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三)

为了纪念第一次花钱打赏,专门赶时间写的,总算在凌晨转点前,写完了。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一百零一、

我叫蓝思羡,表字晚吟,小名天天,性别女,是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女儿,现在被我旁边父亲虐待,强迫更文中。


一百零二、

我从来不知道,粉丝的力量是伟大的。

尤其是当那个人是你父亲时,简直让人抓狂。


一百零三、

“不写了,不写了!”我把笔一扔,放声大哭,道:“魏无羡,你信不信我去找蓝老先生告你虐待儿童。”


一百零四、

魏无羡果真只有三岁,丝毫不为所动,一个劲的用着他那双脏爪子翻我的文稿,道:“乖女儿,你有胆量让蓝老先生他看你的文章吗?”

我瞬间卡壳,气的死去活来。


一百零五、

就在这走投无路的时候,我看到我爹爹走了进来,顿时就如同看到救星一样,扑倒他身上,像一只八爪鱼一样死死的挂在他身上:“爹爹,救我呀!你忍心看你的道侣虐待你可爱的女儿吗?”


一百零六、

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大声控诉着父亲的暴行,顺便把鼻涕眼泪全插在我爹爹的衣服上,爹爹不愧是含光君,丝毫不为所动,等我哭的没劲后,他才把我领了起来,一声不响的帮我擦干眼泪,我正感动着,就看到他把一本家规交给我:“叔父说,家规十遍。”

“???”


一百零七、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爹爹看出我的不解,沉默了许久,又掏出了一本书:“看。”

书的名字正是《绝代佳人之鞭子下的爱情》,而作者那一栏分明就写着蓝晚吟这个名字,竟然连半点掩饰都没有,我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


一百零八、

僵硬的扭过头,看着父亲,父亲也是一阵干笑道:“我这不是看你写的好,所以专门帮你发表,好让你赚一点零花钱吗?”

我露出有史以来最温柔的一个笑,道:“魏无羡,你把我的版权费交出来。”


一百零九、

事实是,魏无羡不是蓝忘机,也不可能像爹爹一样靠谱,我所有赚的钱都被他拿去买天子笑了!

连一个铜板都没留下。

那一瞬间,我产生了弑孬父的念头。


一百一十、

“晚吟,你要冷静点呀!”

“不,我很冷静!”大声尖叫的,看着他:“魏无羡,交出我的钱!”

“魏无羡王八蛋,王八蛋魏无羡,还我血汗钱。”


一百一十一、

“你知不知道我帮你联系出版商也花了不少钱呀!”魏无羡还想要狡辩。

爹爹就毫不犹豫的开口道:“婴,这本书的销量排名第一。”

“啥?”魏无羡也当场愣住了:“什么第一?”

“全月,全季度,全年的排行榜上都是第一。现在到处都在翻印。”爹爹万分艰难的说道:“叔父已经被气昏过去了。”


一百一十二、

父亲也没有想到这本书的威力,这么猛,就这么盯了我一会儿,然后拍着我的肩膀道:“不愧是我的女儿,给我这个当父亲的长光了!”

“……”

那一刻,我觉得我真要完了。


一百一十三、

事实说明,含光君对夷陵老祖的爱,果然名不虚传。

现在,我的爹爹蓝忘机坐在桌前,奋力苦战,抄写着家规,而我则和魏无羡进行分赃。


一百一十四、

“这本书五五分成。”

“不行,书是我写的,我九你一。”

魏无羡面露威胁:“含光君是我道侣。”

我还不惧怕反击道:“他还是我爹爹的。”

刚说完,就对上爹爹幽幽的眼神,又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笔,咬了咬牙,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好女不跟男斗,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顶多我七你三。”

“不行,我四你六。”

“你再这样下去,信不信我不写了!”

“那你信不信我让你爹爹现在走人,到时候十遍的家规全归你抄。”

我们俩正吵着,终于有一个幽幽的声音传来“蓝天天!”

我打了个机灵:“在。”

就看到爹爹向我看了一眼道:“不许停。”

我只感觉整个人都要凌乱了,爹爹,你知不知道你的画风不对啊。

所谓有异性没人性不是无缘无故的创造的。


一百一十五、

事实说明,傲娇别扭受不是一般化的受欢迎。

我数钱数到手发软同时一边听着父亲吐槽江家从江澄到江澄儿子江瑜祖传的傲娇,一边看着手上一大堆建议我把攻写死,好独占江美人的请求。

感到深深的愧疚。

同时也为自己大伯感到担心,就小姑娘的热情,我丝毫不怀疑,她们不会因畏惧蓝珏是蓝曦臣蓝宗主的儿子这个身份,而不敢把他干掉。

到时候一个不小心,蓝家就绝后了。

看来,蓝珏追江瑜的路,不是一般化的任重而道远。


一百一十六、

在两千五百零一次看到原来暗恋蓝珏小姑娘为了江美人,恨不得现在立刻手刃昔日男神。

我第一次对蓝珏那坑爹货感到内疚,哥哥,妹妹对不起你啊!

写了一本书,给你增加了这么多情敌。


一百一十七、

父亲知道我的烦恼后,循循善诱道:“既然大家都不喜欢他,不如把他写死了,换一个。”

我翻了白眼,问他该怎么换。

就看到他笑得一脸诡异:“你觉得像我这样邪魅的人,怎么样?”


一百一十八、

我一口老血喷出,如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

魏无羡,你不担心一下你的腰吗?

魏无羡看着我的眼神不但没反悔,反而特别妖媚的一笑。

“乖女儿,你觉得怎样?”


一百一十九、

我看着父亲热情的都有点过头的,帮我准备好笔墨纸砚以及题目。

然后又看了看,邪魅骚气攻×傲娇别扭受之《青梅竹马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感觉到深深的无语,父亲,你这么干,爹爹知道吗?


一百二十、

我觉得我蓝晚吟有如此高的天赋天赋,其中魏无羡一定功不可没。

看着魏无羡积极的帮我理好大纲和故事,我想对他说:“父亲,女儿自愧不如,这本书还是你自己写吧!”


一百二十一、

默默的看了一下手上的文稿,再看看魏无羡,终于忍不住问出一个让我困惑的问题:“父亲,你在和我爹爹在一起前,是不是有个青梅竹马的情人啊?”


一百二十二、

魏无羡当时背对着我,听到后,脸就着一僵:“傻孩子,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看的出来魏无羡在努力控制自己表情,但没有成功。

我看他在笑,感觉心里酸酸的。

原来,父亲爱的不止止是爹爹,还有哪一位我不知道的神秘情人。


一百二十三、

最后《青梅竹马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事》这本书还是没写,因为爹爹无意中看到了我的稿子,不知道为什么,还没看里面内容,就光看这个标题,爹爹的脸就黑成一片。

有那么一刻,我感觉爹爹看我就像看情敌。


一百二十四、

晚上我听着静室的不可描述的声音,默默的在垫了垫自己已经变得厚厚的钱包,挥笔写下《忘羡如尘》四个大字。

一瞬间有一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一百二十五、

我捏着手上的玉牌,想起白天爹爹对我的保证。

只要我能够把他们俩的爱情故事传的满街都是,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和父亲是真爱。

他就无视我的一切作死行为,并给我一大笔零花钱。

果然,含光君比夷陵老祖大方多了,也有钱多了。


一百二十六、

欢欢喜喜的到下面买一大堆好吃来犒劳犒劳自己。

正当我吃的开心时,有人敲开我的门。

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我打开门,就看到自己的堂哥一脸憔悴的看着我:“晚吟,我们私奔吧!”


一百二十七、

“你真是害死我了。”吃饱喝足后,蓝珏打了一个盹道:“多亏了你那本书,现在我旁边的人看我都像看怪物一样。”


一百二十八、

从他口中,我得知蓝珏他妈在看到我写的书后,以为因为自己的儿子和我在一起久了,真的和江澄江老宗主的儿子有一腿,像我的爹爹和父亲一样成了断袖。

一怒之下把他关了禁闭,还多亏正日晚宴才逃了出来。

蓝珏郁闷至极:“假如那本书写的真的,那也就罢了!简直莫名其妙,飞来横祸!”


一百二十九、

我和他大眼瞪小眼,有家无处归。

蓝珏怪我害得他关禁闭,我骂他有贼心没贼胆。

两个无家可归的儿童互相折磨着,最后终于冷静下来。

琢磨了半响,一致决定去江家莲花坞投奔江瑜。


一百三十、

到了莲花坞门口,我壮着胆子敲了敲门。

十分不幸,开门是虞姨而不是江主事,虞姨手上提了一把剑,笑着一脸危险,就如看那杀父之仇,夺妻之敌。

“虞姨好!”我礼貌都打了个招呼,努力的无视她快冒出火的眼睛。

虞姨听了,手中剑抖了抖,我继续保持微笑。

自己做的死,死也要把它填完。


一百三十一、

事实证明,虞姨不忍心对我那如花似玉的脸下手。

“晚吟,你……”咬牙切齿瞪着我们半天,终于叹了一口气:“算了……”

接着让开,万般没好气道了声:“进来吧!”

但对蓝珏她可就不客气,等我进来后,就着踢他一脚:“臭小子!滚远点!”


一百三十二、

虞姨不愧是服侍江澄多年的人,那力道大的没话说。

蓝珏苦着脸,欲哭无泪:“为什么只踢我,不踢你。”

“大概是因为本姑娘长得花容月貌吧!”我沾沾自喜的笑着,就着刺了他一句。

蓝珏冷哼一声,一脸鄙视:“就你,哪门子花?哪门子月?”


一百三十三、

我能理解虞姨的感受,我曾经听魏无羡说过,女人如白菜,而男人就是一头猪。

因此养了女儿的人家,在听到自己女儿爱上一个男人时,会觉得天崩地裂,感觉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被猪拱了。

而养了男孩子的人家,在得知自己儿子有心上人时,会万分欣慰的觉得自己养的这头猪终于会拱白菜了。

江瑜虽是男生,但长的男生女相,比白菜还像白菜。


一百三十四、

我和蓝珏本来是为了避难才躲到江家,但奈何虞姨每次看到蓝珏就好像看到贼一样,稍微有一点越域举动,就咬着牙齿咯咯响,听着就心惊胆战。

在一阵折腾后,我们三个决定一起出去逛夜市,省的虞姨一个激动,一不小心把蓝珏真的给捅了。


一百三十五、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蓝珏看了我的签一眼,满脸无语的看着老人:“老人家,你这只鸟准不准啊?”

老人也乐呵呵的看了他一眼道,小伙子,竟然如此好奇,不如自己也来抽一根。

蓝珏呵呵一笑,没有动静。

我看着不耐烦,就推了江美人一把,让他也去抽一个。


一百三十六、

那只画眉鸟在吃了江瑜喂给它的东西后,很快就叼着一个折叠的纸条过来。

纸条上面画着一个貌美女子打着把伞,站在树下,对着溪水垂泪。

蓝珏一看和江瑜有关,顿时来了劲,就是把纸条抢过去。


一百三十七、

“逝水韶……”才读了三个字,蓝珏脸色突然脸色一变,竟不顾周围人脸色,一把把纸条撕掉。

“老人家,你这鸟真是不准。”蓝珏表面上依旧笑嘻嘻的,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半点笑意也没有。

老人看了他一眼,道你这个小娃娃,竟然不信我。那就算了吧!

蓝珏听了他这句话,拉我们俩就想走,没有想到老人却突然开口道,你这个娃子,既然旁边的俩孩子都抽了,不如你也来抽一个。

蓝珏想要拒绝,却被我拉住,强迫推上前,也只好无可奈何的喂给那个画眉鸟吃的东西。


一百三十八、

不管准不准,那只画眉鸟是真的有灵性,不一会儿就叼着一个纸条飞过来,纸条上赫然写着十六个字:“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老人一看,顿时大笑道,小娃娃竟然可以抽到这个,到是真的有意思。

蓝珏也笑嘻嘻的说,画眉鸟怎样有灵性,终究是一个畜孬牲,怎么可能会准。

老人听了,似笑非笑道,这么多年来,就你一个人抽到这个签,你说到底准不准!

接着也不想解释,就让我们走。

蓝珏转过头后,脸黑的像个煤炭一样,我问他江瑜的签到底是什么,他也不肯回答。


一百三十九、

父亲曾经告诉我,蓝家人那个酒量都不好,所以在外面绝对不要喝酒。

我看了他一眼,就着当着他的面,把一坛天子笑一口饮尽,然后脸不红心不跳的站起来。

魏无羡看到这一幕,有些复杂的笑起来道,你这酒量不随蓝家人,到随他。

我问魏无羡他是谁?

魏无羡敲了敲我的脑袋,骂我傻。

他除了我的父亲魏无羡本人,还会有谁。


一百四十、

我的酒量没有随蓝家人,蓝珏的酒量却随了,就是干脆利落的一杯倒。

江瑜看着喝了一小碗,就倒头就睡的蓝珏,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哈哈哈!阿瑜啊!不要在意这种小细节。”


一百四十一、

蓝珏的酒样不好,一喝醉就会变成热血男儿,随我大伯一个样。

“阿瑜!你看天多么蓝啊!!!”蓝珏一脸傻笑,指着天空,手舞足蹈的,看着江瑜目瞪口呆看了看早已漆黑的天空,又看了看他,犹如看一个傻子。

那傻子浑然不知自己干了什么,还笑嘻嘻的大喊:“俗话说得好呀!!!好兄弟们!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江瑜:“……”

我:“……”

我:“好哥哥,你给我们俩留点脸吧!”


一百四十二、

“来!!!晚吟!阿瑜!你们俩是我的好朋友!我今天喝的就是一个开心!!!”蓝珏一边傻笑,一边上前拉住了我们。

江瑜没有提防,被他拷着快喘不过气来,我在旁边笑得正开心,就看到大美人脸色突然一变。

回过头,就看到虞姨死死的盯着我们,脸色青了又紫,紫了又青,五颜六色的,格外好看。

“你个没有规矩的臭小子,给我滚出去。”伴随着一声怒吼,逃亡路再次进行中。

我:“这年头,果然喝酒误事!”


一百四十三、

现在我们现在,又一次踏上逃难路,唯一不同是,两个人变成三个人。


一百四十四、

“蓝珏,蓝天天。我真是倒了八白辈子霉,才遇上你们俩!”江瑜咬牙切齿的,冲着我们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自知理亏,陪了个笑脸道:“难得有机会我们可以专门来欣赏欣赏这雪景,难道不好吗?”

没想到话音刚落,就听到后面传来一阵狼叫。

一回过头,就对上一群绿幽幽的眼睛。

我:“……”

蓝珏:“……”

江瑜:“……”


一百四十五、

俗话说得好,强龙不压地头蛇。

这句话在人与妖怪,身上也同样可以使用,尤其是一路上风土沉沉,已经没有任何力气的情况下。

终于把雪狼妖给赶走了,江瑜一屁股坐到地上,连身上的伤口也懒得清洗,更顾不得礼节,倒头就睡。

他这么一下,把我们俩都吓坏了,都害怕他一觉睡不醒。

蓝珏慌慌张张的就上前喊他。

江瑜嫌他烦,不耐烦的道,蓝珏,你再吵我,小心我要我哥来收拾你。

蓝珏看他脸上沾着血,有气无力的样子,道,我可管不了这么多,就算现在你堂哥金如兰亲自过来,我也要吵你。

江瑜瞪圆那他那双杏眼,就听蓝珏咬着牙冲他道:“我承认我现在比不上你的哥哥,但你要记住……”

“我比你哥哥金宗主年轻!”

“就算我真的在他活着的时候永远比不过他,但我可以活的比他长。”

蓝珏摸了一把脸上的血道:“你如果今天敢一觉睡过去,信不信我到时候刨了你哥哥的坟,把整个莲花坞和金鳞台送去给你陪葬。”

从没有那刻,我发现蓝珏那小子真帅。


一百四十六、

江瑜听的目瞪口呆,终于恨恨地回那句,你他妈别没事乱发疯,我好好的被你们折腾了这么多个晚上,再不让我睡觉,我就打死你们。

说着把自己的脸蒙上,不知怎么的,我有种感觉,江大美人的脸红了。

蓝珏上前帮他把了把脉,确定没事后才放心下来。

江瑜看他冷静后,有气无力的道,蓝珏,你个疯子!

蓝珏意识到他没事后,也恢复正常,回了句,为你发疯,我愿意!

江瑜听了他这句话,半天也没有回答,就在我以为他已经睡着时。

那人终于闷闷的说,遇上你们俩,是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你们就不能少坑我一点吗?

说到这里就不再说话。

我听着想笑,但却没有笑出声来。

说起来,江大美人和我们认识这么多年,好像一直都在被我们坑。


一百四十七、

江瑜那句话倒是实话,我们三个人在一起时,江瑜永远是收摊子的那个。

记得幼时,蓝老先生给我们俩布置作业,让我们限时完成一篇有关妖的论文。

当时,江瑜正好也要写这文,就打算一起写。

我和蓝珏想的脑袋都大了,最后拉着他打算把作业扔在旅馆,到时候回去,在一口咬定再降妖途中扔了。

江瑜默默听着我们俩讨论如何销毁证据,然后打开一个卷轴,卷轴里面密密麻麻的写着的就是那篇论文。

蓝珏:“……”

我:“……”

mmp!我们俩把你当朋友,你却背着我们俩偷偷写作业!


一百四十八、

“实在不行,你们俩就象征性的抄一抄吧!”好孩子江瑜看中我们俩绝望的样子,有些犹豫的说道。

其实他这个方案倒是可行。

因为江瑜写了整整一个卷轴,而我们勉强写一面都顶上天了。

抄他的作业,那绝对是绰绰有余。

总而言之就是江瑜的作业是绝对够我们俩抄。

但看了看他的那篇密密麻麻的功课,蓝珏终于受不了,说了实话:“你那作业我光是看着都不想抄。”


一百四十九、

那一次我知道抄作业的极限是什么,不是没有作业给你抄。

而是抄到最后,你宁愿自己好好动动脑子写,也不想再抄了!


一百五十、

最后,我们趁他不注意,把江瑜辛辛苦苦写的作业给撕了,以此来强迫他和我们一起不写作业。


一百五十一、

江大美人看着一地的废纸,呆愣愣很久,一言不发,那副我见犹怜的样子看着我们俩都心生负罪感。

然后,大美人一声不响的把废纸扔了,然后拿出新的纸张,默默准备把自己写过的作业重新写一遍。

那时候,交作业的日期已经快到了。

江大美人熬夜赶作业赶到眼圈都黑了!

蓝珏看不下去说,不就是一份作业吗?你不要再写了!

说着上前就去拉他睡觉,却被他恶狠狠的推开。

不要你管,大美人冲他大声吼道,恨恨的摞下这句话,看都不想看我们。

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生气。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金如兰怜悯自己这个表弟小小年龄就没了父亲,再加上他本人是被江瑜父亲江澄带大。

因此,对他十分怜爱。

江瑜功课全是他哥金如兰金宗主亲自上阵教的,作业也是金宗主百忙之中抽时间亲自检查。

江瑜从小就失去父亲江澄,因此对这位堂哥格外依赖。

也难怪他气成这样。

最后,我们俩偷偷的帮助他,终于赶在时间前把作业写完了。

但自己的作业却一个字没写。

等回去后,我们俩都垂头丧气的等着挨罚抄家规时,江瑜修了一张信,给蓝老先生,向他道歉说,自己把我们的书弄掉了,我们才逃过一劫。

那是江瑜第一次没有写作业,也是最后一次。


一百五十二、

“对不起!”我闷闷的说了一句。

江瑜用衣服蒙住头,听不出是什么语调的说,你不用道歉,那狼又不是你引来的。

我看他被我坑了,还不知情,心中内疚更加浓厚。

终于鼓起勇气道,阿瑜,如果不是我写那本书,虞姨也不会发脾气要赶蓝珏走,你也不会碰到这种事。

哪知下一秒,江瑜一把把衣服掀开,坐起来,瞪着我道,那书真是你写的?


一百五十三、

“你难道不知道吗?”我看到他一脸如梦苏醒的表情,莫名感到危险,小心翼翼的询问道。

江瑜大怒道:“我哪知道你真的有那么傻?哪个蠢猪写同人文,会用自己真正的姓名。”

我:“……”


一百五十四、

我OS:“魏无羡,你等着,我回去收拾你。”

魏无羡:“啊切――”

魏无羡:“咦,谁在背后说我坏话?”


一百五十五、

“这么说?”江瑜铁青着脸看着我的道:“那本书真是你写的。”

我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江瑜气的扭头就走。

老实说我可以理解他,任谁好好一个男人,莫名其妙的被另外一个男人喜欢上了,天天被人告白不说,还被那人妹妹害的背上这种名声都高兴不起来。


一百五十六、

“阿瑜――”我一把将他拉住,喘了口气道:“你别这样。”

“那你要我怎样?”江瑜扭过头来,冷笑的反问了我一句。


一百五十七、

我瞬间卡壳,看着他,小心翼翼的问:“大美人,这确实是我的错!”

看江瑜颜色依旧没有好转,咬了咬牙,狠下心说:“你若想要什么,尽管说,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做。”

江瑜盯着我,然后一声不响的伸出自己的手,言简意洁道:“给钱。”

看我僵在那里,难得好心的给我解释:“你拿我当主角写文章,难道不该给我点版权费吗?

我:“……”


一百五十八、

“你身为一个美人,竟然谈钱,不觉得太对不起你的美貌了。”我颤颤巍巍的指着他,只感觉三观碎了一地。

“少废话,快给钱。”江瑜懒得跟我多说,干脆利落的伸手要钱。


一百五十九、

我看着口袋的零钱,欲哭无泪,只好哭哭啼啼的打了个欠条,准备回去后还债。

看着他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恨从心生,咬牙切齿道:“江大美人,真看不出来啊!你竟如此世俗,居然从我这个貌美如花的美少女手中抢钱。你要脸吗?”


一百六十、

“你还美少女!”江瑜一脸鄙视,冷哼道:“你丫就一抠脚大叔。”



为了第二季,都努力刷起来。

虽然我个人不看动漫,但为了舅舅,一切都是值得的。



评论(31)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