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四)

这篇文章是子一代的少年少女走向长大的转折点,涉及上一代的感情方面不多。


唔!就这样,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一百六十一、

我曾多次听蓝景仪说,江瑜的父亲江澄为人霸道不讲理,蓝景仪第一次见他,就是江澄为帮自家侄儿金如兰夜猎拔头筹,一口气在大梵山布了四百张缚仙网,完全不顾他人是否便利。

我听了后,眼睛冒光,道:“江瑜父亲真有钱!我要嫁给他!”

蓝景仪:“……”


一百六十二、

“蓝思羡,你有没有搞错。”蓝景仪满脸抓狂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对别人不公平啊!”

不等我开口,他就一脸倾佩道:“要不是你爹爹含光君出手破了这四百缚仙网,不知误伤多少人。”

四百缚仙网!

我吸了一口冷气,想了想缚仙网的价格,欲哭无泪:“爹爹真是个败家子!”

蓝景仪:“……”


一百六十三、

我:“平时不给我零花钱,在外面却这么败家。”

蓝景仪:“……”

我:“他动手前,有没想过缚仙网价格。”

蓝景仪:“……”

我:“你说江瑜父亲江宗主这人性格霸道,又是一宗之主,到时候找上门来,多没面子啊!”

蓝景仪:“……”


一百六十四、

我想着那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银子,痛心疾首道:“这要花多少钱才能把这瘟神送走啊?”

蓝景仪:“江宗主没要钱!等等,这不是重点……”

我听完后更加惊讶,急忙将他打断:“不是你告诉我说江宗主霸道不讲理吗?怎么会没要钱。这人不是挺好的吗?”

蓝景仪已经快要被我的思维绕昏,头疼道:“那是他理亏,违背夜猎规则,所以才不好意思要。”

我膛目结舌:“但夜猎规则不是斩妖除魔,为民除害,平定一方吗?什么时候多了这些边边框框的东西。”

蓝景仪:“……”


一百六十五、

我:“江宗主有钱凭什么不能花?这不是仇富吗?”

蓝景仪:“……”

我:“假如没记错的话,缚仙网是不伤人的,真的不小心误抓人,你们把它斩开不就行了!”

蓝景仪:“……”

我:“你认为一个连缚仙网都对付不了的人,有可能抓住妖怪吗?我他妈连我自己都不信!那些碰运气的人还是少做白日梦了!”

蓝景仪:“蓝思羡,你给我闭嘴,我们换一个话题!”


一百六十六、

不管怎样,从这件事情上,我知道了江瑜父亲江澄十分有钱,而且也十分大方。

要不是他早在我出生以前就去世了,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梦想,一定是努力当江瑜后娘。


一百六十七、

“我真不敢相信你是江宗主的儿子。”看着手中的欠条,我无限委屈道:“当初,含光君砍了你父亲四百张缚仙网,你父亲都没放在心上,这么大方有钱的一个人,怎么生了你这样一个小气儿子。”

江瑜哦了一声,特淡定道:“原来还有这件事,没关系,我回去就派人去蓝家要钱。”

我:“……”


一百六十八、

似乎觉得我那副不可思议的模样十分有意思,他显着万分愉快道:“到时候一定要连本带利陪给我。”

我:“……”

江瑜:“放心,顶破天也就四五十年的利息,陪的起!”

我:“……”

江瑜:“实在不行,我看你们俩的面子,把利息要低一点就是。”

我:“……”

我:“江大美人,我知道错了,你放了我吧!”


一百六十九、

还好江瑜先是酒后被蓝珏害的莫名其妙离家出走,后大战雪狼妖,又被我们俩一通折腾,早就已经困的不行,不一会儿就睡觉了。

我看的他睡觉时那恬静可爱的样子,一边感叹美人举世无双风华绝代,倾国倾城实在难得,一边看着四周的石子,考虑要不要趁机把他打死,好死不认账。

内心正在良心和理智中煎熬,有人拍了拍我的肩,回过头,就看蓝珏贱贱的笑着看着我道:“晚吟,你是不是也该给我点版权费啊!”


一百七十、

我:“滚!想都别想。”

我:“蓝珏,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着我后面买这书。”

我:“我没有向你要想要写作费已经够好了!”

看着蓝珏还试图垂死挣扎,毫不犹豫的压下最后一根稻草:“你敢说,你不想像书里的琪琪一样压倒大美人吗?想的话就闭嘴,否则我把你写死,把大美人让给别人。”

蓝珏完败。


一百七十一、

我OS:“nnd,治不了江瑜,我还治不了你!”


一百七十二、

这世上,有句话,是钱不是万能的。

但世上还有句话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看着手中荷包里,那可怜的几个铜板,我深深的明白什么叫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一百七十三、

“什么?没钱了!”蓝珏一屁股做起来,满脸怀疑的看着我道道:“怎么会这样。”

看我干笑,那张俊脸一脸无奈道:“晚吟,这是特殊时期,你别小气了!大不了我回去还钱。”

我看他不信我,顿时也万般委屈道:“你不能怪我。这次出门本来就走的急,还没来得及要钱,你的钱也被伯母没收了。”

看他半信半疑,接着道:“原本指望在莲花坞蹭吃蹭喝,那想到会被赶出来,现在连江大美人手上也没带一分钱。”


一百七十四、

三个人坐在房间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不是我们不靠谱,而是从没想过这种情况。

毕竟江瑜是江澄儿子,同时也是江家宗主。

而蓝珏和我,一个是蓝宗主儿子,未来的蓝家宗主,一个是宗主弟弟的亲女。

平时没钱了,直接要一下就行,哪里想到离开家族后,会遇上没钱这坑爹玩意。

说起来,这大概是我们三人第一次意识到钱的重要性。


一百七十五、

“要不你去酒楼卖艺吧!”琢磨了半响,我看着蓝珏诚恳的建议道。

蓝珏表情就像吃了一坨屎一样,但碍于那空空荡荡的荷包,终究是勉强点了个头。

我不由在心中松口气,蓝家琴技天下无双,这么一来就不必头疼钱了。

直到三天后……


一百七十六、

“就这么几个铜板。”我目瞪口呆的看着手上那少得可怜的钱道:“蓝珏,你这么多年的琴都是白学的吗?”

蓝珏脸色铁青,还没有等他答话,旁边的酒楼老板就一脸讽刺的看着我们俩道:“弹个琴还要调三点四,你以为你是大家公子啊!谈那阳春白雪给谁听?走走走,以后不要来了。”

说着就毫不客气的把我们赶了出去,我一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正想再挣一下,蓝珏就飞快的离开。

这下我也没办法,只好跟出去,远远的还听到老板在嘲笑骂酸腐穷儒屁事多。


一百七十七、

“蓝珏――”我追着他跑出酒楼:“哈――”

蓝珏却没有理我,只是一个劲的向前冲,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他如此失礼。

老实说我可以理解他,平时在世家,都是别人求着他弹琴,甚至有不少姑娘苦学多年琴艺,只求能够得到蓝家人的指点。

何况就凭着他是蓝宗主儿子这点,即使他弹的惨不忍睹,也不会有任何人批评。

但在现实面前,曾经的傲慢成了如今的讽刺:“你不要生气了!”我硬着头皮道:“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那些曲子的。”

见他不接话,只好接着道:“不就是一个曲子吗?有必要那么认真吗?”

蓝珏猛难回头咬着牙道:“你让我去谈那些淫丨词丨艳丨曲还不如杀了我!”

我看着他那样,呐呐的说不出话,蓝珏虽然平时嬉笑打闹不拘小节,但终究是贵公子出身,潜意识里看不起这一些在外面抛头露面,以貌示人的下九流职业,假如不是真的缺钱,他是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去酒楼卖艺的。


一百七十八、

客栈的期限今晚就要到了,看着手中那可怜巴巴的几个铜板,又看了看旁边阴着脸的蓝珏,我苦笑连连,琢磨半响,打算先去城外找个破旧的寺庙,再看看钱够不够买几床席子,就这么将就一下。

然后肚子就叫了一下,我老脸一红,果然这年头没有钱,什么都是虚的。


一百七十九、

苦巴巴的看着手中的馒头,咽了口口水,终究没有咬下去,毕竟没有钱买多余的,现在一时快活吃了,待会看着江瑜吃,有的难受的。


一百八十、

“阿瑜!”我朝房子里喊了一声:“该走了!”

说着正打算收拾收拾,看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去典几个钱,应一下急。

就闻到一股饭香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肚子的抗议让我实在没有头脑可以去维持自己的理智,急忙冲了进去。

就看到桌上摆着几盘饭菜,而江瑜一声不吭的在收拾东西,看到我们来简洁的说道:“你们快吃,我们马上就换房间。”

似乎怕我们不能理解,江瑜急忙解释道:“现在钱不够,我和老板说了一下,换成两间人字房。”

说着把一把钥匙扔给我道:“我就和蓝珏挤一个房间好省钱,天天是个女孩子,不方便住在一起,还是单独住一个房子为好。”


一百八十一、

江瑜飞快的一口气也不喘的把话说完,这才是示意我们开口。

我看着桌上的饭菜,顿时也顾不得其他,急忙扑了上去,哼哼唧唧的一边吃,一边问道:“阿瑜,你不是也没有带钱出来吗?哪来的钱买吃的?”

江瑜淡淡的说道:“我找了家酒楼打下手,这些饭都是打烊后,用厨房剩下的菜做的。”

我听后愣了愣神,十分怀疑的看了看他,那一双纤细的手,细腻光滑,典型的十指不沾阳春水,怎么看也不适合在厨房被油烟熏陶以及杀鸡杀鸭的低下活道:“大美人,看不出来你会做饭呀!”

江瑜依旧不咸不淡道:“我以前在厨房看过别人怎么做饭,自己也学了一些,听那些厨师说一下大概,还是可以勉强做到的。”

蓝珏全程都在皱眉,听了这话有些不悦道:“‘君子远庖厨’,你是江家宗主,怎……”

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我打断,我知道蓝珏接下来想说什么,也知道他说这话没有什么恶意。

只不过因为蓝珏从小接受世家教育,学的都是些君子礼仪,包括这句君子远庖厨,看样子估计一时半会是转不过弯的。

我在内心中狂翻白眼,狠狠地拍了一下他道:“有吃的就行,你少说废话。”


一百八十二、

老实说,江瑜的手艺并不算太好,只能勉强凭一个中等,但在饥饿面前,哪怕是萝卜白菜也都变成了山珍海味。

省吃俭用到快饿了一个半死,突然眼前有可以吃的,我也没有兴趣像蓝珏一般保持着风范,顿时毫不犹豫的把所有餐桌礼节都被扔进垃圾桶。

在一顿风卷云洗后,我一个不小心呛着了,就着忍不住连连咳嗽,急忙喝了一口汤,来舒一口气。

那汤一入嘴,我忍不住眼前一亮,相比起菜而言,眼前的莲藕排骨汤齿颊生香、鲜美甘淳,连我这个一向不喜欢喝汤的,也忍受不住多喝了两口。

“阿瑜,你做的最好吃的竟然是汤。”我一边吃一边夸道:“你不是云梦人吗?怎么不擅长做辣菜反而擅长做汤啊!”

江瑜挑了挑眉道:“有东西吃还堵不上你那张嘴。”

我嘿嘿一笑,不理会他这话,反而专门把眼睛往他那边看,江瑜被我看着不自在,把头扭了过去。

我这下更加好奇,就着打趣道:“该不会是你喜欢上别的地方的哪个姑娘,为了讨好她专门学的吧!”

蓝珏听了这句话,口中汤险些喷了出来,江瑜脸一红道:“你别瞎说话。”

我听到这句话更加好奇,笑嘻嘻的挑逗着,挤眉弄眼的看着他,咯咯咯笑个不停。

终于良久,一个淡淡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汤是我堂哥教我做的。”

声音有些虚无缥缈到不落不到地,恍恍惚惚的好似从天边的云端传来,江瑜低着头,脸被一片阴影遮住,一时半会儿看不出他脸上的神色:“堂哥说我姑姑在世时,喜欢做这个汤给父亲喝,所以父亲还在的时候,也常常做这个汤给堂哥喝。然后……”

他猛的一扭头,已不再多说。

“抱歉,我失态了!”


一百八十三、

一阵死寂后,我继续嘻嘻哈哈的找着话题,但都有意的避开江澄。

江澄的早逝一直都是江瑜心中的一个痛,不敢碰却又不愿意让那个伤疤好,就这么留着,时不时看一眼,让心在被刀割一下,鲜血淋漓,即使明知这一切只是徒劳,也心甘情愿的继续下去。

所以江瑜在场时,我和蓝珏都有有意识的回避父母这一类型的话题,省得让他心里不舒服。

却不想今日竟然无意识的又戳到这件事,一时半会又有些郁闷,于是我故作惊叹的感叹了句:“大美人,你居然竟然挣了这么多钱,比我们厉害多了。”

其实我这句话纯属在胡说八道,平时在外游猎时,一个心情好,随手打赏给伙计的钱,都比这个多。

但所谓落毛的凤凰不如鸡,此时这个不起眼的小数目在这一刻已经成为一笔巨款。

江瑜也懒得听我说话,就着把东西准备好,准备换房,我嬉皮笑脸的朝蓝珏喊了一声,让他吃完后,收拾好东西再去,然后屁颠屁颠的跟江瑜去新的房间。

江瑜这人虽然嘴巴毒的要命,但在行动上还算绅士,主动帮我收拾好房间后,正打算离开,去收拾自己房间时,就被我一把拉住:“江大美人,现在没别人了,你也该说实话了吧!”

我就只把门堵住不让他离开,然后深吸口气,收起笑容,苦笑道:“我不是蓝珏,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

第一次我发现,幼时的一些回忆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用的,比如在工资上,曾经和爹爹和父亲在田园中居住,模模糊糊的记得那些妇女的谈话:“这些钱虽然不算多,但绝对不是一个在厨房打杂的而且还是没有经验的伙计可以赚到的。”

“阿瑜,你今天除了打杂,还干了什么?”


一百八十四、

其实有很多东西,即使不需要人回答也可以猜到大概,但我还是忍受不住想问一下。

因为我终究害怕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给他人带来伤害。

和江瑜认识这么多年,江瑜有多么漂亮,而他的那张脸因为多么大的吸引力,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那些人也只能口头上占几句便宜。”江瑜看我开口,也倒没有兴趣去装模作样的掩饰,就着面无表情的把大白天的经历都说了出来。

那是一个很无聊而且十分不起眼的事情,不起眼到每一天都在发生。

就是老板为了提高客人的回头率,有意的以人手不够为理由,让江瑜把厨房里的菜端到客人面前。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尤其是这一个美到不食人间烟火的妖孽,更是让不少原本没有兴趣吃饭的人,为了睹美人一眼,专门花钱来酒楼。

而酒楼自古就是鱼龙混杂之地,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可想而知。

凭江瑜本事躲过那些咸猪手并不难,难的是怎样让那些人闭嘴。

如今不比以往,江瑜自然是不可能拿出鞭子把那些人打一顿,让他们闭嘴,也只好勉勉强强的听着那些鬼话。

“对不起!”我闷闷的道了一句歉。

江瑜一向懒于做表面功夫,也就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

他这样一来,我更加内疚:“其实,你……”话说了一半,终究是不知道怎样继续说下去。

江瑜眇了我一眼,淡淡答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再说”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下去:“事情都到这一步了,总不能让你们现在回家挨板子抄家规吧!”

我正愧疚,是觉得对不起他时,就听到一句让我头上青筋狂做的话:“再说你的钱还没还给我了!”

江瑜!我告诉你,你这样子是绝对找不到媳妇的,我恨恨的在心中暗骂,少说两句会死吗?


一百八十五、

江瑜一句话,瞬间把我所有的愧疚都给灭了个干干净净,只打算把他扔倒垃圾桶里,再点一把火,烧了个干干净净。

但也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过去不能理解的一些东西了。

原来,这年头,光是活得就这么不容易,而又有几人那么幸运,可以不为物质上操心,随心所欲的追求精神上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什么爱情,什么理想,这能当饭吃吗?

没有面包,什么都是虚的。

看不起别人物质势力的,不过摊了个好爹娘和好大哥罢了。


一百八十六、

不得不说,住惯了天字房,在住人字房,简直不是人忍受的。

一个晚上我都在翻来覆去的想着赚钱的方法,出来一个点子,从我脑袋里一闪而过,但很快被我强迫压了下去。

直到第二天早上,看着同样面色不佳的江瑜和蓝珏,良心也在这一刻,终于被抛得干干净净。

摸了摸下巴,打量着两人:“本姑娘昨晚想了一个晚上,终于想到一个赚大钱的方法,你们听不听?”


一百八十七、

果然不出我所料,江瑜这孩子从小被金如兰那个精神变态护的严严实实的,在很多方面简直比白纸还要白纸。

比如现在,江大美人站在花街上,一脸茫然的看着我道:“这条街上住的人都是怎么回事?怎么都生了这么多女儿?”

我:“哈哈哈!阿瑜,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一百八十八、

我OS:“金如兰果然心理变态,以后谁嫁给他谁倒霉!”


一百八十九、

其实我想到的赚钱方法很简单,就江瑜那一张妖孽脸,想赚钱不要太容易。

不顾一旁蓝珏的反对,一把将江瑜拉进最热闹的天仙楼,要了间包间,然后替他理了理衣服,接着指着楼上一个显眼处道:“你看到那个地方没有。”

看他点了点头,我用这辈子从所谓未有的诚恳声音教他道:“其实赚钱的方法很简单。”

毫不犹豫的屏蔽了旁边那张黑脸,继续循循善诱道:“阿瑜,你等会儿就站在那里,谁要是敢摸你,或者说的话让你觉得不中听,你就用鞭子狠狠的抽他,越狠越好,只要不死人,银子就到手了。”

“就这样?”江瑜有些不可思议的询问。

我认真的点了点头道:“没错,就这样。”


一百九十、

我坐在包间,享受的美食外加美女的服侍,完全无视外面的鬼哭狼嚎,慢慢的品味着这边的甜点,在心中不由感叹道,不愧是日进千金的地方,这甜点一点儿也不比外面的顶级商铺做的差。

果然,有钱就是好啊!


一百九十一、

不到半盏茶的功夫,门就被推开了。

我看到江大美人一脸茫然的抱着一大堆金银珠宝加银票走了进来,银票上的数字都是我从所未见的。

我颤抖的看着面前的宝物,颤颤巍巍的开口的道:“江大美人,我没有看错。”

一把他拉住:“你果然就是一坐行走的金库。”

江瑜看到我那副激动的样子,更加不明所以,但老老实实的开口道:“你先别发疯,快去帮蓝珏搬东西吧!”

就像生怕我打击的不够厉害一样,江瑜美人继续说道:“那些人都疯了!不停地往我身上塞东西,塞得我根本就搬不完。”

我:“……”


一百九十二、

我:“江大美人,请受我一拜!”


一百九十三、

果然在这世上长的美就是了不起,我欢欢喜喜地吃了一口美食,又看了一眼宝物,心里那叫一个美的。

但江瑜却有些不安的问道:“我把别人打成那样子,他们还给我钱,这是不是不大好啊!”

我:“哈哈哈!没事没事!不会有问题的!”


一百九十四、

我OS:“江瑜,你醒醒吧!你要是知道他们内心中在想什么,你估计就要恨你手上只有一个鞭子了!”


一百九十五、

正当我沉浸在喜悦中,又是一个敲门声响起。

“请进!”在钱的问题得到充分解决后,我心情那叫一个好啊!

就着连人都没看清,就恩准那个人入门。

然后我就看到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满脸讨好的笑着看着我们道:“公子爷,这都是下面的那些大人让我们转给你的。”

说着一挥手,就看到几个龟孬奴抬着几个厚厚的箱子进来。

我:“……”

我:“够了,真的够了!”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钱太多也是一个麻烦。


一百九十六、

“不用!”江瑜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处于茫然,看到这一幕急忙打断道:“真的……”

然后被我一把捂住嘴巴,嘻嘻哈哈的收了礼物,又以他身体不好的理由回绝了女人请他再一次出去的请求。

女人一听这句话,顿时失望了:“这样啊!”然后有些不甘的看着江瑜道:“公子爷真的不能再出去一趟吗?你就刚刚露面了那一会儿,我们收的赚的钱比一年还多了。”

江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一百九十七、

不得不说,金钱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江瑜身上失败后,女人正不甘心地想要离开,突然看到我眼前一亮,我看她那炯炯的眼神,这才意识到,刚才忘记把面纱带到脸上去了,就见那个女人道:“公子爷不舒服,那就别去了吧!”

说着打量着我,夸赞道:“你们兄妹俩的基因真是好啊!就这么一看,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做出来的,长得简直是一模一样。要不姑娘去露个面吧!”

就像生怕我不答应一样,女人急忙劝我道:“到时候大头都给姑娘。”

我一听可以得大头,顿时欢呼起来,正打算跟着女人出去。

一个身影就挡在我面前:“她不去!”


一百九十八、

“蓝珏!”我惊呼了一声,正打算抗议,但不小心看到他的眼神,就着闭了嘴,颤颤巍巍地躲在江瑜后面不敢出来,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在蓝珏的脸上看过这么阴沉的表情。

就好像要把人生吞活剥一样。


一百九十九、

“她不会去的!”蓝珏完全一扫以前的嬉笑怒骂,毫无感情的命令,就好像高高在上的帝王对着臣子,傲慢而又不屑一顾:“现在就带着那些东西给我滚!”


两百、

那一刻,蓝珏所散发出来的威压,也终于证明了。

蓝珏,现任蓝宗主蓝涣的儿子,终于有资格成为下一任蓝宗主了。

而后,在未来的一轮回里,蓝珏带领着如今已经奄丨奄丨一丨息,腹丨背丨受丨敌的蓝家,重新坐丨稳了四大家族的宝丨座,并且一丨度丨称丨霸丨修丨仙丨百丨家。

而蓝珏掌权的那些年,也成为整个姑苏蓝氏最巅峰最辉煌的黄金时代,至于他本人也成为日后蓝氏历史上最有名也是最有争议的一任家主。

拥护他的人说他公丨私丨分丨明,大丨举丨灭丨亲,唯丨贤丨任丨用。

反对他的人说他冷丨血丨无丨情,杀丨父丨弑丨亲,毫丨无丨人丨性。

但后来的人生里,再也没有人能看到这位权倾一世的家主笑过,那曾经放荡不羁的笑容已经永远随着昔日的少年少女们的逝去,而被封印在记忆的最底层,不见天日。

江瑜和他到底有缘无分。





最后一个既是剧透,也是警告。


考虑并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be,所以在开刀前,会有一个he大结局,不喜欢刀的看到那就行了!


he大结局不涉及到剧透内容,请小心选择。






还有最近真的太忙了,完全没时间,新的脑洞构思了四个,什么《独舞》《完美娇妻》《紫蝴蝶》《黑犬》《狗》(最后一个是无意中翻出黑历史,不算),却一个也没有完成,最后只补完这篇,还是今天下午抽空打的,连检查都没有检查就发了,可能会有很多错字和语句不通。


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以后会更的特慢,搞不好一两个月都更不了一篇。


毕竟,未来大半年这件事可以说从某种意义上,能绝对我未来人生的走向,马虎不得。


还有除非我自己亲口承认,文章是不会坑的。(毕竟,姬友 is watching you!)


觉得慢的可以取关,就这么多,谢谢。












评论(44)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