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十五)

人物存在ooc

内含羡澄,曦澄,凌澄等非官方cp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警告:

文章为原作走向几十年后,子一辈故事回推之前恩怨

第一视角讲述者为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女儿,会涉及一些比较敏感的内容,还请不要轻易点开,如果不符合你的价值观请退出,谢谢



七百零一、

神是什么?

神又是否真的存在于世?


七百零二、

在最最远古时期,人们跪在地上,虔诚的祷告着,向神祈求。

没有明确的名字,没有明确的容貌,更没有所谓的寺庙,神像。

因为神是高丨于丨人丨的,它是不丨可丨描丨述,不丨可丨想丨象的存在。

在神的眼里,人是不丨值丨得丨一丨提。


七百零三、

“所以,这就是你以千两黄金卖给我们一副鬼丨画丨图的原因吗?”我目瞪口呆着看了看西域商人,又看了看旁边作为的冤大头的江瑜道:“有钱也不带这么浪费的吧?”

“我能把你扔下船吗?”江瑜磨丨着牙齿,蠢蠢欲动,小小姐坐在一旁,笑而不语的翻着附带的册子。


七百零四、

“我觉得不好!”委委屈屈地抱着脑袋,抗议道:“俗话说,长兄如父,长嫂如母,我马上就要做你长辈了,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还是不是个男丨人?”

“把她扔下去!”江瑜冲一旁的船员怒吼:“快!”

“……”

“立刻!马上!哥特滚!”


七百零五、

一阵鸡飞狗跳后,我如同一个八爪鱼一样趴在小小姐身上,无视后方那个神经病。

所谓投鼠忌器就是这个道理。


七百零六、

比起对我这位未来的嫂丨子下手的毫丨无丨顾丨忌,江瑜对如同娇丨花一般的小小姐,反倒老实起来,丝毫不敢造丨次。

看了看,神清气爽喝着茶,丝毫不被我影响的聂雪莲,垂头丧气道。

好吧!

人家还真有傲气的资本。


七百零七、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有人说,假如恨丨一个人,就生一个女儿,宠丨坏了,然后嫁给他。”在意识到殴丨打我无果后,那人终于放弃,拿着手上的纸张,一边咒丨骂,一边低头继续看起来。


七百零八、

“我父亲不恨你哥,”我有些不高兴了,弱弱的辩了一句道:“我爹也没有那么无丨耻,干这些缺德事,是你哥有眼光,自己看上我的,不服你去找他吵,反正他丨宠丨你。”


七百零九、

接着无视他的冷哼,歪着脑袋,凑上前看了看,左看右看都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色丨彩线丨条,完全看不出任何意义,嘴上还停不住的继续吐槽道:“你这么一说到让我有点怀疑我男神的本质,说真的,你哥这么多年宠丨你,该不会就是为了让你嫁给蓝珏,以此报丨复蓝家吧?”

江瑜:“……”


七百一十、

现场一片死寂,我咽了一口口水,小声道:“难不成是真的?”

“这是有多大的仇?多大的冤啊?”


七百一十一、

小小姐高深莫测一笑,幽幽道了句:“晚吟妹妹,这回我也救不了你了。”

说着也不等我回过神来,就着抓住我命运的后脊梁,把我从她身上趴了下去,还特顺手的将我往江瑜身上扔去。

前方,是紫电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七百一十二、

“说真的,我怎么就忘记你的真面目了?”欲哭无泪的躲过擦着我脸抽过来的鞭子,还隐隐可以感受鞭子附带的风声,哭诉道。

聂雪莲不为所动继续研究手上的东西,就好像我们俩不存在似的道:“晚吟妹妹,你在说什么真面目,我怎么听不太懂?”

“说的就是你,”我尖叫道:“别忘了,刚刚是谁在拍丨卖丨会上,逼着其他人,用一只丨胳丨膊,一只丨腿做赌丨注?”

“硬生生把一群五大三粗的汉丨子们都给吓丨哭了,看我们跟看鬼一样!”


七百一十三、

在又一次险而又险的躲开后,我哀求道:“大美人,好男不跟女斗,你若把我这花容月貌打残了,到时候婚礼上我丢人了,你哥也逃不过。”

江瑜打着起劲,一时间没回过神来,就着脱口而出道:“我若真和你计较,你这张脸早废了。”

我:“哎?”

江瑜:“……”


七百一十四、

我:“我靠,大美人看不出来呀!”

江瑜:“……”

我:“你平时对我凶巴巴的,原来在心里这么爱我啊!”

江瑜:“……闭……”

我:“喜欢我就直说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江瑜:“……你他……”

我:“别这样,尽管说,我不会笑你的,你刚刚是在说……”

江瑜:“……我说,你给我闭嘴!!!”


七百一十五、

看着突然不见的人,眨了眨眼:“他怎么了???”

聂雪莲有些认命的叹气:“怕是害羞了吧!”说着转过头,看着我,接近佩服道:“这么多年了,你是第一个把他逼到这种地步的人。”

说着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道:“说真的,你和金宗主的文书现在还没有正式定下来,真的不好好再考虑一下吗?”

我:“啊?考虑什么?”


七百一十六、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犹豫了一下,不知为什么顿了顿,不在多说。

我心里迷茫,于是凑上前去:“你到底在看什么呀?”


七百一十七、

说真的,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画上面覆着各式各样,乱七八糟的色彩,但如果仔细看着,却会莫名的沉迷于其中,而附带着册子里,用了各种各样的语言书写,其中不缺一些极其偏丨门的怪丨异文字,还是聂雪莲皱着眉头,断断续续的给我翻译里面她看的懂的内容。


七百一十八、

除去一些乱七八糟,零零散散的资料以外,书里面主要说了三个故事。

(友情提示:后面的故事看不懂或者感到难以理解的话,可以去了解克苏鲁神话,或直接去看《克苏鲁的召唤》这本书。

这三个故事本来就是根据这个神话改写的。)

第一个故事是说一个早已落丨魄的贵族小伙子,在他一个富有的远方亲戚去丨世后,被指丨明要丨求来继丨承了他的全部遗产,在替亲戚收拾遗丨物时,小伙子发现自己长辈的一个箱子。

里面有着一把钥丨匙,乱七八糟的写着很多丨混丨乱的字迹,记载着各种各样人类丨发丨疯丨的消息,而在最丨底丨下的一封信中,早已过丨世的先丨祖竟专门给这一位后丨裔留下了一封信,信封上面的日丨期正好就是小伙子打开箱子的这一天。

没有人知道信上面写了什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信的末尾,那位祖先竟然准丨确丨无丨误地写下了他的名字。

之后,惊丨慌丨错丨乱的小伙子逃出了城堡,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多年后,在一个雨夜,一位著名的医师听到门外的敲门声,打开门来,他看到的是这位许久不见踪影的继丨承丨人,但那时的他,早已经不丨成丨人丨形:“它丨们将要归丨来。”

小伙子是这么说的。

“谁?”大夫问道。

一种无丨法丨形丨容的惨丨叫,从他的口里传出,他道:“丨神丨。”接着,他以一种难以想象的角丨度扭丨过丨头,看着医师。

就着冲出门,消失在了雨中。

第二个故事说的是一位著名的画家,画家发誓一定要画出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为此,他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在外四处游历,寻找着自己的答案,终于有一天他丨疯丨了。

在生命的尽丨头,他狂丨笑着,在自己能摸丨索到可以画画的地方,画出一些不丨知丨名的图案,接着摔丨下丨楼去,当场惨丨死。

画家的可怜女儿因此而心丨碎,她四处寻找着自己父丨亲的死丨因,却一丨无丨所丨获,后来她的儿子失丨踪了。

“可怜的女人!”人们这么说道,一年又一年,诡异的是,有一天那个失踪的孩子回来了。

人们还来不及为她而欢喜,第二天这个疯女人就一把丨掐丨死丨自丨己丨的丨儿丨子,然后跳丨下丨楼,选丨择丨结丨束了自己的生丨命。

第三个故事说的是一位虔丨诚的传丨道丨者,那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一面尽力地帮助有困难的百姓,一面游丨历。

有一天,他在一处世外桃源遇到一群辛勤耕种的热情人们,当地人虽拥有着不同的丨信丨仰且行丨为丨怪丨异,却十分的热丨情丨友丨好,在那里他过的很开心。

传丨道丨者留够丨了,打算离开,当地人请求道:“朋友,你可否留在这里度过这个百丨年丨一丨度的庆丨典再离去。”

善良的传丨道丨者同意了,但还没有等庆典开始,有一天,一个神秘的人冲出来,将这些丨人丨尽丨数丨杀丨死,只丨留丨下丨游丨客。

“你在做什么?”传丨道丨者道:“神不会宽恕你的罪过。”

那个人惨然一笑道:“神才不丨会看丨得起我们这些蝼丨蚁,我们对它来说毫丨无丨意丨义。”

他说:“你若足够幸运又足够不幸,同脉的鲜丨血,将引导着你看到真相,而诅丨咒也会随丨之而来。”

在那个人离开后,伤痛欲绝的传丨道丨者出去寻找其他人帮助,但让他感到恐慌的是,附近所有人都一口咬定没有那个所谓的隐丨居丨地。

当传丨道丨者试图回来时,却发现,回去的道路早已经不见了。


七百一十九、

“话说,你有什么感想?”小小姐翻译完故事,看我没有兴趣继续读那些零零散散的碎片,询问道。

“不知所谓。”我老老实实说道:“三个故事都是莫名其妙,且没有条理的,唯一的共同特点就是里面所有的人脑子都有一点……”说到这里,我摊摊手,不在多言。


七百二十、

小小姐淡淡一笑道:“说的没错,这些故事第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无序,没有任何因果条理,所有的故事都发生的莫名其妙,结束的也同样莫名其妙。”

“第二,”她继续说道:“这些故事里面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传丨承,或者说是来自同一源头或有关联的血脉。”

“第一个故事里落魄的小伙子和远方亲戚之间是有血缘的,第二个故事里,画家还有画家的女儿和外孙也拥有血缘,第三个故事更是直接强调血缘的联系。”

“应该是在某些特殊的情况和地点下,血脉可以传达一些常人没办法看到东西。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一定的努力,还有运气……”

“……故事里的继承人,画家,传道士都在不同程度上的在这个世界游荡,我猜他们应该到达了某个地方,并同时达成一定条件,”她托着腮,分析道:“因此,他们都看到了一些常丨人丨无丨法丨想丨象的东西,而那些东西足以让他们失丨去原本的神丨志,直接疯丨狂。”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所有故事都在提到一个词,那就是丨神。”


七百二十一、

“在神话里,人们总是强调善恶有报,天道轮回,但丨在丨这丨些丨故丨事丨中,这些思想被全部丨推丨翻。”

“神不会奖丨励丨善丨良的人,也不会惩丨罚丨邪丨恶的人,相反,凡事直接或者间接丨接丨触到这个所谓神的东西的人都无一例外的惨丨死或疯丨狂,这是不是说明,在这个神足够强丨大,强丨大到超丨出我们脑丨容丨量所能理丨解的地步,所以直接导致人的崩丨溃。”

“假如这么说的话,上面的事情就有了足够的解释。”她说:“在神的眼里,我们丨就丨如丨地上的蚂丨蚁一般,人不会花时间在意蚂丨蚁的死丨活,也不会为了踩丨死一个蚂蚁而内疚,神丨也丨同样如此。”


七百二十二、

我听后,又认真看了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悲哀的发现根本就听不懂。

想起西域商人离开前,曾经和她有过短暂交流,随口问:“话说那个人在离开前跟你都说了些什么?”

小小姐笑答道:“他告诉我,这与其说是画,更准确来说,是一幅地丨图,据说只有同丨脉的鲜血才可以召丨唤它。”


七百二十三、

不得不说,这次离家出走,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头雾丨水,各种方面的。


七百二十四、

晚上我睡得并不安稳,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回放着分开时,小小姐状似无意的一句话:“你觉得,那些接丨触丨到丨神丨还活下来的人,真的还算的上丨是丨人丨吗?”


七百二十五、

但从第二天,江瑜的态度来看,他虽同样没有看懂那幅画和故事,却也没有任何不满。

只能说,千金难买爷乐意。


七百二十六、

这事侧面又一次证实了,慈丨母(划掉)兄多败丨儿(划掉)弟是有道理的。

再一次为男神的教育感到默哀。


七百二十七、

后来,我认真的和蓝珏描述了这些事情,并询问他有什么感想。

那人干巴巴道:“槽点太多,竟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我踢了踢他的腿道:“那就慢慢的说。”


七百二十八、

“首先,那个观音庙就很奇怪!”蓝珏想了想道:“当初丨被丨砸丨的丨寺庙,少说拥有百座,其中包含了各种佛像,楚家说是为了赔丨罪,却独独选择大修观音庙。”他挑了挑眉,凉飕飕道:“话说,你知道观音能保佑什么吗?”

“考试及格,不被老先生罚抄家规!”我懒洋洋伸手抢答道:“再加一个,多给点零花钱!”

蓝珏大怒道:“去你的,你当所有人都有你这么无聊。”

我也毫不客气地回喷道:“你敢说你去观音庙,没有求这个?”

蓝珏:“……”

我:“……”

对视几秒后,他扭头就走道:“这天没法子聊了!”


七百二十九、

好半天才把人劝回来,那人才不情不愿道:“在诸多佛教中,观音最主要的一个本领就是保家族平安。”

“楚家之所以选择修建观音,很大程度上应该是希望自己家族能够平安无事,后人免遭灾难。”

“但有意思的是,再花了重金修好后,楚家并没有在事后没有任何管丨理以及参丨拜的打算。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假如你不去当地,甚至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一座丨庙丨的丨存在。这说明……”

“关键不是观音庙,而是观音庙可以给他们带来的心理丨安丨慰。但可惜的是,但那东西太强丨大了,强大到让他们自己都无法相信观丨音能够够的保丨佑他们的地步。”

停了一停,他话音缓慢却极其坚定的说道:“二十多年前的事情还没有完。”


七百三十、

我不知怎么打了一个寒战道:“有必要这么吓人吗?我们就不能想的简单一点?”

“比如说?”

“金凌想他小叔叔了,所以提议修观音庙,楚家本意也不过就是想走一个形式道个歉,所以就这么随便修修罢了!”

“晚吟?”

“哎!”

“算我求你了,以后做主母,不管遇到什么大事情,都和金如兰打声招呼在做!”

蓝珏极度没有良心的开口:“你们结婚当天,我一定要和他说清楚蓝家的规矩。货一出门,概不退货。”


七百三十一、

在一阵打闹后,我喘着气坐在椅子上,不想理对面那个人。

“对了,你还记不记得虞姨曾经说过,”蓝珏看似无意提道:“江瑜的父亲在他妻子怀孕时,派人准备了许多男孩子的衣服。”

“这有什么不对的?”我有些糊涂:“江瑜虽长得男生女相,但确实就是男孩呀。”

“我倒很想认识一下那个医师。”蓝珏冷冷说道:“究竟是有多大的本事,才可以让老江宗主如此确信自己妻子生的一定是男孩,竟连一件女孩子的衣服都没打算准备。”


七百三十二、

就这么悠悠闲闲的混了几天日子后,终于有一天,作为房东的江瑜极其不客气的带着一帮人来帮我收拾行李。

说是收拾,但因为我本身是临时出丨逃,带的东西也不多,于是那些人很认真地把卫生给做干净。


七百三十三、

“干嘛?干嘛?”我还没有睡醒,就被一路催着洗漱完,然后莫名其妙的被领上了剑:“大清早的,扰丨人丨清梦是会遭报应的。”

江瑜咬牙切齿:“你就不能有一点危机感吗?”

“啥危机感?”

小小姐笑盈盈的跟上来道:“恭喜晚吟妹妹,贺喜晚吟妹妹,不……”

她笑道:“如今,应该改口叫金夫人。”


七百三十四、

“别,”我打了一个寒颤道:“你还是叫我晚吟妹妹吧!什么金夫人,听着我老了一样。”


七百三十五、

路上,我算是七零八漏的把事情听了个遍。

这场婚姻具体是怎么达成的,不在详述,但用小小姐的话来说,我的婚礼结对是同辈,或者说是百年来最盛大的。

金如兰为了娶我,砸出的银子逼的金家几位长老差一点得了脑充血。

但很快,在媒人展开我画像后,他们就直接真的脑充血了。

据说,好几个人是当场跌下板凳,昏了过去,画面极其精彩。

我郁闷道:“我有这么吓人吗?”

两人干笑连连道:“人老了都难免的嘛,你也要体谅一下老人才对。”

一路顺利,到了山脚,我跳下剑,还没来得及平复心情,就被人赏了一个爆栗:“还知道回来啊?啊?”

“蓝珏,你找死?”


七百三十六、

来的人就是蓝珏,只见他挑着眉毛,特没正经的大喊道:“离我远点,别扑上来,重死了,说你是猪你还不信,又重了多少斤啊?”

一边说,还一边特别夸张的往旁边躲。

我就着一脚踢上去,笑骂道:“你说谁是猪啊?”

正笑着起劲,打算再给他几拳头,蓝夫人的话突然浮现在脑海里,我顿时没有了兴趣。


七百三十七、

“别打了,一天到晚的就没有一个女孩子样?”蓝珏本来都闭着眼睛,看我没有动静,悄咪咪地指了一下左眼,又赶紧闭上,然后再一次睁开,再确定我不打算动手后,有一些迷茫道:“怎么了?突然转性了?还打不打?”

“不打了!”我无精打采道。


七百三十八、

蓝珏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过了好一会儿,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他说:“其实,你真的没必要在意我娘说的那些话。”

“打一下又怎样,又不会死人……”他继续道:“……你是我妹妹,妹妹打哥哥几下,本来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有几个兄妹没有打过架。”


七百三十九、

我苦笑,这世上确实有很多兄妹都打过架。

但他们既不是我,也不是你。

我怎么就忘了……

忘了你不单单是我哥哥,你还是……

你还是蓝家的少宗主。


七百四十、

云深不知处楼梯前,江瑜默默看了一眼没有尽头的楼梯感叹道:“你们家这楼梯挺长的。”

我道:“是啊!是啊!修的这么长,简直又浪费钱,又折磨人,还偏偏不让御剑,简直烦死人了。”


七百四十一、

江瑜嘴角扭曲了一下,终究还是恁劳恁怨地开始爬楼梯。

很不幸,为了表态度,那一天,他穿着很庄重,这也意味着衣服又长又重,爬了一半都不到,我发现江瑜看我们的眼神已经有一些同情和敬佩。


七百四十二、

“我以为金鳞台的楼梯够长了,”他干巴巴道:“真不知道那些一天到晚抱怨的金家长老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我苦着脸道:“大美人,你这就不对了,你不可以因为遇到一个更加邪恶的黑势力,就认为其他黑势力是好人。”


七百四十三、

江瑜道:“此话怎讲?”

我说:“好比,你去一个地方打工,按照当地默认的规矩,你每天只需从辰时工作到酉时就可以了,但很不幸你遇到了一个黑心老板,他每天逼你工作到戌时,还不给加钱……”

“……这时,你应该做的是严重谴责这个黑心老板,而不能因为其他地方的一些老板逼员工免费工作到亥时,就认为你原先的老板是一个好人,继续放纵它继续侵害你原先就该拥有的利益。”


七百四十四、

最后,我总结:“我个人觉得你们江家的楼梯就很好,又短又省时间,而我们现在走的这个楼梯,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不科学,不人道还浪费时间的。”

“假设,每一次来回都要浪费半个时辰,你说我们一生有多少个半个时辰可以让我们浪费的?”

“所以千万别给长楼梯找任何借口。”


七百四十五、

一阵死寂后,聂雪莲叹气道:“晚吟妹妹,你说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一天到晚的把才华都浪费在这些歪道理身上呢?”

蓝珏直接翻白眼:“就你,你哪一天时间没有浪费啊?”

反而是江瑜沉默了下道:“别说,认真想了想,竟然还真有几分理。”


七百四十六、

蓝珏一听他说话就来劲了,急忙拉住他道:“没事,你只要答应嫁过来,我明天就派人砸楼梯。”

“不用,谢谢!”大美人冷酷道:“我觉得适当的爬爬楼梯对身体很好。”


七百四十七、

蓝珏急得跑到他前面,一边倒着走,一边发誓道:“你别不好意思,不就是一个楼梯吗?改天你当家,你看哪里不顺眼就尽管砸,整个云深不知处随便你折腾。”

“我……”

“别答应,千万别答应,”不等他接话,我急忙拦住,劝道:“我爬了这么多年楼梯,他都不知道心疼。”

“凭什么我一走,这么好的事情就发生?”


七百四十八、

“你这么胖,爬个楼梯减减肥怎样了?”

“蓝珏,你找死!”

正当我们吵的正来劲时,一个声音幽幽的响起:“蓝珏,蓝天天,看看你们身后。”


七百四十九、

回过头,就见一群蓝家长老,要么仰天,要么假装不存在,还有几个死死的盯着旁边的植物,就好像那是什么万年难遇的珍宝,而大伯笑得脸色发僵,无意识的往后面退了几步。


七百五十、

最前方的蓝老先生,此时脸上清清楚楚就大写着四个字――家门不幸。





我直说,故事里七百一十八到七百二十一看不懂真的,真的没有任何关系,对主剧情的理解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要是真的想理解的话,它的存在就和《云梦挽歌》里天道的存在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天道是在维持这个世界上原本的运转,把这个故事里面的神却是无序的,它不在乎这个世界会怎样

它的原型就是克苏鲁神话里的神转变而来,真的没有必要去理解啊啊啊啊啊啊

反正大结局会把所有事情都说清楚的


评论(8)
热度(7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