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改编】二月(下)

人物存在ooc

由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认为xxx即正义别进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第二十七天

“金凌,你的腿是……”睁开眼睛,眼前却不再是熟悉的莲花坞,而是一个陌生房间,虽然简朴,但看得出来,有人精心布置过。

一个大桌子前坐的一排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说熟悉是他认识这些人,说不熟悉是因为他们全衣着奇形怪服。

哪怕是江澄也因这突如其来的一切给呆住了,也就在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被人绑丨在椅子上。

“看来这次是江先生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蓝宗主,你……”江澄有些膛目结舌的看着面前这个剪着一头短发,身穿着一件他从未见过的白色衣服的蓝曦臣,随即就是无尽的恐慌:“你们这是干什么,金凌又在哪?”

对方却并没有因为他的无礼而生气,反而是友好的笑了笑,道:“江先生,我希望你能先冷静一下,有些事情是时候该告诉你了……”

“先告诉我,金凌去哪里了!”江澄在意识到自己的金丹不见后,更加害怕,如今的情况比昔日莲花坞灭丨门还要危险。

没想到对方却轻叹一口气:“你错了,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金凌。”

“你这叫什么意思。”正当他濒临崩溃,却看到眼前陌生的蓝曦臣拿出一面镜子放在他面前:“江先生先看看这面镜子再听我讲话。”

看清的那一刻,他险些瘫倒在地,镜子里不再是他原来的面孔,而是他在熟悉不过的桃花眼,那是魏无羡的脸。

“我的脸怎么……”看他不再挣扎,对方才将一份资料推倒他的面前:“江先生,我知道这一切很残忍,但你必须接受现实。”


第十六天

“荒唐,”聂明玦暴怒的把手中的提案摔到桌上,对着一旁的人发火道:“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是一个医生。”

对方沉默似乎更加激怒了他:“蓝曦臣,我知道你疼你弟弟,但这不是不遵守职丨业丨道丨德的借口。”

大步走来走去:“那个孩子的五个人格如今只剩下一个,这就意味着他的病已经好了。你该带他去办的是出院手续,而不是为了你的宝贝弟弟妄图复活魏无羡那个人格。”

“师兄,”金光瑶看了面前的两个人,回想起魏无羡消失后,蓝忘机失魂落魄的样子,试图维护自己的二师兄道:“江澄不过是魏无羡分裂的副人格而已……”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我不会同意你们这荒唐的决定,趁早死了这份心吧!”


第十七天

“和你师兄吵架了?”金子轩哼着歌,把饭拿出道:“你这臭小子就知道想着你师兄。”

说到这里似乎有些生气地想敲了敲自家弟弟的头,却又心疼的看了下头上的纱布道:“看你忙着连春节都不回家,活该被父亲打。”

金光瑶笑得虚躲开来:“我这也是工作忙,再说,像人格分裂这种罕见病情,有些医生一辈子都碰不到一个,难得遇到了自然要珍惜。”

似乎想起什么,金子轩也叹了口气道:“那孩子也是可怜,换我遇到这种事情也要疯。”

“话说,我听你同事讲他的病已经好了,是吗?”

“不,”微笑的摇摇头道:“治疗还没结束。”


第十八天

“我没你这种师弟。”

“聂医生,金医生,冷静点,病人还在休息。”一旁,小护士慌乱的试图把发生争执两个人拉开。

就看到聂明玦大步向前,一把将病历抽出:“我这就去帮他办手续。你要是还记得你是医生就滚出我的面前。”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第十九天

“教授?”惊讶的看着门外导师:“你……”

反而是,温若寒笑眯眯道:“阿瑶啊!情况怎样啊?”

“这?”有些心虚的看着自己的导师,金光瑶明白依温若寒在心理学中的地位,想要瞒过他是绝对不可能的。

要不是当初试图合并江枫眠,虞紫鸢两个人格手段过于暴丨力,引起聂明玦的不满,他是绝对不可能退出治疗的。

“唉,”面对他的沉默,温若寒并不是过于意外,只是无奈的叹口气:“你想干就干吧!”

“教授,你并不惊讶?”金光瑶看着他无奈的脸也有些尴尬,就见对方,无奈道:“你师叔昨天专门为他那侄儿找我求情,我除了答应还能怎样。”

说到这里,弹弹烟灰:“医院内部已经驳回聂明玦的要求了!”

金光瑶默然,蓝启仁在精神专业地位远高于聂明玦,这个结果并不太出乎他的意外。

“但记住,阿瑶,”在扭头离去时,金光瑶听到自己老师长叹道:“不要低估人心,永远不要。”


第二十天

“聂师兄退出了!”蓝曦臣苦笑:“他说虽然他拦不住,但这种缺德事情他绝对不干。”

金光瑶亦苦笑:“这回为了你弟弟,我们可亏大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蓝曦臣摇摇头,想起自己弟弟意识到复活魏无羡这个人格有望的欣喜模样,辩解道:“江澄从一开始就是不应该存在的,魏无羡才是真正的主人格。”

“实验开始。”


……


第二十六天

看着原本零散的人格碎片重新组合,新的人格终于挣开眼睛。

深吸一口气道:“一切准备结束,即将开始。”


第二十七天

那是一副案件报告,其惨烈程度,甚至连最铁石心肠的人也会为之动容。

“你们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江澄颤颤巍巍的看着自己曾经熟悉的名字上面画着叉,想要怒吼,但脑袋似乎要炸开一样。

他看到自己随着一对夫妻坐在一辆车上,中途他想去上厕所,于是他父母把车停了下来,但等他回来之后,只有一辆熊熊燃烧的废铁。

他看到那些面丨目丨凶丨狠的男人们再发现他的存在后,冲过来不顾一切的把他拉丨上车,他哭喊着,却没有人理他。

他看到自己缩丨成一团,恐惧看着面前就如同在挑丨商丨品一样的男丨人瑟瑟发抖,疯狂丨挣扎,却没有任何用处,那些人在使丨用丨完他后,把他关在屋子里,他丨饿丨着丨疯丨狂的扣着地板。

“放了我,”他说:“我会听话的,求求你们,给我一点吃的。”

他对自己说,这些都没有什么,只是被狗丨咬了一口而已,于是,渐渐的,那些在他身上丨运丨动丨的丨男丨人丨真的都变丨成了丨狗。

他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回到原来的生活,于是江枫眠来了,他说自己是他父母的好友,把他带进了莲花坞。

在进入莲花坞时,他看着温和的江枫眠,怕他没办法保护好自己,于是虞紫鸢出现在他面前。

虞紫鸢太凶了,他希望有个温温和和的小姐姐安慰自己,于是,江厌离出来了。

他活在自己的幻想中,但却无法回避事实,他恐惧着狗,所以,终于有一天,一个穿着紫衣服的小男孩出现,帮助他把狗赶开。

江澄笑了,原来这才是真实的世界。

“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看着面前满脸憎恨的蓝忘机,江澄笑着却踹不过气来。

“忘机,你先别说话。”蓝曦臣有些紧张的看着这一切:“江先生,我们十分感谢你在魏先生最绝望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但现在……”

他继续道:“魏先生已经被警察救出来了,你们的存在只会影响他,让他无法融入现实社会。”

“之前,我们曾经努力的唤醒过他,却没想到他因为过分沉迷于幻想,最后自己选择消失。”

“现在,我和忘机已经努力让他想起了现实社会的一切,他的记忆已经全部恢复正常了,并且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放了他吧!”男人道:“假如你不消失,他就得一辈子被关在精神病院。”

江澄抬起头,缓慢地看着屋内的人,冷冷道:“不用你提醒,我知道该怎么做。”


第二十九天

“恭喜出院。”阳光温暖的洒在病床,床上是早已整理好的行李。床头柜前的电子钟,显示的日期是二月二十九号。

走廊上,护士小姐们道贺着,将礼物塞在他手里,脸红着看着这个帅气的病人。

“婴!”一旁的男人将他的手死死握住,霸道的宣布着主权:“手续办好了,就只需签名了。”

他亦微笑的回吻对方。

出院部,美丽的工作人员在礼貌的和同院医生打了招呼后,微笑的把一张纸递到他手上。

“出院手续,”她笑道:“真是恭喜两位了。”

他看着面前男子温柔的目光,笑着写下自己的名字,接着头也不回的大步走出医院,全然不顾身后人的震惊的眼神。

那张白纸末尾签名区赫然写着三个大字:“莫玄羽”。


【END】



电影《致命ID》《病院》联合改编



评论(31)
热度(3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