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暗黑】云梦挽歌·蝶翼(三)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我会那么爱你,我一定对你一见钟情。

                             ――微微一笑很倾城

“陛下……”

“没事。”对面男子温和的笑了笑,柔声安慰道:“让他多休息会吧!”

他是这么说着,微微挑眉,有些不自觉的朝哪边看了看。

弯弯的眉,细细的眼,上扬的嘴角,温文儒雅,举世无双。

端是应了所谓的:世间颜如玉,公子世无双。


在很久很久之后,久到一切都尘埃落定后,阿离问过蓝曦臣,他这一辈子最后悔的是什么时。

这个如从九天下凡,不应染尽半分世间风尘的人,表情凝结,一身红尘缠绵。

他似乎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短短的几行字,犹如夺命的号角。

他抿着嘴,犹如暴风雨中无助的孩子。

就在阿离以为他不会回答时。

他开口了,亦真亦幻,如堕梦里。

“我真后悔……”他恍惚迷惘的动了动嘴:“我真后悔,我怎么就没对他一见钟情。”

他颤抖着,蒙着低下了头如秋日红叶样寂寥而无奈,不知怎么,泪水划破了他的眼角,落寞了一身。


世间最圆满爱情莫过于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以身相许。


世人皆说泽芜君对夷陵老祖另眼相看,但只有两个当事人知道,蓝曦臣讨厌,或者准确的说是憎恨魏婴。

早在爱上江澄之前,蓝曦臣就对魏无羡充满厌恶。

因为,任何一个爱着弟弟的兄长都无法容忍任何一个可能伤害自己弟弟的人。

蓝曦臣一直都不能理解蓝忘机对魏婴的感情,以及弟弟为魏婴干的那些疯事。

堂堂含光君,外表端正,名声优良,却偏偏遇到一个魏无羡,弄得麻烦缠身,还如临甘渴。

就如他父母那可笑的婚姻,母亲不爱父亲,却偏偏被那个深爱她的男人捆绑起来,强迫留下,落得半生苦闷,郁郁而终的结局。

在蓝曦臣眼里,这世间从不缺可怜人,那么多人可以选择,为什么父亲非母亲不可,为什么蓝忘机偏偏抓住魏婴不放手。

直到他爱上江澄,他才明白不是不愿放手,而是无法放手。

世上总有这么一个人,不管他多么不被世人容忍,多么疯狂扈横。

只要你爱上他,他就是你的阳春白雪,和他相比,在好的人都是下里巴人,不值一提。

那不是别无选择,而是无法将就。


“那你呢?”半响,蓝曦臣问道:“你后悔吗?”

“我……”她愣了愣神,过往云烟,一闪而过。

那一刻,耳边悠悠想起南冥低语,衡阳雁鸣,夕阳斜影迎着残阳,她好像听到有人在轻笑,疲倦而欢喜:“我在萨马拉等你。”那人是这么说着,转眼即逝。

“我不知道。”她温柔的抚摸膝上沉睡的孩子,疲倦答道:“太久了。”

已经过的太久太久了,久到早已分不清对与错的界限。

她也只能这样,顽强的走下去。

“但我从未恨过他,”她是这么说的:“一次都没有。”



评论(1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