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悬疑】生而为人Ⅱ:配角(一)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内含曦澄,忘羡,追凌等各种cp,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如果你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我,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

                                                                             ——《2046》



锲子

俗话说得好,所谓夜黑风高杀人夜。

黑夜是个让人释放本性的好环境。

而此时,就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江澄,魏婴,蓝曦臣,蓝忘机坐在野营的帐篷旁。

一篝熊熊烈火正在燃烧,火苗贪婪的舔舐的木材,照亮着四个人的脸。

奈何,篝火照明程度终究是有限的,一闪一闪的火苗,把黑夜的阴影抛到几人脸上,更显出一副阴冷的气息。

如同恐怖片中的厉鬼到来的前一秒。

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四个人围着篝火,正在认真的,严肃着,讲着鬼故事。

是的,没错,讲鬼故事。

准确说是魏婴提出来的,四个人打扑克牌,谁输了谁讲,这一局,讲的是魏婴。

只见他没有任何拘束,在哪里眉飞色舞的比画着,就只恨没有一个脑电波屏幕,把他脑袋里的画面展现出来。

“话说,那林玲吓得直哭,忙给青琴打电话道:“阿琴,我该怎么办呀?””魏婴有意压低声音,还故意压低舌尖,发出一阵怪异的鬼哭狼嚎,有意营造出厉鬼即将到来的气氛道:“青琴听了,急忙安慰她道:“你可先别慌!先告诉我,其他几个人都在哪里?我们在慢慢的帮你们想对策对付厉鬼。””

“林玲一边哭,一边急忙地答道:“樱樱去地下室,看能不能把那本书找回来,阿迪,则去阁楼上检查去了,安琥,她正在……””

““等等,”青琴一把打断她道:“安琥是?””

““阿琴,你傻呀!安琥就是跟你同一个宿舍的那个女生啊!””

说到这,魏婴故意将头猛地转向江澄,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哪知后者早有防备的看着他。

但即便如此,在这荒郊野外里的这种阴冷环境下,依旧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江澄自己觉得丢人,想要去打他,却被蓝曦臣拦住。

魏婴看着他,一脸不情愿的被蓝曦臣抱在怀里,却红着整张脸,不由越发得意。

“林玲慌乱说道:“你们昨天不是还一起上街吃东西吗?就在学校南面的……””

“对面好一阵沉默,接着,她听到电话那一头的青琴,一字一顿的,说道:“林玲,我不知道你口里的安琥是谁。但我必须提醒你,前往那间小屋的只有你,樱樱,阿迪,根本就没有第四个人。而且当年学校安排宿舍时,到我这里,正好多出来一个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一间宿舍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室友?你口中那个安琥到底是谁?””

“林玲只觉得全身一阵寒颤,接着,脑袋里是从所未有的清明感,一段之前没有的一记忆从她脑袋出现。”

“是啊!青琴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一个宿舍,那安琥是?她不敢多想了,急忙拨通另外两个人电话。”

““嘟嘟嘟――””

“啊!”江澄终于忍不住跳了起来,大骂:“魏无羡,你有毛病吗?突然摸我的脚干嘛!”

“这还不是为了气氛,师妹你别这么小气。”魏婴嘻嘻哈哈的笑着,但顶不住一旁蓝曦臣警告的目光,终于老实下来了,乖乖巧巧的讲完后面的故事。

“突然,她感到那双小巧的手,摸着她的脖子,手的主人轻轻的说道:“抓到你了!””

故事说完了,平心而论,魏婴这个故事从结构,情节上来说都是十分不错的,除了讲故事地点不对。

本来就阴森的荒野被他这么一说显得更加吓人。

再加上,他有意捣乱吓江澄玩。于是,蓝曦臣提议道:“要不咱们不讲鬼故事了!就随便以自己名义编一个故事就好!”

一旁,江澄被魏婴三番五次吓,早已忍无可忍,立刻点头答应,蓝忘机自然不会反对自己哥哥意见。

等到下一轮游戏开始后,讲故事人变成了江澄。

一看这结果,魏婴忍不住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刚刚不停的嫌弃我讲的不好,现在让你自己想讲,我看你怎么办?”

江澄瞬间炸毛,好在一旁蓝曦臣眼疾手快,迅速让他安定了下来。

江澄认真的想了好久,终于集合之前看的那些书,东拼乱凑的想了一个,但他为人傲娇,一时不好意思开头。

魏婴从一听结果知道是这位脸薄师妹开口,就乐得直拍手,却不敢大声笑,怕羞的江澄不想说。

江澄恨恨瞪了魏婴一眼,组织了下语言,方说道:“那我开始说了!还有,”他专门看着魏婴,警告道:“闭上你的嘴巴,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看。”

不等魏婴回击,江澄就开口讲他的故事:“我是一个出生在武林世家的小公子。”

听他这开头,魏婴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看江澄朝这边看,急忙收回笑容,正起脸。

“我有一对恩爱的父母,还有一个爱我的兄长。”

“为兄听了很是欣慰!”魏婴乐呵呵的说道:“来,乖弟弟,喊声哥哥!”

“魏婴,你是皮痒吗?”

江澄气的想扑过去打他,两人闹成一团,好半天,蓝曦臣和蓝忘机才劝住他们。

“在我六岁时,一个不出世的高人来到我家,要收我为弟子,家人十分欣喜,于是我成了他的徒弟。”

“师父说我是他这一辈子见过最有天赋的奇才,将是百年之内无人相比的武林泰斗。”

“我十分兴奋,但不知道为什么,师夫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我十分好奇的问他原因,但他只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道:“你知道吗?每个人来到这世界上都带着一个重要的任务,我现在正在想办法完成那个任务。””

“我问他道:“你怎么知道这一切,那个任务是什么?””

““我的最终任务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收你为徒,将你培养成武林第一人。”他回答道:“至于你的任务,等你长大了,你会听到有个声音在你脑袋浮现,它会指引着你去完成你该完成的任务。””

“于是,我十分认真的练功,十年如一日,终于我打败了武林盟主,灭掉了魔教,成为武林中武功最高的人。当众人都为我欢呼雀跃时,我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道:“别这么锋芒毕露,你应该修炼,这些东西都算不上什么,你有着更重要的任务。””

“还武林第一人。”魏婴皮痒的受不住打岔道:“师弟,你能别这么争强好胜吗?”

“魏婴……”

“好好好,二哥哥,我不说话。”

江澄本来已经有一点不想讲了,但奈何他的手被蓝曦臣握住,他看到对方的脸,最后终于选择继续说出下去:“于是我听从了他的话,隐居在一个小村庄里,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人来找我挑战和指点。”

“小村庄虽然贫困,但风景十分优美,那有很多孩子,我很喜欢他们,兄长来过,劝我回去,他觉得这个地方太落后了,害怕我受苦,虽然我更加喜欢鲜衣怒马的武林,但我并没有同意,我必须等在这里,完成自己的任务。兄长最后同意了,我的兄长啊!他是我这一辈子见过最好的人,永远以最大的善意对待每个人。时光一天天流逝,我的武功也越来越高,人们都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战胜我。我听到这些话永远都只是笑笑,因为我知道,我有比这更重要的任务。”

“三十多年过去了,魔教卷土重来,人们那么希望我回去,带领他们战胜魔教,我本来已经欣然答应,但这时那个声音又重新出现了:“不行,你不能去。””

““为什么?”我向他询问道。”

““因为你去的话会有更多人死于无辜,而且,你有更多的任务,你应该等着那一次。”那声音的话有着奇怪的魔力,于是,我同意了。我拒绝了他们的要求,继续住在深山里面。”

“后来,我听说,有一个世家的庶子在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成为了新的武林盟主。”

“再后来战争结束了,而我的任务依旧没有到来。这个时候,我已经快五十多岁了,每天的生活只有艰辛的练功,和教那些孩子们写字,读书,将他们送出深山,去取得自己的新生命。那些走出大山的孩子们十分感激我,他们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出去,享受荣华富贵,可我拒绝了,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这一天,我打坐回来,看到一个嚣张至极的少年站在村庄旁边,身后满是莺莺雀雀,我并不想理他,这种猖狂至极的人,我年轻时候看多了,不就是仗着自己有几分本事,就随意胡来。到处沾花惹草,伤透女孩子们的心。”

“那个少年并不打算放过我,他十分张狂的看着我:“你就是三十多年前的武林第一人?””

“我只想径直回家,并不想理睬他,那人却继续挑衅:“算了也不过只是一个怕死的老匹夫而已,怕魔道报复,都不敢出山。我今天来是想找你讨样东西。””

“我觉得十分愤怒,我活了这么大没见过比这更无理的人,我和他没有任何交情,他却能够如此理直气壮的向我要贵重东西,还一脸理所当然。于是,我拒绝他了。”

“下一秒,少年拔起了剑,他说:“果然是个贪生怕死,爱慕虚荣的老鬼,连借个东西都不愿意,既然如此,那我只好动手了!””

随着故事的进行,故事越来越古怪,不知为什么,魏婴听着听着,总觉得怪怪的,一种不详的预感浮上心:“要不江澄,咱不讲这故事,我们换一个吧!”

但江澄却没有理他,反而继续说下去:“因为脑袋里没有出现那个声音,所以我都三十多年来,无数次指点那些少年一样应战。因为,他那让人讨厌态度,我决定下狠手,教训教训他。”

“江澄,够了,别讲了!”魏婴终于忍无可忍大声喊道,心中的不详预感越来越大,他总觉得江澄的根本不是在讲故事,而是在一语成谶的诉说着他们的未来。

而江澄依旧无知无觉的说道:“那少年才只有二十多岁,虽然经历过各种奇遇,但每天活在荣华富贵的尘世间,要怎样比得过我这个多年苦练的老头子。我看着他那粗糙的招式,直觉得一代不如一代。”

这下子,蓝曦臣也意识到不对劲:“阿澄,你没事吧!”

当他对上江澄的眼睛,他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江澄眼中毫无光彩,呆呆愣愣的如鬼上身一样。

“正当,我决定见好就收时,剑捅入我的心脏,当生命飞快流逝那一瞬间,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屏幕。上面写满了各种字“男主干得好,这种老鬼就该去死。”“那些老儒生们活该被皇帝杀,竟然敢说要他以命偿命,男主又不是故意要去杀那个老头的。”“就是,他只是正当防卫,谁叫那个老匹夫想杀他。”“活该被千刀万剐,我看对待这些人,三千多刀真是便宜他们了,应该来几万刀。””

江澄继续说道,带着不正常的扭曲笑容。

“阿澄――”蓝曦臣疯狂的摇着他:“你醒醒啊!”

“接着,我看见那些被我带大的孩子们还有我的家人,我最爱的兄长,衣着褴褛的被押到刑场,一旁的百姓们不断的朝他们扔着东西。我看到那个少年高高在上的站在皇帝身边,冷笑着看着这一切。”

“阿澄――”

“我天啊!”魏婴也被吓着了:“蓝大哥,你别急,我给今天早上遇到那人打电话,让他来帮忙。”

“侩子手动手的那一刻,我听到他们在说:“老师(弟弟),对不起!””

随着故事进行到尾声,江澄的声音开始变得古怪,他用一种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声音说着话,完全不在意一旁三个人恐惧的面颊。

“我看着他们被人一刀一刀的割下肉,大声的哭着喊着,却无可奈何,泪水流干了,我跪在地上,看着那些肉块,却听到脑子里突然传来叮咚一声,听到那个声音再说:“任务完成!””

江澄突然站起身来,背对着篝火,轻声的叹息道。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在那个世界里,我救了多少人不重要,我改变多少人的命运不重要,我是好是坏,是对是错也不重要,关键是我是否愿意做那个男人奴隶,是否愿意被他扇了一巴掌后,还趴在他脚下供他驱使。”

“我只是一个配角,所以我活该做一块垫脚石,活该被他害的家破人亡还要被人骂。”

他的声音飘渺着,渐渐变成虚幻。

如同,圣经里的先知,指引着他们的未来。

“这就是一个配角的命运。”




正文

“照这么说那个漂亮MM是想约你出去。”魏无羡歪倒在沙发上,有些不怀好意的问道。

顺便还看了看旁边的江澄,但让他失望的是,江澄并没有打算因此而生气,反而是一脸看白痴的表情看着他,顿时泄了气。

急忙转移话题道:“对了,蓝大哥,二哥哥怎么还没回?”

“叔父有事找他,过会就会回来。”蓝曦臣正在切水果,看着无所事事的魏婴笑着解释道:“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去玩,叔父嘴巴上虽然不说,心里还是很担心的。”

“是吗?”魏婴虽没有说什么,但蓝曦臣猜到他估计还在为上次事情生气。

老实说,那件事别说魏婴不高兴,就是蓝曦臣也不能理解,蓝启仁明明鼓励他们在学校多交朋友,但为何在看到江澄,魏婴第一眼会如此惊慌,甚至不顾一切的要求他们不要再见面。

虽然,在他们抗议下,蓝启仁最后终没说什么,但他看两人那满是提防的眼神,弄得他和蓝忘机都不知所措。

但到底蓝曦臣从小被蓝启仁养大,自然不愿说他的坏话,仅仅笑笑,不在接话,而将切好的水果摆盘,递到江澄的手边。

江澄原本如一只慵懒的猫一样趴在沙发上,见蓝曦臣递水果给自己,才撑起身子,慢悠悠的用牙签插起一块西瓜,放入自己嘴里。

魏婴看着不知道多嘴馋,正想去摸一块,就被江澄一把打开。

“自己去弄。”江澄瞟他一眼道:“你是缺手还是缺脚。”

“师妹,别这么狠心嘛!”魏婴耍赖皮道:“你自己还不是也没动手,让我吃一块又怎样?”

“蓝涣是给我剥的,不是给你剥的。”江澄毫不客气地再次拍开他的手:“死开!”

两人正闹着,就见蓝忘机打开门,魏婴顿时顾不上江澄,就是朝他扑去:“二哥哥,江澄欺负我!”

“滚!你……”江澄才想反击,就被蓝曦臣抓住顺毛,嘟嘟囔囔的不再计较。

蓝曦臣笑着看着在一旁和魏婴打情骂俏的弟弟,道:“忘机,心情很好啊!是不是……”

“兄长……”

“好好好!”看着弟弟脸红的样子,蓝曦臣笑着转移话题道:“怎么,有碰到他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将手上袋子放在桌上:“他说不能在外人面前摘下。”

魏婴和江澄一听是放他们出来那人专门叮嘱的,全都好奇的围上去。

袋子里只有两瓶用绳子串起来的药水。

蓝忘机依照那个人说的方法取了一点抹在脸上,不一会儿,他的脸你那人可以肉眼看到的速度开始变化起来,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模样。

“好神奇啊!”魏婴心直口快的说道:“但问题出现在变形液在那些专门检查机器上来说是没用的。”

“不!”蓝忘机顶着那张陌生脸回答道:“不一样!”

身为兄长的蓝曦臣友情翻译道:“忘机的意思是,那人说这是特质药水,用机器是检查不出来。他要你们每天按时取用,千万不要让别人看到你们真实模样!”

魏婴一听,顿时郁闷了:“我和江澄又没有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真实模样见人。”

“没有稳定!”

“他是说,那人要他告诉你们,你们身体里的病菌还没完全解除,要是让一些过去见到你们的人看到你们真实模样,会引起慌乱。而且,他是瞒着家里人,偷偷的放你们出来的,要是让别人看到你们真实模样,跑去告诉他家长,他就麻烦了,”蓝曦臣笑着帮不苟言辞的弟弟答道:“他希望你们耐心点,等病菌完全消灭后,你们就不用掩饰身份了。”

魏婴心里虽然郁闷,但想起那人又是帮他们打掩护,又是帮他们准备药剂,也不好抱怨什么,只好嘟囔道:“我也没有什么意见,但说真的,我和江澄这十多年来,什么事都没有,怕是他们所说的病菌早就不见了。”

“还是小心点为妙!”蓝曦臣安慰他道:“放心吧!魏公子,忘机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陪在你身边。”

一旁,江澄冷哼一声,嘴巴小声动了动,好像在骂魏婴死给。

那嘟嘟囔囔的可爱模样,引得蓝曦臣萌了半脸血,笑着将他搂在怀里,道:“晚吟也别怕!涣也会如忘机一样陪在你身边。”

看着满脸羞红的江澄,魏婴忍不住悄悄跟蓝忘机咬耳朵:“真看不出你哥还蛮有一套的。”

下一秒,就被身边人用嘴巴堵住他那张爱说个不停的嘴。

啊呀!魏婴被吻着魂不附身,忍不住在心中想到,二哥哥,你和你哥吃什么醋呀!

真是太可爱了!


评论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