江莫离身为江家最后一任宗主,一生无子无女。

其师兄,前宗主紫衣二弟子莫嗔主动选择家族除名,登位为新一任莲花坞宗主,自此,江家彻底由家族变成门派。

云梦莲花坞莫嗔成为灭家族兴门派第一人。

同年,蓝家逆子蓝安,私伤宗主,叛出蓝家,不知所踪。


“蓝曦臣,爹爹,兄长,姐姐和我在你眼中到底算什么?”蓝安被人拖下去前,冲他怒吼道。

蓝曦臣看着他,心中千万念头起起落落终是无言将剑拨出,血留了出来,肩膀很疼,但远比上那个冬天雪夜。

今年,距江澄的死已十八年。


江澄生前,蓝曦臣和他一直是能不见就不见。

等江澄死后,蓝曦臣反迫切想和他见一面,哪怕是在虚假的梦里,握一下他的手也好,但江澄的魂魄却从未入梦,他这人一项绝情,唯剩不多的温情也全给了自己家人和魏婴,丝毫没打算分出半点给他。

反而是金光瑶的身影时不时光顾一下,看一看,他那失魂落魄的二哥。

蓝安离去那日,蓝曦臣终于梦到江澄。

那人一袭紫衣,打着一把紫色的伞,向他行了一礼,牵着江莫离的手,飘然而去。

蓝曦臣跟在他身后,喊他,却怎样也追不到。

就听身后一人长叹道:“逝者已逝,何必再追。”

“阿瑶”他急忙转过头,问:“是你吗?”

身后空空如也,却没有人。

他正不知所措时,突然有人用力将他一把推了一下:“二弟,走吧,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大哥,”他只来得及叫一声,就看那熟悉的身影,冲他一笑,一把把他推出迷雾。

“切记,莫贪,莫嗔,莫痴。”

他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床上,蓝家大钟响起,已经卯时了。

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就见蓝平推开门。

自从,江莫离死,蓝安失踪后,蓝平和他关系就淡了许多,除了早晚请安,两人竟是无话可谈。

他向蓝曦臣请早安,正打算退出去了,面色突然一变,似乎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父亲,你……”

他心沉下来了,看镜子,却发现自己竟已生白发。




后记

首先,完结了,很高兴,为避免浪费时间。

说一下下一篇文还没确定,可以去文案(随时可能补充)点文。

我个人倾向于开《血脉之上》(双穿文,原本双be,但因为《平安》be了,变一he一be)或《云梦挽歌》(开放式结局,但有点bt)

但还是想再了解一下各位的想法,虽不一定写最多的,但多少会对我的写文顺序有些影响,毕竟,我觉得都差不多。

但不接受不在文案范围内点文,这点很抱歉,但灵感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宁少勿滥。

最重要是,我水平差,也没有作家本事,随开随写。

我本人并不喜欢太多原创人物,平安莫离为剧情需要是个例外,但我写的时候真的很累,它可能是我同人文构思原创人物最多的一篇,今后文章会减少原创人物出现

不过,我真的是高三生,高考结束前,不会更文。

请耐心等一下。

文章最初来源于一篇语文阅读文后,想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对是错,也算是借各位想法想想那些想不通的玩意,然后,我那时又在考虑是否改《空羡》高潮部分,再加上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这篇文章稿子就在我脑子这么出现了,就这样……

多种不同想法融合,导致文章有些毛糙,还请原谅。

(其实,原本是想写《血脉之上》但那是长文,高考结束后再说吧。)



不知各位有没看出,文中人物说是原创,但实际上都是以书上人物为原型,甚至他们命运也是以文章为原型。


蓝平――蓝曦臣

温柔哥哥,和稀泥,却难逃亲友互争,虽为宗主却孤身一人到老,

文中江莫离,蓝安象征金光瑶和聂明玦

弟妹之死,象征聂金之争结果。


江莫离――江澄

傲娇别扭,家破人亡终心灰意冷而死

无名,紫衣日日吵架,象征江澄父母的不幸婚姻

她登位时,无名远走象征魏婴之死,紫衣自杀象征江厌离因魏婴而惨死

她本人失手而亡,象征被温宁告之真相,来观音庙被强迫打破美梦,从而心死的江晚吟


蓝安――蓝忘机

身为家族典范,却因心中重要人,背弃家规,叛家而去

蓝安教江家人禁言术,象征不夜天为魏婴打伤蓝家人的蓝忘机

最后叛家,象征蓝忘机结尾为魏婴主动打破家规,私下有意违反,已不在是合格的蓝家人了


无名(容清雅)――魏婴

性格潇洒不羁,和魏婴一样善良,重义,是理想主义者

她的嘲笑,象征魏婴对温家人的复仇

她试图阻止紫衣,象征魏婴拦住江澄杀温宁

她的叛家,象征魏婴为保温家而主动离开江家

她自戳一眼,象征乱葬岗围剿,前世魏婴死亡,同时也是魏婴重生

她把发簪,银铃还给江莫离和紫衣,象征江澄还陈情,羡澄关系破灭

她随姑姑远走,象征魏婴和蓝忘机远走,江澄心死的结局


紫衣――金光瑶

温柔聪明,受人喜欢,情商高,善伪装

她被人欺负,象征金光瑶因母被人嘲笑

她和诛心之交,象征恶友组杀金光善报仇

她救莫离,象征金光瑶因感谢思思,被暗算而死

为不牵累莫离,服毒自杀,象征金光瑶临死前,推开蓝曦臣


诛心――聂怀桑

策划多年,求杀死杀兄长仇人,以洗血债

十八年部署,象征聂怀桑多年策划

不告诉魏婴,江澄留下的信内容,象征聂怀桑借蓝曦臣手,杀死金光瑶

最后冷笑离去,象征结尾,大仇已报,捡起金光瑶帽子的聂怀桑

评论(25)
热度(20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