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二)

灵感来的太快,停不住,我发誓下一回一定更《无法原谅》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五十一、

我曾经听魏无羡讲故事,讲的是佛祖殿下有一个还没有得道的精灵爱上了一个凡间女子,为了其甘愿舍弃一切,下凡为人。

佛祖面对弟子的执着,道:“既然如此,那你就去凡间走一趟吧!作为你的师傅,你可以从美貌、财富、智慧三者中选择一个作为我送给你的礼物。”

第一世,精灵选择了美貌。

而女人转世成为了一个花魁。

凭借过人的外表,精灵和女人相爱了,但他却没有钱为女人赎身。

最后只好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被富豪买走,相思成疾而亡。

等他死后,佛祖问他是否回来。

精灵摇了摇头。

佛祖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

第二世,精灵选择了财富。

当他如愿娶女子为妻后,女人最后选择和家仆出轨。

“我讨厌你。”女人看着外表丑陋的精灵说道:“如果你不是拿钱财逼我父母的话,我根本就不会嫁给你。”

在这一世结束后,佛祖又问他是否回来。

精灵又一次摇了摇头,他依旧深爱着女人。

第三世,精灵选择了智慧。

但最后,当他穷尽机关得到了女人后,他发现女人看着他的眼神只有无尽的冰冷。

“为什么?”精灵不甘心的问道:“我明明这么爱你?”

“但你只让我感到害怕。”女人躲闪开道:“我根本不知道你说的哪一句话是真,哪一句话是假!我恨你!”

三世结束,精灵又一次站在佛祖面前,这一次他没有说话,只是无声的流下了眼泪。

“为什么她不愿意爱我?”精灵流着泪,询问自己的师傅道。

佛祖没有回答,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三世情缘,精灵已经俗事缠身,不能得道成仙了!

“你已经回不来了!”佛祖无奈地看着自己过去的弟子道:“你就这么渴望得到她吗?”

“是的!”精灵坚定的回答道:“只要能成为她最爱的那个人,我什么都愿意去干。”

佛祖念着两人之间的师徒情缘道:“既然如此,那就如你所愿吧!”

第四世,当精灵一睁开眼睛,就发现女子充满爱意的抱着他,那浓郁的爱意,是他之前从未有的。

他张开嘴巴想要说话,却只能发出一阵哭声。

原来他竟成了女人的孩子。

世上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

所以,这一世,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将注定成为女人最爱的那个人。


五十二、

魏无羡讲完故事,问我有什么感想。

我举起手,诚恳的问道:“请问,精灵是什么?”


五十三、

“……”


五十四、

一阵死一样的沉默后,大伯脸色复杂的盯着我道:“晚吟的脑回路真是与众不同。”

我干笑道:“过奖过奖,愧不敢当。”

蓝珏看的只翻白眼:“我爸没夸你。”


五十五、

我看着他那副样子,气打不出一处,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把问题扔给他:“那哥哥,你知道精灵是什么?”


五十六、

“……”


五十七、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蓝珏转过头,诚恳的看着他的父亲,我的伯父道:“父亲,精灵是什么?”


五十八、

蓝曦臣os:“你可闭嘴吧,我没有你这个儿子。”


五十九、

后来,我们俩和江瑜一同夜猎时,我们俩对他讲了这个故事。

江瑜不愧是江澄的儿子,和他父亲一样,冷面冷心。

听完,就着勾起一个冷笑道:“为了一个不爱他的人放弃自己的一切,可笑!”

说完扭头就走。

我们俩没料到他会这个反应,瞬间也呆住了。

直到后来,我知道魏无羡和江瑜他父亲江澄的恩怨后,才懂得他脸上的冷酷。

我父亲当年对他父亲干的事,不但伤透了江澄,也吓怕了江瑜。

所以,江瑜这个死小孩从懂事起,就一直不敢轻易付出自己的真心。

就害怕,遇上他的魏无羡,一颗真心被人践踏后,扔进垃圾桶,然后,如同他的父亲一样,永世沉沦。


六十、

我曾经对人说过,喜欢上江瑜的人,不是抖m,就是个傻逼。

江瑜这人看似高傲自负,其实内心自卑的紧。

可惜我身边的那头猪,偏偏就一头栽了进去,拔都拔不回来。


六十一、

我曾经问过蓝珏喜欢江瑜什么。

那小子想了半天,硬是想不出来答案。

我看着他窘迫样子,真想不认他这个哥。


六十二、

江大美人一生最大的逆鳞就是他父亲江澄。

而他最恨就是被人当女孩。


六十三、

可惜,每次和他出门,我都能看到他被别人被当成姐姐妹妹的乱喊。

气的他到处打人。

我曾劝他,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你一天到晚到处打人,看似威风,实际上有个屁用,最后,别人还是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他让我滚。

我说你丫是打上瘾了吧!知不知道什么叫良药苦口利于病,你看那些人的猥琐眼神,我都怀疑他们是故意的。

江瑜说蓝天天,你在不闭嘴,我就抽你!

我看着他摸着紫电,笑得脸都在抽筋,果断选择闭嘴。

只在心里骂了声,有毒。

江瑜虽脾气暴躁,一天到晚到此抽人,但乍一看却异常柔弱,体弱易推,他正常没发脾气时,就是一绝色祸水。

尤其是不舒服时,紧锁眉头,双目微湿,什么貂蝉西施王昭君,不用分分钟,秒秒钟就败下阵。

可那丫不听我的话,依旧我行我素。

这些年被他抽的人,没有上千也有上百。

导致,我一度觉得这小子被他那变态堂哥金如兰宠成神经病。

后来,我才知道,江瑜确实有病。

只是不是神经病,而是天生疾病。


六十四、

一次,我和江主事闲聊。

不知怎么,一下提起江瑜大美人。

我当时在心中各种吐槽,但表面上还是装的那叫温文尔雅,活脱脱一世家淑女,打算扒一点黑历史去笑他,顺便从蓝珏手里骗点零花钱。

江主事看我那淑女样,似笑非笑,要我不要装,他看着辣眼。

我听着那叫一个心痛。

江主事道我还是比较喜欢你私下放飞自我的样子,尤其是拿着少宗主鞭子到此挥,说要抽人的模样,一点儿也不虚假,好看的紧,人还是清纯不做作才漂亮。

我被他这句吓着了,看不出老爷子年纪虽大,但胃口这么重。

却没想无意从他口里得知,江瑜大美人先天不足的秘密。


六十五、

说来也怪,江家人虽和金家一个战线,都特讨厌蓝家。

但老一辈的人,例如,虞姨,江主事,全都挺喜欢我的。

比如,我和蓝珏一同惹祸。

那些人会对蓝珏黑着脸使脸色,各种明嘲暗讽,但却从不冲我生气,不但如此,他们还想尽一切办法安慰我。

蓝珏气的要命,大骂江家重女轻男,没有人性。

我在旁边啃着虞姨专门为我做的糕饼,笑着那叫一个幸灾乐祸。

但后来,我才发现这些人其实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服侍过江澄江老宗主。


六十六、

据江主事说,二十多年前,江大美人父亲江澄因故遇险,命悬一线,而那时候江澄的妻子江夫人已身怀六甲,原本,众人想瞒住她。

但后来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江夫人还是知道了丈夫的情况。

就着受了刺激,在加上忧心丈夫情况,导致早产了,还没有足月,就生下了江瑜。

结果,江澄被抢救回来就可惜陷入昏迷不醒,江瑜却落个病根。


六十七、

从江主事的话中,我知道,江瑜一出生就被医师下了判决书,说这孩子活不过百日。

百日后,又说他活不过满岁。

等满岁,又说什么活不到三岁。

还是,江瑜的堂哥金如兰不认命,说什么自己弟弟没那么容易出事,还说有他在,看哪家阎王不要命敢来收他。

就这样,日夜操劳,雪莲夏草,人参灵芝,不要命的往里砸,硬是把江瑜从阎王手里夺回来了。

我听后,大为感动,在内心深处暗自忏悔,过去大骂江瑜他哥,以为金如兰是心理变态外加恋丨童丨癖。

我对江主事道,照你这么说,江瑜已经熬过了三岁,那到现在应该已经没事了。那不就好啦吗?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江主事神色复杂摇摇头道,不,其实,那医师后来还想说,但……

但什么,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急忙问道。

江主事看上去有些尴尬,但他还没说完,金宗主就发火拔出剑来,说要剁了喂狗,还是我们这些人拦着才把他送走,结果……

江主事回想往事,也不由抽了抽嘴道,金宗主当时被我们拦住,第二天就喊人来,当着所有人的面,挖了一个十多丈的土坑,并公然放话出来,发誓说,江瑜如有什么三长两短就要所有给他看过病的医生全给他陪葬。

我:“……”

收回前言,金如兰果然是个心理变态。


六十八、

“金宗主忧心弟弟这一点我可以理解,”我想起金如兰对自己表弟干的一切,也不得不羡慕江瑜有这么一个好哥哥:“但陪葬也……”

心理虽然可以理解金如兰的急切。

但所谓医者仁心,却也不是万能的。

我虽视江瑜为挚友,愿以命相待。

但一想起,金如兰一怒之下,竟然打算活埋人,也是嘴角狂抽。

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要说什么。

江主事苦笑连连道,你也不要把这些话放在心上,小金宗主一生气就什么都不顾,但顶多就是吓一吓人,不会真这么胡来,这几年还算好,当初正好宗主去世,他也是被气糊涂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医师也是倒霉,竟然赶在江澄头七未过时这么说。

也难怪金如兰就算明知他只是在说实话,也会发这么大的火。

这么一张嘴,也活该差点被喂了狗。


六十九、

江主事和我讲了这事,但当我向他询问,江瑜的父亲江澄到底是因何而出事时,江主事看了我半响,终究没有说出口。

只是缓缓的答了一句,都已经过去了。

看我还想再问,这位老人有些暴躁的把我推开。

江主事已经是半入黄土的人了,平时待我一向温柔,如今竟是反常的很。

我也自觉失礼,戳到这位老人的痛处,正想向他道歉,就看到老人低声说道,老身就算怨恨那人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沙哑的声音带着昔日的过往如烟,嗓门摩擦如同坏掉的发条。

“宗主他……他是自愿赴死的。”


七十、

我这个人虽然一项被蓝珏骂讨人嫌,不会看脸色,但也不是个傻瓜。

看到江主事失态后,我也十分识趣的闭了嘴,没有在向人询问江澄的事。

但在心中还是心存困惑,想不明白。

到底是谁?

可以让江澄不顾怀孕的妻子,和马上出生的儿子,选择赴死。


七十一、

话是这么说,但在容貌这一块,老天爷还真是待江瑜不薄。

蓝家擅长草药,我跟着长辈,也没有少看过病人。

那些先天不足的人,不是病殃殃的,就是黑气盘旋,让人看着就想躲得远远的,唯恐沾染上病气。

但同样是先天不足,江瑜就偏是三分病态里带着七分风流,连身上淡淡的苦药味,也被甘甜体香味掩住,杏眼扭转之间,生生夺了千万人的芳心。

简直就是,前朝病西施,当代林妹妹。

不说别的,就拿夜猎穿女装去引诱妖怪这事,所有在场人,除了江瑜本尊,全都下意识的看向他。

江瑜:“……”

我:“喂喂喂,你们是不是忘了,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女人啊!”


七十二、

我很认真的研究过,为什么我身边的以蓝珏为首的男的,全都两只眼睛死死的看着江瑜,移都移不开,而不是我这个货真价实的大美女。

得出的答案就是,江瑜放下紫电,懒洋洋躺在美人椅上,那儿胎里带出的病态美,实在太容易激发男人的保护欲。

即使他们知道这个美人,动起手来,有多么的狠辣,也会丝毫不犹豫的前仆后继,努力着,继续作死。

根本不会有空闲脑袋去担心他们那随时会断掉的腿。


七十三、

我当初得出这个结论后,也努力的装出一副病态,希望以此来吸引别人目光。

魏无羡无意中看到后,果然被吸引了,但不是惊艳,而是吓了一大跳,甚至打算带我看医师。

我说魏无羡你这没用玩意,你就不能和我爹学学,懂一点医术吗?

魏无羡知道是假的,这才放下心来问我又犯了哪门子病,我也没有兴趣瞒着他,于是就如实相告。

我说的时候,以为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听魏无羡说我小时候,他喊我的小名天天时,我从不理他,非要他喊什么猫啊,狗啊,我才向他爬过来。

据说,喊狗时,速度尤其快,快到让他们俩都怀疑我是不是个婴儿。

魏无羡当时一度郁闷,对爹爹说,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小狗,不然的话,为什么喊我名字我不理他,一喊小狗就爬着那么快。

他一生怕狗,却偏偏有了一个天生喜欢狗的女儿,可谓是绝望。

我后来一听他提这些,就特想把他的嘴巴堵住,省得他没完没了的提我的黑历史。


七十四、

往事不堪回首,但想来,连亲生女儿喜欢扮小狗都不在意,那么演一个病态美人也绝对没什么。

哪里知道,魏无羡一听我说羡慕江瑜那天生就在无时无刻激发男人保护欲的病态模样,想要专门模仿时,气的直打哆嗦,就着举起手来。

魏无羡平时一向玩世不恭,导致我懂事以后,就从没有真正的把他当父亲,而是在当儿子一样养。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生气,吓着眼睛都闭了,但巴掌并没有打下来。

魏无羡突然把我抱住:“晚吟够了!”

他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呜咽:“真的够了!”

有温热的液体打在我的肩膀上,我不由手无足措。

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那些表面上永远在笑的人,心中不一定也在笑。


七十五、

魏无羡的眼泪并没有让我停止,顶多就是让我不敢当着他的面胡来。

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扮演,因为蓝珏看到我那装模作样的样子后,一副放弃治疗道:“晚吟,你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词叫东施效颦。”


七十六、

当时的画面一度很尴尬,江瑜一向讨厌别人说他像女孩,但如今身边人的目光,分明又一次戳中了他的痛处。

江大美人的脸色,那叫一个黑的吓人。

偏偏我旁边那个不知死活的家伙,还特地把女装往他手上送。

我看江瑜那眼神,分明是打算分分钟把蓝珏活剥。


七十七、

“接受现实吧!”蓝珏一脸良家少年的纯良,十足诚意的说道:“你倒说一说,在场的人除了你,哪一个像女孩?”

身边的人听了后都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我:“……”


七十八、

我os:“蓝珏,你等着我回去收拾你。”


七十九、

如今的场面,是标准的一面倒。

但江大美人一向傲气,宁死也不愿服输,就着垂死挣扎道:“我不服,蓝天天那丫头不就是女的吗?为什么不让她来?”

蓝珏长叹一口气,拍了拍江瑜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别闹,女孩子如果失了清白,到时候怎么嫁得出去?”

我没想到他竟然如此为我想,心中正感激,就听那小子接着说道:“阿瑜,你知不知道这年头养猪很贵的呀?”

江瑜黑着脸,看着他被我按在地上,竟放弃反抗,一声不响地拿起衣服,进屋子里换装。

那一瞬间,我真想把他们俩全部揍一顿。


八十、

不得不说,江瑜这丫虽然是败絮其中,但架不住金玉似的的美人样。

用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长的那叫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马看了想乱跑,车子看了要翻倒。

“假如不是知道你的真面目,我一定会当场扑倒你。”我看着一身红装的江瑜诚恳的说出自己这一辈子最真诚的祝福。

江瑜磨了磨牙齿,懒得理睬我这个没有半点女人味的女人。


八十一、

江瑜江小宗主用事实说明,这年头,男人漂亮起来,真的是没有女人什么事了。

这个事实让我十分受打击。

“你为什么是个男的?”我觉得老天爷真是不开眼,竟给了那小子这么一张脸:“你要是女的,我绝对要把你抢回去做压寨夫人。”

江瑜听了,差一点儿咬碎了一口银牙。


八十二、

“没出息。难道你是女的,就不能娶他吗?”蓝珏听了我的豪言壮语后,一脸鄙视看着我,脸上写满了你还是太年轻的欠揍表情。

然后,还没等我拳头落在他的头上,蓝珏就回过头看着自己的损友,一本正经夸奖道:“阿瑜,真没看出来,你这伪装水平不错呀!”

只可惜帅不过三秒,蓝珏就原形毕露:“简直是,男人见了想扑倒,女人见了想撞墙。”

所谓狗嘴里吐出象牙,说的就是蓝珏。


八十三、

紫色的鞭子,贴着他的脸飞过,打在墙上,只觉整个屋子都抖了一下。

“蓝珏,你是活着不耐烦了吗?”江瑜咬牙切齿的看着蓝珏,恨恨的说道。

我从果盘里摸了一个果子,咬了一口,在心中诽谤,假如不是那凤霞彩冠实在太重,压着他不敢乱来的话,只怕现在已是命案现场了。

“好好好,我知道错了。”蓝珏心疼地看了一下自己被破坏的发型,主动认错,正当我觉得这个神经病还有救时。

没想到,下一秒,蓝珏竟一把握住江瑜的手,眼怀深情道:“敢问姑娘可曾许配过人?”

江瑜:“……”

我:“……”


八十四、

“噗――”我正在那边喝茶看戏,听了他那句话,就着不顾礼仪,一口水直直向蓝珏的方向喷去。

蓝珏学了这么多年的剑,到底有几分身手,随随便便的一挥手,将水隔开。

极度优雅的躲过去,没有带走半分云彩,那一气呵成的画面别提有多养眼。

假如不是他顺手把江瑜抱起来,还是个美人抱的话。


八十五、

此时我眼前的画面是,蓝珏左手抱着江瑜的头,右手抱着江瑜的腰,身子微微下伏。

而江瑜出于本能,不被他扔下去,下意识的用自己双手勾着他的脖子,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

两人几乎脸挨着脸,嘴唇大概只有三四厘米远,反正就是要有多暧昧就有多暧昧。

我看的目瞪口呆,连果子掉在地上,还顺便砸了我一下脚,都没有回过神,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蓝珏伸出舌头舔了舔江瑜的秀唇。

估计是味道挺不错,他竟然又一次伸出舌头。

我看着两人那唯美的画面,感觉头上一阵乌鸦乱叫,突然有一点明白,之前同龄女孩偷偷看画本的激动心情。


八十六、

目前的画面是这样的,房屋中间,两个美男子正进热情的拥抱着。

而我,蓝思羡,正看目睹我那二货堂哥向他发小求婚,或者准确的说就是在秀智商。

“珏自认为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家世优越……”我先开始还挺给面子在听,但听了几句后,实在忍不住将自己耳中堵住,以免自己忍受不住发出猪一样的笑声。

过去,我怎么从没发现,我这堂哥竟然如此自恋,如此不要脸。

一表人才?

风度翩翩?

你以为你是在骗跟你第一次见面的无知少女吗?

保持看戏不嫌事大的心情,我不但没有劝阻,而津津有味的看戏,就差拿出笔和纸开始记录起来。

一边听,一边吐槽。

蓝珏,你个白痴,你没看到江瑜的脸都紫了吗?


八十七、

事实是,那白痴不但没看到,反而继续着那山盟海誓,就差当场来一断,上邪,我欲与君绝。

我看着两个人,心理实在是一会儿欢喜,一会愁。

欢喜是多年梦想可以实现了,日后可以做一个坏小姑好好刁难一下这个嫂子。

发愁是假如这件事情真成了,蓝珏他妈一定会亲手打死自己的儿子,顺便把我也给弄死。


八十八、

正犹豫着,就听蓝珏继续信誓旦旦的发誓:“你若跟我,绝对是你让我向南,我就绝对不向北。你让我服毒,我就绝对不跳楼。”

我听到这句,终于忍不住用手捂住自己脸。

蓝珏这没用玩意,这还没有结婚,就已经暴露他妻管严的本质。


八十九、

江瑜估计也被这情景弄傻了,一时半会没有反抗,就这么呆呆的听他说完,脸一阵红一阵白。

那扭曲的样子就像吃了一坨屎。


九十、

事后,我曾经问蓝珏:“老哥,你真的是想娶江瑜?”

见他不回答,反而是头也不回,一个劲的往前冲,我忍不住伸出爪子一把拉住他:“哥,你一定要三思后行啊!”

用最大的努力压下自己内心的激动,言辞诚恳道:“先不说蓝老先生,假如你真是断袖,你妈她一定会第一个打死你的。”

真诚的给予建议,正当我怀疑他,会来几句什么“山无棱”“冬雷震震,夏雨雪”之类,就被他揉了一把头。

“乖――”嘻嘻一笑,还是那副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样子道:“有时间多写写字,少看一点那些乱七八糟的书!看你画的那符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鸡爪的。”

我这人平生最恨有人摸我头,当场就火了。

直到睡觉前,我才突然意识到,蓝珏那丫,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九十一、

我睡了一半,突然想起这事,气的觉都不睡。

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九十二、

俗话说得好,宁可得罪小人,不要得罪女子。

我当时那叫一个气,连觉都不睡,连夜奋笔如书,写下日后耽美界的奠基之作《绝代佳人之鞭子下的爱情》


九十三、

还好,蓝珏从遇到江瑜开始,就天天花式告白,各种骚气操作,我写的那叫一个泉思如涌,停都停不下。


九十四、

一连几天,本姑娘不喝不睡,日夜苦战,让爹爹一度以为我改邪归正,蓝老先生老泪纵横,惊喜交加,只觉得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打算专门的沐浴焚香,来表达对老祖宗的感激之情时,我终于把把第一部书写完,然后倒头就睡了个三天三夜。

蓝珏,本姑娘要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在睡梦中我迷迷糊糊的想到。

心里那叫一个得意。


九十五、

等我终于睡醒后,就看到父亲坐在我床前看着我。

脸色那叫一个复杂。

而他手里拿着是……

我的文稿。


九十六、

“晚吟,我以前怎么没看出,你有如此高的写作天赋呢?”魏无羡看着文稿纸直叹气。

我有些心惊胆战,毕竟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没有几个父母是接受的了的。

就看魏无羡一脸痛心疾首的说:“女儿呀!你真是让我这个父亲感到失望。”


九十七、

“父亲,”我心虚的低下头:“我……我以后……”

正当我打算做自我检讨,就听到身旁的父亲,愤怒的喝到:“江晚吟,交出后续,饶你不死。”


九十八、

“……”


九十九、

这画风转得未免也太快了!

我惊的目瞪口呆。

完了,完了,父亲看的太入迷,连我姓蓝不姓江都记错了!


一百、

“后面的我还没写呢!”

努力的试图垂死挣扎,就被他狠狠地扇把脑袋:“那还不快去写。”



下一次一定写正文,但说句题外话,推荐一下花香蘑菇的《君临臣下》,贼好看(。・ω・。)ノ♡

文章的男人见了想推倒,女人见了想撞墙,就是引用她的漫画。

正版在腾讯漫画上,就这样。

嗯哼( ̄∀ ̄)





评论(46)
热度(4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