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悬疑】生而为人Ⅰ:涅槃(一)

有件事情想说一下,文章中的一些案件是电影或小说改编的,在故事结束后,会标明出处,就么多。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内含羡澄,追凌等各种cp,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因为不愿意接受失去他的痛苦,不愿意接受他离开的悲伤,才会不给对方选择的机会。但事实上,所有好的爱,都是由对方选择。他想要什么,就给他什么。所谓没有选择的爱,所谓的“我爱他,我一切为他好”,不过是为了遮掩自己的私心。

                                                                                     ――题记



锲子

“哐当――哐当――”火车轮子飞快的转动着,挂着一节节灰色的车厢,冲向那荒郊野外,早已老旧不堪的车头“呼哧、呼哧”喘着气,发出让人心惊胆战的怪异响声,伴随着“呜――”一声长鸣,机器摩擦着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废铁利落穿过丛林,一旁野兽发出让人心惊胆战的叫声――这是一条早已废弃的路。

远处,夕阳的余晖,更给这荒野增加了恐怖的气息。

子林慢慢喝着杯中的浓咖啡,努力不让自己昏睡过去,十多个小时的行程,要由他一个人完成,着实委屈了这个眼睛已瞎了一只的老人。

听着那远方传来的荒野的呼唤,伴随的狼的咆哮,野猪的怒吼,老人不由打了身寒战。

但一想那丰厚的报酬,老人努力咬咬牙,不让自己临阵退缩,接着在心中念了几遍金刚咒,以此定神。

他的雇主是一个看上去大概二十多岁的男人,穿着一身考究精致的紫服,拎着一个大的出奇的手提箱。

男人虽带着张面具,却还是难掩他那巧丽的容貌,杏目细眉,阴翳至极,狠毒至极,全身都透着一股傲慢自负,却偏偏伴随着一股与之俱来的艳丽,还有那让任何女人看到都会忍受不住心生妒忌之意的细腰,使人不住心生遐想,偏偏他全身都透露着一股上位者的气息,不怒生威,让人情不自禁的低下头只敢敬畏,不敢亵玩。

那人自称自己叫莲,要前往这个村庄办事。

最初,铁路部门的管理者很干脆拒绝他这个要求,却不想这个男人,却拿出大笔大笔的钱,那犹如永远也掏不完的钱终于打动了管理者,他给他安排了一辆列车,但却没有任何一个司机敢上路,谁都不知道那废弃多年的铁路已成了怎么破败样,还有那满森林的野兽,以及围绕在村庄周围的诅咒。

正当管理者一筹莫及时,有人想到他这个早已眼瞎了老头。

于是,子林成了这车的司机。

男人拎着他那手提箱,高高在上的和他象征性的握了握手,他的手光滑细腻,唯有虎口,四指指肚带着淡淡的薄茧。

子林猜他是个修仙者,毕竟,除了修仙者以外没有多少人敢来这荒郊野外,尤其是这个因为不断死人而废弃的闹鬼的村庄。

在这近十几个小时车程后,火车要进入终点站了。

正当他有聊无聊的看着监控器,就见那个紫衣男人,打开那大的不成样子行李箱,这下子子林看清里面装的是什么。

那是一个女孩,或者说应该是一个逼真的傀偶。

毕竟,男人的财富绝对不会缺一张票的钱,而且也没理由让一个正常女孩子委屈的缩在箱子里,被当做物品一样的提来提去。

所以唯一合理解释,就是男的是个傀偶师,而女孩就是他的作战工具。

子林在年轻时,曾见过不少傀偶师和他们的傀偶,那些东西或阴森,或古怪,但都是无比的美艳。

在他近七十多的岁月中,他还从未见过如此丑陋的玩偶,那女傀偶低着头,长长的头发挡住了她大半张脸,但依稀可以看出她脸上满是密密麻麻如粉刺一样丑陋的疤痕,再加上那阴深诡异的气质,真是让人看了就倒胃口。

但紫衣男人,不但不嫌弃反而耐心的帮助她擦了擦脸,然后把她一把抱起放在床上,再把箱子合上,立起来,接着又小心翼翼把她放在箱子上,让她背靠着拉杆,傀偶毫无生气的任由他摆弄。

不知为什么,男人脸上突然流出一丝无奈,他弯下腰,轻声道:“潇湘,坐好了,可别掉下去!”

傀偶僵硬的点了点头。

等车停稳后,男人就拉着箱,下车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分明见到那人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监控。

接着,就头也不回的朝那村庄走去。

明明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但对着监控的他,竟然清晰看着那正对监控的傀偶抬起头,诡异的笑着。

接着,幽幽的歌声从她口传出。

“氓之蚩蚩,抱布贸丝。

匪来贸丝,来即我谋。

送子涉淇,至于顿丘。”

歌声起初清脆温柔,带着女子与心爱男子牵手的无尽的欢呼雀跃。

“乘彼垝垣,以望复关。

不见复关,泣涕涟涟。

既见复关,载笑载言。”

但随着歌曲的进行,她的腔调也开始进行了变化,由原本的温婉,化成了凄厉。

“桑之未落,其叶沃若。

于嗟鸠兮,无食桑葚!

于嗟女兮,无与士耽!”

透着无尽的无助,和道不明的绝望,随着的歌声的进行,歌曲也变得越来越悲伤和愤怒。

“士之耽兮,犹可说也。

女之耽兮,不可说也!

桑之落矣,其黄而陨。

自我徂尔,三岁食贫。”

子林只觉得耳膜都要被震碎了,那被抛弃的女子的诅咒与怨恨,死死缠绕着他,在昏迷前,他还隐隐听到雷声,伴随那已远去的歌声响起。

“霍嚓――”一道金光划破漫漫长夜,将夜空撞的七零八碎,震耳欲聋的雷声,随即而到,重重一响,滚过人的头顶。

显得那歌声更加诡异。

“总角之宴,言笑晏晏,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反是不思,亦已焉哉!”



“呼呼!”江澄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从床上坐起来,背后早已汗湿,他坐在床上,回味着刚才的梦,梦中女人叹息着,唱着歌曲。


(中间为安全删了)




正文

“我发誓,我活了这么大,还从未见过比莲更讨人嫌的人!”一见到蓝思追,蓝景仪,金凌就忍无可忍就开始抱怨道:“我本来以为我舅舅派来照顾我的淇水已经够讨人嫌了!没想到还能遇到莲这种奇葩怪人。”

“够了吧!大小姐!”蓝景仪听了他的抱怨,忍受不住翻了个白眼,酸酸的说道:“不是我说句难听话,你舅舅把全校男生的女神派去给你当保姆,又是烧水又是做饭,如此暴殄天物的好事,你还嫌弃,这嫌弃那。小心被男生暴打!”

“呵呵!蓝景仪,你要羡慕,你就让她照顾你几天。”金凌反讽相激的回道:“这要管,那要管,她以为她是我妈呀!要不是看她我舅舅派来的份上,我早把她赶出去了。”

话虽是这么说,但事实上,金凌根本就不敢动手赶人,毕竟第一次见面时,淇水交给他那张写着几个大大字的纸条,他还清清楚楚的记得,“金凌,你敢不听话,我就打断你的腿!”

有些自暴自弃的撕开封条,一边查看莲以金凌晚入学,要补上课程,而专门另行布置的作业,一边嘟囔道:“还全校男生女神,我看逝水教授就比她漂亮的多。那种傲慢女人,鬼都不会喜欢。”

蓝思追笑了笑,摸了摸金凌头,以示安慰,却被他一把甩下,狠狠的瞪了他眼。

莲,是金凌学院的院长,常年带着个银白面具,杏目细眉,因为嘴毒,心毒,口毒,又被学生称为“三毒教授”。

当然,这只是私下里说说,可没有人脑抽到当面顶撞他。

毕竟,莲可是修真界难有涅槃师。

所谓,涅槃,指的是世间最顶级的修士。

原本,在射日之征结束后,修真界有六个涅槃师――蓝曦臣,蓝忘机,金子轩,魏无羡,江晚吟以及聂明玦。

可后来,金子轩在穷奇道被臭名昭著夷陵老祖杀死,而夷陵老祖在杀死这个世家公子后,又杀死了他的妻子,小金夫人――江厌离以及三千亡魂后,被伏诛于乱葬岗。

而那一战后,身为皇族,也是江家最后的血脉――江晚吟就神秘失踪了!

曾经偌大的皇族,只剩下昔日养子魏无羡一人。

而聂明玦在不久后,就是走火入魔而死。

接下几年,都没有再出现任何涅槃师,直到莲横空出世。

没人知道他的身世,也没人知道他来自哪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在两年前,他领着一个大箱子,神秘出现在不夜天皇家学校,并在举手投足间,碾压了在场修士,成为新的涅槃师,以及新任莲花坞院长。

莲虽然没说自己的来历,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的出身绝不会平常。

毕竟,每一个涅槃师都需经过各种磨打,再加上家族大笔的钱财的培育,才有一定可能性,在经历种种困难,最后如凤凰一样涅槃重生。

可以说少了家族,财富和天资任何一样,都培育不出。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金凌小叔叔金光瑶了,因为有金光善这个坑人的爹,纵然天赋奇佳,但错过幼时最佳时期训练,多年努力,依旧难以涅槃。

导致现在,即使名列三尊,贵为金家宗主,也不过是学院副院长,背后倍受人嘲笑。

金凌郁闷着展开纸条道:“真不知舅舅想什么,不让我去小叔叔的金鳞台,也不让我去魏无羡的夷陵,非要我去莲花坞。”

“没让你去云深不知处,你就满足吧!”蓝景仪瘪了瘪嘴道:“三千家规,简直要人命。”

云深不知处可以说是学校,学生最恨,家长最喜欢的学院,每年家长们都削破脑袋想把孩子送去接受著名教授蓝启仁的教导,其中,那三千家规酷刑分分钟要一脚成佛,二脚登天。

金凌的爹爹,两个舅舅也全是出于他的门下。

等看完纸条后,金凌心里稍稍定了下来,幸好,身为院长的莲并没有给他们布置什么难的任务,只是让他们去除掉一个猫妖。

金凌在内心深处长长的吁口气,他本人虽不怕死,但第一次出任务,难免会有些紧张,再加上之前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能有这个过渡的任务自然是最好的。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出发去樱之谷吧!”

“喂喂喂,大小姐,我的有件事情要提醒你。”蓝景仪认真地看了他一眼道:“这是你的作业,不是我和思追的。我们为什么……哇呀!蓝思追,你干什么?”

一旁,蓝思追笑眯眯的假装听不到他的抱怨,对金凌道:“我和景仪正好要去买一点盐渍樱花,不如一起去吧!”

金凌从小被金光瑶和魏婴带大,虽然情商没救,但智商还在,自然看得出来,这是蓝思追刚刚现场编出的谎话,气的冷笑一声:“你们爱去不去,不去拉倒,难不成我没你们俩就不能做事了!”

竟然是不理会蓝思追的解释,径直朝汽车站走去。

金凌尚未满周岁,就失去了父母,从小又因为自己身份,没有什么好朋友,反而多被别人刁难。

好不容易在经历大梵山和义城事件后,认识了几个同伴,却不想今天竟然遇到这种事情。

他委屈的想哭,但一想起小时,自己亲舅舅还在时,曾经帮他擦着泪,对他说:“阿凌,你得记住,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而且也没有任何人值得你落泪,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永远不要哭。”又强逼自己把眼泪憋了回去。

蓝景仪本来只是想逗逗他玩玩,毕竟金凌一身大小姐脾气,别扭又可爱,可比逗那些小女孩可好玩多了,不想戳中他的痛处。顿时,也后悔起来。

被蓝思追瞪了一眼后,讪讪一笑,和蓝思追追了过去。

“大小姐,我就说着玩玩,你别生气啊!”

哪知,金凌把头往窗户边一靠,不理他们。

他也只好自娱自乐道:“我说大小姐,你知不知道,樱之……”

他正打算说下去,车里面突然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歌声,直见一个光头男人,拿着一个录音机,正在随之起舞,录音机里面放的是爵士乐,而车上不少人听了后不但不吃惊,反而发出欢呼的叫声,也随之抖动了起来。

“快闪族!”金凌低呼道。

看着旁边两人一脸不解的样子,不由变得有些得意:“你们连这个都不知道呀!”

“还真不知道!”蓝景仪心直口快的承认,蓝思追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这快闪族是什么东西?”

“就是一群在网络中联系,但在现实生活中互相不认识的人,通过约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金凌有些羡慕的回答道。

他之所以了解这些,得益于他那爱玩的大舅舅。

可惜,魏婴自己虽然爱玩这些,却死活不让他参加,理由是,害怕他亲舅舅江澄,哪天回来找他拼命。

但不得不承认,这突如其来的音乐和舞蹈,的确让人心中的烦恼一扫而尽。

很快,车停在下一站,那些本来正在狂欢的男女,顿时一拥而散。

所谓,快闪族,就是要一瞬间做出让人吃惊的事情然后迅速分开。

本来挤满人的车上,除了司机,顿时只剩金凌,蓝思追,蓝景仪三人和一个低头坐着的女人。

女人穿着一身精致的工作服,似乎在低头假寐。

金凌和蓝景仪才和好,正吵吵闹闹的,也没想去留心她,但蓝思追为人细心,见女子一动不动坐在台阶上,心生疑惑,再加上他有着蓝家人那喜欢多管闲事的菩萨性格,便走了过去,关心询问道:“这位女士,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见女人不回答,他轻轻的推了她一下,不想那女人就得倒在地上。

而在那一刻,蓝思追也看清女人的脸。

那是怎样一张恐怖的脸,七窍流血,一双白瞳死死盯着他的脸,最令人吃惊的是,女子从体型上来看,顶多只有二三十来岁,但那张脸却和六七八十岁的老太婆一样。





评论
热度(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