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童话】深海之爱(完整版)

为了满足姬友愿望而专门赶的,最近要停几天,休息休息。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内含曦澄,忘羡等各种cp,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你真的分得清什么是爱吗?

                                                                           ――题记

一、

海水大口大口涌进他的口里,他在不断的坠落,如没有任何根基的游萍,海水的深压紧紧的挤压着他的肺,感觉生命在快速流逝着。

难道我就就这么死了?

浓浓的不甘涌上心头。

救救我!快来救救我!

上帝好似听到他的祈求。

一双手托住他的头,他感觉有人在不断的用力向上甩他,带他离开这片地狱。

“醒醒,醒醒,快醒醒!”他感到那人拍着他脸蛋,那个人嘶哑的问道:“你可没事吧!”

他欢喜的想落泪,他想告诉那个人,自己是多么的感谢!多么的爱他!是他把自己拉出地狱,给予他新的生命。

但几分钟内,脑子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他不由昏睡过去。

不知睡了多久,他开始听到有人说话:“哎~小家伙!……你醒了!”

他听到一个欢快的声音在他耳边说道:“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没白费……这么多功夫。”

溺水后的后遗症让他根本听不清那人再说什么,但那个人似乎也不在意对他这个活死人说话,只是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他一会儿讲哪家土豆降价了,那家姑娘长得俏,一会儿又讲街上那条狗怎么样可怕,猫怎样凶,他本不喜言语,在宫中时,也喜欢身边的人保持沉默,但不知为什么,他却不反感这个声音,毕竟如果没有这个人,他早就死了!

当那个人提起他在集市听说,王国的二皇子遭遇海难下落不明,国王都快急疯了时,他才想起自己昏迷的太久了。

自己的父亲和哥哥现在还在为自己着急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醒了,他终于可以看清就自己那个人是什么样子。

那是一个长着桃花眼,丰神俊貌的美丽男人,见他醒过来,他十分欣喜的扑了过来。

“你可醒了!”他笑着说道:“我叫魏无羡,你叫什么名字?”

“蓝湛。”他哑的嗓子,努力的从口里吐出字,来回答他救命恩人的第一个问题:“蓝湛,蓝忘机。”



二、

魏婴是蓝湛这一辈子见过最活泼快乐的人,他天生一副笑相,每天都想尽办法逗他玩。

从醒来后,蓝湛就希望联系上自己父母。

奈何这个地方太偏远了,也太落后了,根本就没有任何办法联系上他们。

他想到写信,但魏婴搔了搔头,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蓝湛,我们这里都是穷人家的孩子,都不会写字,根本就没有纸张!也买不到纸!”

他怔住了,蓝湛平时接触的都是上流社会的人,人人都能书善画,根本就没想到,这个秀气的男人别说写字,竟然连纸都没有。

似乎看出他垂头丧气,魏婴犹豫了一下,下定决心的说道:“你别怕!我会想办法帮你弄到纸的!”

接下来一整天,魏婴都没有露面,等他回来时,已经是半夜了,他一身伤口,却快乐的笑着:“蓝湛,你看。”

他举起手上的东西,一脸求表扬的神色:“我帮你弄到纸了!”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纸,却薄如蝉翼、莹白似雪,一看就是有钱人才用得上等纸张。

魏婴家中的破败,他不是没看到,却不想这个人竟然花大笔钱替他买下这张纸,他忍受不住感动的握住他的手。

魏婴看他那样子,不由笑起来:“不就是一张纸吗?花不了几个钱,再说了这……”

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只是嘟囔一句:“算起来,你应该感谢给这张纸的那个人。”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纸是你带回的。”他是这么说道,心疼的抱住他,看着他那一身伤不由后悔起来。

“没事!没事!”男人笑着说道:“我闲着也是无聊,多帮帮你,也算是在积德。”



三、

信写好了,但在这封闭的村庄里,送信成了一个大麻烦,蓝湛虽然每天可以下来走路,明显不能长途跋涉去城镇送信。

也不知魏婴用了什么办法,找到一个送信人。

“你就安心吧!”他笑的欢快:“蓝湛,你运气真好,张大哥正好去城镇看女儿,说会托人帮你把信送到。”

他是这么说着,高高兴兴的笑着,有那么一瞬间,他脸上流露出寂寞的神色,但很快被掩了下去:“照这么说,你马上就要回家了!真为你高兴啊!你的家人一定很担心你吧!”

“其实,你可以跟我一起回去。”他想这么说,但终究闭上嘴巴,他觉得这样太唐突了。

皇宫虽然好,但魏婴从小生活这这里,习惯了四处奔跑游玩,怕是受不了约束。

他不愿心上人变成一只软禁在宫中的金丝雀。

但他也无法否认,魏婴对他的影响一天比一天大,他无法想象失去魏婴后,他会怎样活着。



四、

“老板,你看这个土豆都发芽了!”魏婴蹲在地上,认认真真的把所有土豆都翻了一遍,然后,欢呼雀跃的指着其中一个。

那个老板如临大敌一样盯着他:“你想怎么样?”

“便宜一点呗!”魏婴嘻嘻哈哈的说道:“我还缺四个铜板子!”

“去去去,我也没有钱,不做这亏本生意。”那老板一听,立刻动手赶他走:“只少一个还好说。如果每个人像你这样,我还活不活。”

魏婴一看他这样也急了:“老板,你别这样,要不,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湛拖走:“诶――蓝湛,你干什么?”

离开那个摊子好久,蓝湛才把他放下:“不许!”

“???”看魏婴一脸不解的模样,他板起脸说:“不行。”

蓝湛不可否认,他吃醋了。

在蓝湛眼里,魏婴这么好的一个人,应该是身着华服,如每一个贵家公子一样被人扶持,而不是坐在这,为了一个发芽的土豆,和别人讨价还价,低三下四。

“蓝湛,家里现在只有海鲜了,我只打鱼,不买蔬菜怎么行?”魏婴看出他在生气,不由笑了起来哄他道:“好了!二哥哥,你别这样,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堵在嘴里,蓝湛亲吻着那张不停说话的嘴巴,好半天才放下,看着喘不过气来的魏婴道:“魏婴,和我回去。”

一起回皇宫。



五、

从那个吻开始,他们俩的关系开始发生了变化,一路上魏婴都没有说话。

等回家后,魏婴急急忙忙说了句:“我去打鱼!”

就消失不见了,他看了看满是鱼的缸子,没有说话。

魏婴是他见过最棒的渔人,不用花多少力气就可以打到一大缸鱼。

一天过去了,

二天过去了,

魏婴还没有回来。

他有些害怕了,他承认自己不想失去那个人。

第三天,魏婴终于回来了,他红着眼圈,似乎才哭过:“蓝湛,我和你回去。”

他是这么说。

那一刻,他不由心花怒放。

他所爱的人,愿意跟他回去。



六、

那个晚上,他们互相疯狂的亲吻对方。

“魏婴,”他喊着对方的名字。

“我在。”魏婴回应他道:“蓝湛,我爱你。”

他们疯狂的回应对方。

等事情结束后,魏婴靠在他的肩膀上,说:“蓝湛,我爱你,你是我这个人最重要的人。”

“我也是。”他握住魏婴的手,回应道。



七、

然而从那一晚开始,魏婴开始夜出,太阳一落山就出去,待到黎明才回来,每一次回来,他都红着眼,好像哭过。

他心疼的看着他的眼睛,问他怎么样?

但魏婴都不回答。

终于在一天夜里,他偷偷的跟在他后面,一起来到了海边。

在那里,他看到一条人鱼,而魏婴正在和一条人鱼说话。

那人鱼长的细眉杏目,满脸阴翳,而他的眼睛是如鸢尾花般的紫色,看到魏婴,他开口嘲笑道:“你都要离开,还回来干什么!”

“江澄,你知道我……”

“哼――你想走就走,我难道还能拦着你不成。”那人毫不犹豫的打断他,用一种尖利刻薄的调子毫不客气的挖苦道:“魏婴,你怎么会有错啊!”

他看着这一幕不由怒火中烧,这个人,他怎么有这样胆子敢这样对魏婴说话。



八、

天亮后,魏婴回来了。

“你昨天去干什么了!”他询问道。

“啊,我――”魏婴似乎没有想到他竟然没睡觉,被吓了一大跳后,举起手上的网道:“我马上就跟你走了,以后估计都打不了鱼了,所以这几天……”

魏婴并没有对他说实话。

他心中一痛,又问道:“既然如此,你的眼睛……”

“哎呀!这没什么的,”魏婴一脸满不在乎的说道:“海风都是这么大,你看哪个长期住在海边的,眼睛不是这样的。”

“够了!”他疲倦地打断道:“魏婴,昨晚我都看到了!”



九、

蓝湛其实十分的痛恨人鱼。

因为他的哥哥,大王子蓝曦臣,曾经疯狂的迷恋上一个人鱼,为了娶他为妻,不惜和父母闹翻,并主动宣布放弃皇位的继承权,被赶出皇宫,流放到他处。

就在所有人都被他的深情感动了,大家都以为那个人鱼会喜欢上他。

认为他们俩会如,每个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公主一样,赢了一个happy end。

但事实上,那人鱼不但没有因此而爱上他,相反,在流放路上,那个人鱼狠狠的给这个深爱他的男人一刀,然后头也不回的跳入水中离去。

从昨晚看到那个的第一眼,他就对那个江澄的人鱼起了杀心,尤其是看他嘲笑魏婴时,他差点冲了出去,捅死那条不知好歹的人鱼。



十、

魏婴拒绝他的要求,这是他第一次拒绝蓝湛。

“蓝湛,我不能够答应你,江澄他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不能够因为你不喜欢他,而和他绝交,”魏婴疲惫的看着他:“蓝湛,你该明白,人活在世上,不光有爱情,还有很多别的东西,他们比爱情更重要。”

“你是说江澄吗?”蓝湛盯着他的眼睛询问着,内心里七上八下的等着他的判决。

“是的。”魏婴回答道:“江澄有资格这样。”

“而且,”他盯着蓝湛道:“蓝湛,不要胡闹了,这个世界上,谁讨厌他,你都不能讨厌他。”



十一、

他们开始冷战。

蓝湛不能明白,魏婴为什么口口声声的说他是自己世上最重要的人。

又偏偏固执每天要去见江澄。

“蓝湛,你这不是爱,是占有。”终于有一次,魏婴忍无可忍的冲他吼道:“我的生命里有很多重要东西,你不能打着爱我的名义剥夺我的一切。”

他不懂。

魏婴根本不懂蓝湛的感受。

魏婴不明白对蓝湛而言,每一个人看魏婴一眼,对蓝湛而言都是在抢他的。

蓝湛希望魏婴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而魏婴身边却集满了人。

太拥挤了!他想道。



十二、

蓝湛让步了。

对蓝湛而言,他无法不对为魏婴妥协。

他们一起去见了江澄,看到他那一瞬间,江澄神情似乎有点恍惚,但很快恢复原样。

“这就是你找的男人!”他冷笑一声,没有半点客气。

蓝湛无法忍受江澄对魏婴的不客气。

“江澄,口下留德。”

人鱼眯着眼,危险的看着他一眼:“我如果说不呢?”



十三、

江澄和蓝湛是天生的不对盘。

对江澄而言,他从小和魏婴吵到大,高兴就吵两句,不高兴就直接动手打人,下起手来也从未留过情,在他的眼里,魏婴是他发小,根本没必要对魏婴讲半点客气。

再加上,他一想到魏婴会和这男人离开,就更不想给他们好脸色。

而对蓝湛而言,魏婴是他的宝,他无法忍受他受到任何委屈,更何况被江澄不知轻重的打骂。

最后,江澄累了。

终于在一次见面中,江澄告诉魏婴,自己不想和他们俩同时见面。

“你真可怜!”他说:“竟被这么个占有欲强的人喜欢。”

“爱一个人都会对他起占有之心。”魏婴是这么回答道。

“不,魏婴,”江澄疲惫的看着他:“你根本就不懂。”

你不知道,被这样的人喜欢有多累。

他希望你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

但事实上,爱情不过是一个人生命中的一个点缀。

爱情可以让人感到甜蜜,但假如因为这个,而丢掉主食,只会毁了一个人的人生。

生命中,有太多太多东西比爱情重要。

把爱情视为自己全部,只会让那些智者为你感到可悲。

“而且,你们的爱情太仓促了。”在他离去的时候,江澄轻声说道。

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去。

一转眼就消失在海面上。



十四、

回到家后,魏婴听蓝湛告诉他,自己哥哥马上就要来了,他们马上就可以离开。

说这话时,蓝湛眼中满是喜悦,这样一来,他这也不用和江澄见面了。

魏婴长长的舒了口气,魏婴舍不得江澄。

但不得不承认,江澄和蓝湛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一个人在中间左右为难太久了,这种结局为他们三人而言都是解脱。

这么一放松,他不由打趣蓝湛道:“对了,二哥哥,有一件事,我一直想问你。你最爱我什么时候?或者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我的?”

“你救我的时候,”蓝湛没有任何犹豫的回答道:“那时候,你拉着我,不停对我说:“醒醒,醒醒。””

下一秒,魏婴手上东西摔了下去,他脸色是蓝湛从未见过的惨白:“蓝湛!”

他看着蓝湛,雪着脸,一字一顿的说道:“不,你弄错了,把你从深海里救出来的人,不是我,是江澄。”

他对上男人震惊的目光,闭上了眼睛。

错了,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



十五、

“为什么?”

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我。

“我告诉过你。”

“什么时候?”

“你刚醒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告诉你。”

他想起来了,在他刚刚醒的时候,魏婴一直对他说:“总算醒了,没有白费我……精力。”

那时候,他神志不清,只能够拼拼凑凑的,拼出他说的话。

蓝湛以为他是在说,救自己花费了很多精力。

但实际上,魏婴是在告诉他,救他那个人是江澄。

魏婴的原话是,没有白费我师妹救你的精力。

所以,魏婴才会说,谁都可以讨厌江澄,而蓝湛不行。

“你爱的到底是谁?”魏婴是这么问道。

看着他沉默的样子,魏婴不由笑了起来。

“你可真可怜啊!”

连到底喜欢谁都不知道。



十六、

“我爱你,魏婴。”他强迫自己冷静,怎么会,人鱼那种狡诈东西,怎么会救他的性命。

“我不喜欢人鱼。”

接着,是死一样的沉默。

“蓝湛,”魏婴看着他苦笑道:“其实……我曾经和他一样,我也是条人鱼。”

接着,他挽起自己的头发,露出耳朵后面的鱼鳞。

那是一个已经退化的鱼鳞,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

“蓝湛,”魏婴长叹了一口气:“江澄说的对,我们爱的太快了,或许应该分开一段时间冷静一下。”

他是这么说这,转头离开。



十七、

“你来这干什么?”江澄浮出水面,看着面前人,却意外没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于是,没有任何好气的问道:“魏婴呢?”

“我们俩暂时分开。”他仔细看着面前的人鱼,心里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所措。

在那一刻,他听出来了。

江澄的声音不正是把他从海里捞起那个人的声音。

他之前以为是自己糊涂了,在海水里面没听清楚,但在放下偏见那一刻,他终于认出了那个声音。



十八、

“你没有任何必要向我道歉。”江澄冷冷说道:“我确实救了你一命,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不是他及时赶到的话,我早就把你杀死了。”

他看着蓝湛,眼里满是复杂,既有爱又有恨。

“但我觉得你也确实该冷静一下!”在离开前,江澄是这么说道:“现实不是童话,不是每个王子都会爱上那个救他的人,因为别人救了你一命,而爱上别人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麻烦别把感激和爱情搞混。”

他这么说着,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十九、

江澄确实没有说谎,再把蓝湛打捞上岸后,他确实伸手死死的掐着他的脖子,直到被一边的魏婴拉开。

“江澄,”魏婴抱住他:“你看清楚,他不是那个人。”

“不是,不是!”他喃喃自语道:“不。”

他发出一阵怪异的叫声。

然后,一头栽进水里,完全不听背后人的声音。



二十、

曾经,深海有两个王子,一个叫江澄,一个叫魏婴。

两个王子喜欢在深夜里浮出水面,看远处那些亮闪闪的灯光。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上岸。”那时候,魏婴大声问江澄道。

“十五岁。”江澄回答他道:“十五岁那年,我们的尾巴就可以变成腿。那时候,我们就可以上岸行走。”

但他们没发现一条渔船,在悄悄地靠近他们。

就在船上的人打算偷袭时,江澄看到了他们。

“魏婴,小心儿。”他用尽全力把魏婴推开,让他躲开渔船的进攻。

鲜血染红了海面。

“江澄――”

“快走啊!”

那是一个如噩梦一样的夜晚,海水被染成鲜红色,魏婴眼睁睁看着那些锋利的钩子,死死的扎入江澄的身体,看着他在挣扎。

紫色的瞳孔开始失去光泽,美丽的,象征高贵皇族身份的紫尾巴无力的摆动。

他看到江澄被那些人扔在船上,却无能为力。

他能够做的,只有逃跑,以免如江澄一样被抓到。



二十一、

江澄被扔进一个箱子,那些人在箱子上扎扎实实订满了钉子。

江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能感觉,外面人在说话,他被从一个人手里递到另外一个人手里。

偶尔,他们会打开木箱,惊叹于他的美貌,然后用手肆无忌惮抚摸着他。

他口渴的要命,人鱼并不能长时间的离开海水,但那些人并没有理会他的痛苦。

他们只会把他捞起来,放进一个更加豪华的木箱。

然后再把箱子订上。



二十二、

他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白天还是黑暗。

上一个主人将他放进这个装饰豪华的箱中,交给了一个身着华服的人。

他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只是隐隐约约的听到:“既然如此,还请美言几句。”

“放心吧!这么珍贵的礼物,太子殿下一定会很满意的。”



二十三、

阳光再次射到他的眼睛时,他甚至睁不开眼睛,他被关着太久了,眼睛已经不再适应光明。

他听到有人在说:“殿下,你看这是王大人献给您的人鱼。”

“是吗?真是有心了!”他感觉有人向他走来,他想逃避,但在这狭小的箱子里,他甚至连翻个身都很困难。

无力的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一双骨骼分明的手,抚摸着他的眼睛,鼻子,嘴巴,一路向下,直到他自己都不碰的那个地方。



二十四、

江澄失去了自己的尾巴。

是那位太子殿下干的,他专门请来宫中的女巫,将他的尾巴变成了人的腿。

人鱼会在他们十五岁那年,开始换形,那时候,他们的尾巴就可以随时的,自由的,变成人腿。

但女巫的魔法却不能。

所以,他接下来的一辈子只能用腿走路。

因为,蓝曦臣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二十五、

所有人都说,太子殿下疯了,被一个人鱼迷的神魂颠倒。

他们都说蓝曦臣爱他。

但对江澄而言,这仅仅只是痛苦。

他那本来禁忌的地方,被人强行闯入。

一次又一次的被索取。

“晚吟。”身上那人一遍遍的呼喊他名字,亲吻着他。

充满了爱意。

晚吟是蓝曦臣给他起的名字。

但江澄却只想回大海,回到他与生俱来地方。



二十六、

他不知道过多少个日日夜夜,时光的流逝对他已经没有任何价值,意义。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躺在床上,任由别人摆布。

而这时,因为他,蓝曦臣和自己长辈关系也越来越糟。

“胡闹!他是个人鱼,还是男的,你……”皇位上的人气得直打罗嗦。

“涣心中只爱他,”跪在地上的人固执的说道:“还请父亲成全。”

第二天,奏章下来了,蓝曦臣被贬。



二十七、

“这里风大,你该多穿点衣服!”江澄站在甲板上,看着大海,他再也回不去的家,不妨,后面的人,将衣服披在他身上。

蓝曦臣细心的帮他穿好衣服。

“晚吟,我们回去吧!”

他闷闷不乐的点了点头,任由男人把他抱起。

他已经失去了尾巴,再也回不了家了。



二十八、

“咳咳咳。”他被辣的喘不气来,咳个不停。

“晚吟!”蓝曦臣慌慌的替他拍背,生气的问道:“怎么放了这么多辣椒!”

“回殿下,”身边扶持人跪在地上求饶道:“小的们听说王妃喜欢辣,专门请了一个做辣的师傅,小的该死。”

这些地方官员原本是想讨蓝曦臣欢心,一路上想着办法讨好他。

蓝曦臣是国王唯一的两个儿子,而且从小以太子身份长大,在加上二王子不明世故,迟早有一天,国王消气了,会把他弄回去。

谁都不敢得罪这未来的国王。

“你……”不等他说话。

江澄就打断他道:“我想见那个厨子。”



二十九、

江澄没有猜错,那个厨子就是魏婴。

他看着魏婴用人的腿走进来,努力的不让自己露出破绽。

“你做的菜很合我的胃口。”他言不由己的赞美道。



三十、

魏婴给他一把匕首。

“你用这杀死那个人,你的尾巴就会重新回来。”魏婴是这么说道。

在那次分开后,魏婴找到了深海的女巫,用自己的尾巴换来这把匕首。

他颤抖接过匕首。

船的底下是大海,那是他的家。



三十一、

到头来,江澄并没有杀死蓝曦臣。

他用那把匕首刺入蓝曦臣的肩膀,鲜血溅在他的腿上,那象征高贵的紫色尾巴再次长了起来。

当他头也不回跳下去时,他听到蓝曦臣在后面请求:“晚吟……”

但他没有犹豫,深海,他的家,在时隔多年后,他终于回来了。



三十二、

魏婴没有了尾巴,自然不可能再回去。

于是,他留在陆地。

江澄隔段时间都过来看他,不是不想天天见面。

而是他的父母已经老了,在他被抓走,他的母亲就生了场重病。

所以,在他回来后,他的父亲就带着他母亲离开,四处远游。

江澄成了莲花坞的新王。

但因为没杀死蓝曦臣,他将永远保持着尾巴,不能够上岸。

你后悔吗?

我不知道。



三十三、

这一天,又是江澄跟魏婴见面的日子,正好下着暴雨。

路上,他遇到了一艘翻了的船,江澄原本不想理会。

过去那些经历,让他对人类没有任何好感。

但这时候,他看到一张脸,和那个人一模一样。

在脑袋反应过来前,他就游了过去,一把抓起来那个人。

“醒醒,醒醒。”他拍打他的脸颊。

把他拖了上岸,这个时候,他也清醒过来。

他救了他。

那个软禁他多年的人。

一种从所未有的恐慌卷席了他的全身。

不――

他痛苦的闭上眼睛。

用手死死掐住他的脖子。

去死吧!



三十四、

“江澄,你冷静一下吧!”

“滚!”

“江澄,这个人不是那人。”

魏婴抓住已经疯狂的江澄把他拖开。

江澄发出一声惨叫,一头栽进海水里,转眼间就不见了。

“江澄――”魏婴在他后面大喊了一声,见他不回答。

不由叹了口气,去查看那个昏迷的人:“喂。”

看着那个人没有任何反应,不由郁闷起来:“该不会死了吧!好歹我师妹费了那么大力气把你拖上岸,你可别这么不争气啊!”



三十五、

见床上那个人醒了过来。

魏婴不由笑了起来:“你可醒了,没有白费我师妹花那么大力气把你弄上岸。”

床上人迷迷糊糊的,看着他,那张充满阳光的脸。

那是他一生中见过最漂亮的脸。





评论(1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