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无题】前世情人(一)

其实原本是打算填坑的。

但最近,重温《花容天下》,发现不管读多少遍,天籁纸鸢都是耽美小说的永恒的泰斗,太感人了。

尤其是女儿是父亲的情人这一段,555。

大大,你怎么能如此优秀。

专门用这话,写一篇文章。

天籁纸鸢大人,我爱你(ღ♡‿♡ღ)。


人物存在ooc

可吃一切cp杂食党所写

洁癖党就别进来了,
认为xxx即正义也别进
极端党也是如此
直接退出就行
谢谢合作,吵架很累,我选拉黑

文案 点此处

有人物黑化,角色死亡



有人说,女儿前世是父亲的情人。

父亲就是还女儿前世的情的。

为了前世的未了情结,

为了前世的不能尽意的缠绵,

为了前世不能白头的相守,

为了前世有约的协定。

今生父亲将把前世没能做到的爱全都交还给她。

                                                                              ――《花容天下》


一、

我叫蓝思羡,字晚吟,小名天天,姑苏人士。

爹爹名叫蓝忘机,是姑苏蓝氏的二公子,同时也是蓝家现任宗主之弟。

而我的父亲则叫魏无羡,也被人称为夷陵老祖。


二、

我的表字晚吟,是我父亲魏无羡给我起的。

那一年,我十岁。


三、

表字是男子到弱冠之年,女子至及笄之年,外人不便直呼其名,因而取之,一般与自身名的涵义有关。

比如说,我的堂哥名为蓝琪,表字珏。

其中,琪和珏都有着美玉的意思。

琪出自《玉篇·玉部》:“琪,玉属。”

而珏则出自《说文·珏部》:“珏,二玉相合为一珏。”


四、

蓝珏是我爹爹兄长蓝曦臣的儿子,比我大五岁,同我一起长大。

在小的时候我一直称呼他为琪琪。

蓝珏这个小心眼,为了报复,也没有少给我起外号。

我和他互相嘲笑着对方的名字,倒也不害怕。

因为,蓝珏是男人,我是女人。

男人取字年龄为二十,女人取字年龄为十五。

依照惯例,我们俩会在同一年进行成人礼,所以,倒也无需害怕其中一个先得到自己的字,来对对方进行攻击。

但我们俩却没有想到,在我十岁那一年,父亲就突如其来的给我起了表字。

而蓝珏却直到弱冠之年,才在自己的加冠礼上得到。

和他相比,我的表字显得十分奇怪。

不光取字的时间不对,名和字之间更是没有任何关系。


五、

总角之年,蓝珏一直十分妒忌我可以提前拥有自己的字。

为此,没少跟他的母亲闹,但每次都被他的母亲以不合规矩打了回去。

那时候,我每次听到这类消息永远会哈哈大笑,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的堂哥。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对表字和名的关系越是了解,我就越是发现里面的不对劲。

表字和名一般有着内在的联系。

而思羡和晚吟却没有。

我曾经想了很久,晚吟这个表字的背后含义,却终不得解。


六、

后来,我找机会问过父亲,为什么要给我取晚吟这个怪模怪样的表字时,父亲没有详细的给我解释,只是冲我笑了笑,淡淡的来了一句,没有什么原因,仅仅是因为他很喜欢这表字。

因为,父亲一向不靠谱,我那时也没有怎么在意他说这句话时的神色。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那股神色叫哀伤。


七、

我曾经试图努力说服爹爹给我另外取一个表字,好歹要正常点。

结果自然是失败。

爹爹对父亲的爱人人皆知,不信你走到大街上,随便找一个人,都可以给你说一段,含光君苦等夷陵老祖十三年的故事。

就连我的名字,也是思羡。

思的是那个羡,只要有点脑袋就知道。

爹爹听了我的请求,没有说话,只是冷漠的盯着我,面无表情。

听大伯说,爹爹生来性情冷淡,三竿子打不出一句话。

我小的时候,他还抱我玩玩,但随着长大,爹爹看我的眼神也越来越冷淡,甚至带着点……仇恨。

我隐约听人说,大概是因为我生的细眉杏目,长的一点也不像他。

“大伯,爹爹他……恨我?”有一次大伯帮我梳头时,我忍不住问出这个问题,一边说还一边歪了歪头,好让大伯方便跟我扎头发。

大伯很喜欢帮我梳头,他总说,自己以前一直想帮一个人梳头,但没有成功。

我觉得他这句话纯属是在乱找借口。

堂堂蓝宗主亲自帮人梳头发,有哪个傻子会拒绝?

大伯听了我的愿望,愣了愣神道:“你这傻孩子,胡说什么?”

“我没有。”我有些委屈的看着他:“你是没有看到他看我的眼神,简直就像在看陌生人一样。”

大伯苦笑,带着一些哭笑不得:“晚吟,你得记住。”

他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头发,耐心的将原本杂乱的头发整理平整道:“你是忘机的亲生女儿,他自然爱着你。”


八、

出乎我的意外,蓝珏那家伙倒是很喜欢晚吟这个表字。

他对我说晚吟这字取自赵嘏诗句的早入半缘分务重,晚吟多是看山回。

蓝珏说这首诗的意境很优美。

魏无羡之所以给我起这个字,说不定就是看不惯我一天到晚毛手毛脚,想要借着诗句镇压我,让我有个女孩子像。

我听出这小子的言外之意是在骂我,就着把他按在地上,好好的教了教这位堂哥如何做人。

蓝珏顶着头上的包,大声埋怨我,没有一个正经样,怕是以后一辈子嫁不出去的命。

但不知是不是错觉,有一瞬间我竟从看到那小子眼睛里闪过异光。

透着无尽的悲伤,不公还有同情。


九、

实话说,看到他那表情,我真的吓了一跳。

那感觉就像是老虎爱吃草,哈士奇有智商,魏无羡那不靠谱的玩意反攻成功,着实可怕的紧。

我知道,蓝珏这小子虽在外面那堆世家公子间名声极好,什么清煦温雅佳公子,什么款款温柔美少年。

那忧郁45度角仰望天空,附庸风雅的一挥扇子,分分钟就可以迷住一大批无知少女对他投怀送抱,前仆后继。

但实际上,蓝珏这王八蛋就是个一肚子坏水的逗比。


十、

我四岁以前,和父亲,爹爹一起常年在外漂泊无定。

父亲在生下我之前,曾经跟爹爹开玩笑说,想过什么男耕女织的日子。

爹爹竟然信了他的鬼话,就真找了一个安静位置,过起农家生活。

但没有多久,父亲就率先受不了了。

他本是跳跃性子,之前说什么田园生活美好,不过是因为他没有真正的去过,才养成的错觉。

等真正的过日子,才知道所谓的隐居生活,全是诗人写着骗傻子的。

不说别的,就乡村那艰苦收入,假如不是大伯心疼自己弟弟,一直在给钱,一年下来的收入,连他的一顿饭都挣不回来,更别提别的。

所以我刚刚到云深不知处,一个人都不认识。

大伯怕我受委屈,就让自己儿子带我一起玩。

蓝珏那时候特讨厌我,百般推迟,却挣不过自己父亲,一千个心不甘,情不愿带着我去见他的朋友。

那一年我四岁,蓝珏九岁,都是半大不大的年纪。

蓝珏的朋友们嫌我麻烦,明里暗里的损了他几句。

弄得他老大不开心,寻思良久,竟然找了一口棺材,上演了一出卖妹葬父,打算把我卖了。

可怜我当初年纪小,不懂事。

看着那家伙在自己脸上乱抹灰,弄得灰头土脸,声泪齐下,竟然还傻傻的冲人笑,险些真被别人买去做丫鬟。

最后结局是蓝老先生当场气昏,蓝珏也被往死里打了一顿。

彻底断了卖我的心思。


十一、

回到静室后,果然看到我的父亲那个不靠谱的玩意,又歪在床上喝酒。

“你是酒缸罐子里长大的吗?”我大声的呵斥了他一句,看他还是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暗骂了一声死脸皮,最终还是任劳任怨的帮助他收拾。

很多时候,我都有我是魏无羡他妈,而不是他女儿这种错觉。

魏无羡这父亲,当的实在不合格。

小的时候把我种在地里,当土豆养,还骗我说什么多浇水,会长出几个小孩陪我玩。

长大后就更是过分了,老实说,我一度怀疑他的兴趣就是看着我帮他收摊。


十二、

“你是我生的,帮我收摊怎么过分了?”魏无羡从来不知道羞愧为何物,反倒振振有词的找借口。

那理直气壮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欺负他。

但事实上,经过多年磨练,我早就明白,对付他这种不要脸的人,就要比他更不要脸。

晃晃手上的酒,威胁的冲他一下笑道:“蓝珏他妈也生了他,但人家妈妈可不像你这样。”

“这能一样吗?”那比墙皮还厚的脸,还在找借口:“当初为了怀上你,我不知道受了多少苦。”


十三、

我是魏无羡生的。

我知道这很奇怪。

因为魏无羡是个男的。

之前听,蓝景仪哥哥讲,父亲和爹爹为了怀上我,到处云游,还去了蓬莱。

后来也不知道,在蓬莱仙岛找了什么草药,才怀上我。

“所以说,魏前辈真的很不容易。”讲完这个故事,蓝景仪神色复杂的看着我。

我知道他话中的意思,但还是没打算给他面子,就着呵呵一笑道:“当他的女儿,我更不容易。”

他和蓝思追哥哥听到我这句话,连连干笑不接话。

神情都十分诡异的,我离开时,隐隐约约听到蓝景仪在嘟囔:“要不是大小姐他舅舅死的早,我真怀疑……”

话说了一半,就被蓝思追捂住嘴:“景仪,慎言。”

蓝思追生的温文尔雅,颇有爹爹之风,我还是第一次听他如此失礼的打断别人说话。

用树枝戳了一下地上的蚯蚓。

真是不雅正啊!


十四、

大小姐据说是他们俩以前的好朋友。

但我却从没见过她,但看他俩那怀念的样子,应该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

蓝珏曾说,三人行,必有奸情。

肯定就是老套的两男追一女,然后女人不忍看兄弟反目,含泪离开,兄弟握手言和,却怎样也忘不了那道白月光……

话还没说完就被我用脚狠狠的踩了一脚。

蓝珏,你这么屌,怎么不去写玛丽苏啊?


十五、

我个人觉得,蓝思追肯定十分喜欢大小姐。

虽然蓝景仪每次提起她,蓝思追都静静的听着,既不阻止也不接嘴,但一看到我,他们就立马闭了嘴。

男人啊!呵!

蓝珏在一旁怪声怪气的模拟我内心的心情。

那一瞬间,我听到无数草泥马的羊叫。


十六、

“你就不能像对待你爹爹一样对待我吗?”魏三岁忧郁着看着我手上的酒道:“你个破小孩,小时候那么可爱,怎么长大后就长残了!”

“爹爹是眼睛瞎了才会找你。”我诚恳的说道:“说真的,这么多年,我一直打算帮他查下视力。看看到底是眼睛瞎到什么程度,才会爱上你。”

最后,我还是没有帮他查眼睛,因为在我说话的时候,我爹爹蓝忘机就进来了。

爹爹是怎样爱上父亲的,我不知道。

但通过这件事,我可以肯定,蓝忘机的眼睛绝对瞎了。

而且还是没救的那种。


十七、

“晚吟,帮我拿下酒!”听到屋内的慵懒的声音。

无比高冷的回了一句:“滚。”

妈逼,我被你害的倒立抄家规,你还想让我帮你拿酒。

滚粗吧,你!


十八、

“我听别人说,女儿是父亲贴身的小棉袄。”魏无羡拿着酒,蹲在一旁看我写字:“你这棉袄真是不合格!”

一边说还一边找茬子:“喂,晚吟,这字写的太丑了,重写!”

我正想回嘴,来一句,你看过种在地里的棉袄,还能穿吗?

就对上爹爹那冰冷的目光,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换了一张纸。

有靠山了不起啊!


十九、

事实说明,有靠山就是了不起。

姑苏蓝家一向重视男女大防,重视程度竟导致我的父亲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蓝家女修是一个传说。

不过还好,幸好大伯宠爱自家弟弟,劝下蓝老先生,我才躲过一劫。

不用想那些可怜的女孩子一样,被锁在深闺。

“父亲不是宠爱你,而是怕你玷污,深闺女人这名声。”蓝珏毫不犹豫的嘲笑。

但这回,我闭着嘴巴,难得没有想去和他斗嘴。

毕竟,女红绣花,这着实不是人学的。


二十、

我曾经无数次听别人说过,我长的并不像我的父亲和爹爹。

据那些人说,爹爹年轻时,是世家公子榜的第二名,虽不像父亲年轻一样四处沾花惹草,但长的那就是一个让人爱。

尤其是那一双淡泊的浅色眼睛,带着异国风情,分分钟让人心跳加快。


二十一、

但可惜,我的眼睛即不像爹爹,也不像父亲,反而长着是一双杏眼。

少年时代,没少为这些事苦恼,觉得自己这杏目细眉不好看,甚至突发奇想打算给自己眼睛整过容。

却被大伯哭笑不得的阻止了:“好好一双杏眼,怎么不好看?”

“就不好看。”我扁了扁嘴,不高兴的看着他:“历史上的那些美人,不是丹凤狐狸眼,就是桃花美人眼,哪一个长的细眉杏目。”

“那是你不好好读书。”大伯敲敲我的脑袋道:“杏眼圆溜溜,好看的紧。”

看我不服气,大伯继续说道,声音有些怀念:“我就认识一个长着杏眼的人,弯弯的眉,圆圆的眼,冁然一笑,整个屋子都亮了!”

他一边说,一边看着我的脸,温柔而又苦涩,似乎想借着我这双眼,看看昔日的故人。

大伯是蓝家宗主,同时也是他那一辈最好看的人。

能被他说好看,定然是一个美人。

我听了后,歪了歪头问道:“大伯说的那个人,有堂哥好看吗?”

蓝珏本来懒洋洋的趴在一旁,听我把他拉上,朝我挥了挥的拳头,被他父亲一瞪,瞬间老实了。

“自然比他好看。”大伯一点面子也没给自己儿子,很干脆道:“晚吟的眼睛,长和他一样,以后定然是一个美人。”

蓝珏满腔不服气,用嘴唇笔画道:“就她那样。”但终究不敢发出声来。

大伯修为高强,自然看得出他的小动作,回头冲他温柔一笑,蓝珏瞬间放弃造反,一脸不高兴。

但他心里终究不服气,老实没一会,就嘟囔道:“爹,你就别哄着她那个丑八怪了。”

说着也不顾他爹阻拦道:“你说的那个人再漂亮,难不成漂亮的过江大美人?”


二十二、

蓝珏口中的江大美人指的是江瑾,表字瑜。

是上任江宗主江澄的儿子,长的是男生女相,细眉杏目,可惜生的一副刻薄样,着实不讨人喜欢。

我估摸着,这世上估计也只有蓝珏觉得他可爱。

蓝珏不止一次跟我说:“假如你有大美人一半姿色,我就让你随便打。”

我翻着白眼,赏了他一个爆栗。

事实说明,就算我没有江大美人一半漂亮,我也可以随便打他。


二十三、

“醒醒,哥!”在内心中暗暗的问自己堂哥的智商而担忧:“我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回被人以为是江大美人的妹妹。”

痛心疾首的看着他:“再这样下去,连我自己都要以为我是他的妹妹,你就不能有点危机感吗?”

“关我屁事!你跟我长的本来就不像。”蓝珏在我面前懒得去装模作样,直言直语的说道:“你看人家多温柔,你就不能向他学学吗?”

脑袋里回放起,江瑜拿着那名为紫电的鞭子,抽着身边的人哭爹喊娘。

我深深的感到爱情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二十四、

江瑜可以说是我和这个二货堂哥关系的转折点。

在卖妹葬父那场闹剧后,蓝珏被一向温柔的大伯打得哭爹喊娘,还被父亲和爹爹明里暗里整了几次,不敢造次了。

但让我看不透的是,后来我也看到,蓝珏那几个朋友也带着自己弟弟妹妹来玩,但却没有人说闲话。

蓝珏打了一个哈哈道:“有你这个疯丫头的例子,别人自然不会嫌弃其他了。”


二十五、

蓝珏那几个朋友虽然刚开始都十分抗拒我,但后来也全都妥协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

“天天,要一起过来玩吗?”

“天天,要乖一点,别像个疯丫头。”

“天天姐姐,你看哥哥帮我折的青蛙漂不漂亮。”

我看着眼前,手拿着青蛙,连话还说不清的小孩,深深地为自己感到悲哀。

为什么?

连比我小的小孩子,都要喊我小名。


二十六、

“那是为了保护你。”蓝珏被我家两个整过,万般没好气:“思羡,思羡,有点脑子的人听了都知道你是谁的女儿,这简直就是公然告诉别人你是叔叔的女儿,你是怕他们不把你当靶子打吗?”

“他们为什么要把我当靶子打?”我有些好奇,含着自己口中的糖问道。

蓝珏懒得跟我解释,就着胡说八道:“蓝家是世家,你是蓝家直系血脉,有蛮多坏人想把你抓走。所以……”

狠狠的按了一下我的头道:“在外面不许喊堂哥,要喊我哥哥。知不知道?”

我哼哼唧唧的应答了,他才肯放手。

后来我想了想,突然意识到,蓝珏他妹还不也是直系血脉。

但那时时间已经挺久了,出于习惯,在外面还是下意识的管他叫哥哥。


二十七、

蓝珏在外人面前一向宣称我是他亲妹妹。

我先开始不懂事,后来懂事了也懒得去戳穿他。

反正,我们俩的父亲都是同一个妈生的,也没必要分的那么清。

蓝珏爱玩,也就九十岁的年纪,毛都还没长齐,就拉着我跟一帮小子到处跑,别提有多野。

我后来一直在后悔,当时怎么没有画几张他小子疯样,给暗恋他的小姑娘看。

保证分分钟让她们后悔自己喜欢上怎样一个疯子。

就在玩的日子里,我和他认识了江瑜。


二十八、

江瑜父亲是江澄江宗主。

而他本人正好和蓝珏同龄,也就小他个几个月,是典型的美人胚子,还是特艳的那种。

一看就知道,日后绝对是个祸国倾城的妖孽。

蓝珏第一次看到他,眼睛都直了。

可江大美人只是轻蔑地看了这个傻小子一眼,扭头就走,理都不想理他。

简直是要有多高冷,就有多高冷。


二十九、

“跟我说,追女孩子的秘诀是什么?”

“死皮白赖,狗皮膏药。”

“这世上什么人无敌?”

“人至贱,则无敌。”

“蓝天天!你给我闭嘴。”蓝珏激动的抄起一旁摊子上的东西,向我砸去。


三十、

在连声道歉并赔了钱后,蓝珏不顾我抗议,对我使用了禁言术。

“你给我闭嘴。”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否则我让你一辈子说不了话。”


三十一、

有一句古话是,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

但也有另一句话是,这世上,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蓝珏那群哥们一阵讨论,最后的结果竟然是,女人都喜欢毛茸茸的可爱东西,所以只要随身带着个萌萌哒的东西,就不愁女人不上钩。

反正,简而言之,就是要借用我去钓美人。


三十二、

江瑜他爹江澄死的早,据说是在我出生前几年就死了,所以他是由他堂哥金宗主金如兰带大的。

金如兰虽大他表弟二三十岁,代沟多的都数不过来了,但内心中也知道,自己这表弟长的就是一个祸害,派了一大堆人跟着他。

导致他出个门,前拥后呼,端茶的,倒水的,夹菜的,简直过得比女人还精细。

我看着面无表情坐在那里被人扶持的江瑜,万分同情。

摊上金如兰这种堂哥,最后不是心理扭曲,就是心理变态。


三十三、

这话倒是没有夸张,你有见吃个饭,会有人专门在那里一颗米一颗米的挑吗?

反正,我是没有。


三十四、

“金如兰绝对是一个心理变态!”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道:“你们觉不觉得,江瑜就像那金如兰的童养媳吗?”

蓝珏看着坐在那,一动不动,连饭都不想吃的江瑜,点了点头,决定要救美人于水火之中。


三十五、

其实,最初对这件事情,我是十分拒绝的。

金如兰有多不待见蓝家人,人人皆知。

蓝珏试图勾搭江瑜,就好像别人拿着刀要砍你,你还生怕别人砍不到一样,朝刀子那里扑。

尤其是,江瑜旁边金衣人明显比紫衣人多。


三十六、

“站住,这里不许进。”金衣人面色不善的看着我们俩。

我听了之后送了口气,正想开溜,没想蓝珏现在是色心包了贼胆,一点儿也不害怕:“琪身为蓝家少主,想要结识一下江宗主,你一个金家人挡在这里干嘛?”

说这句话时,别提有多风度。

我怀疑大伯和蓝珏他妈要是看到了,绝对认不出这是他们的儿子。

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


三十七、

我后来跟江瑜说,当初要不是看着你还会动,我真以为你只是个人形玩偶。

江瑜听了后,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我,缓缓道:“你们兄妹俩,一个把我当女的,一个把我当玩偶,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莫不是姓蓝,就真成了兰花花苞了。”

我以为,他是说,我像兰花一样,只是现在年纪尚小,还没有开花,只是个花苞。

等开花后,就会清香迷人,高贵典雅,来不相知去不留。

还沾沾自喜的道:“你可真是过奖了!”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江瑜他是在骂我。

苞字拆开来,不就是草包两个字吗?


三十八、

刚刚忘记说了,江瑜这人不但长的刻薄短命,还巨毒舌。

用蓝景仪的话讲,就跟他父亲江澄张的一个样。


三十九、

不但如此,江瑜还特别小心眼。

蓝珏当初看走眼,以为他是女的,管他叫姑娘这事,那小子记恨到现在。


四十、

“把你当成女孩子,有什么大不了?”我闷闷的看着他:“我第一次见你,你还公然骂我们俩是家仆。”

“我没有骂。”江瑜冷冷的解释道:“是你们俩运气不好,正好遇上虞姨生气,她才骂你。”


四十一、

江瑜口中的虞姨出生眉山虞家,是他奶奶虞夫人的母亲派来服侍他父亲江澄的。

虞姨跟了江澄大半辈子,一直都忠心耿耿,连带着爱屋及鸟也十分疼爱江瑜。

其实我跟江瑜都知道,她骂我和蓝珏的原因,根本不是什么运气不好,就是单纯的看蓝家不顺眼罢了。

因为,我的父亲魏无羡被江家养大,却害死了江瑜的父亲江澄在世界上最后的亲人,并和我的爹爹,他的道侣蓝忘机一同将他逼上了绝路。


四十二、

“我指使你们俩做事又有什么错?”紫衣女人恶毒的笑笑,丝毫不掩盖眼睛里的杀意:“堂堂世家竟然敢公然娶一个家仆,怕是连良贱不婚,奔者为妾的基本道理都不懂,还敢说是三书六礼娶的正室,这算哪门子书香世家。”

女人积攒了多年的怨恨,在这一刻完全爆发:“家仆就是家仆,就算攀上了高枝,他的孩子也是个下贱胚子,天生就该扶持人,给人做奴隶。”


四十三、

蓝珏那时候虽然讨厌我,但也知道女人是在公然侮辱蓝家。

当下脸色一变,和她据理力争起来。

那是,蓝珏这一辈子第一次保护我。

也是从那一刻起,蓝珏也终于在心里把我当他妹妹看。


四十四、

“其实,那一次吵架也不是没有收获?”我后来安慰他道:“不就是被人骂了吗?又不会少一块肉。你看,江大美人不是钓到手了吗?”

江瑜当时正在帮他上药,听了后,脸色一变,不知不觉手一用力,蓝珏痛得想喊,但对上他的杏眼,顿时不敢叫了。

色字当前一把刀,古人诚不欺我也。


四十五、

“你这几天,是不是还打算和江瑜出去玩。”魏无羡等爹爹走后,向我询问。

魏无羡挺在意江瑜的。

当初,从我口里得知,我和蓝珏出去玩遇上江瑜时,他就从床上滚下来。

也顾不上疼,一把将我抓住问道:“你说的是江瑾是江家宗主,对吗?”

“就是江家的那一个。”我只觉得整个肩膀都被抓疼了,哪里知道他越来越激动,完全顾不上我:“父亲,你放轻一点。”

“抱歉。”他终于把我的肩膀放开,却无法掩饰自己的紧张:“江瑾过的怎样?有没有人欺负他?”


四十六、

“依我看,只有他欺负别人,没有别人欺负他。”我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有一些咋了咋舌道:“一个男孩子长得那么标志,简直跟个女人一样,还害的蓝琪险些当场求爱。”

最后我总结道:“真是见鬼的丢人。”


四十七、

魏无羡听了我的转述,也笑了起来,有些轻言细语的说道:“他们江家都长得那样,可惜,越是长的秀气,就越是坏脾气。”

他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我,眼里隐隐约约有着泪光。


四十八、

蓝珏后来又被魏无羡整了一顿,因为我告诉父亲,蓝珏想要追江瑜。


四十九、

不过虞姨的事情,我没有说。

是蓝珏教的。

蓝珏没有说具体原因,只来了句,冤冤相报何时了。

我觉得这小子估计听到些什么传闻,却不想告诉我。

不过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想让父亲和爹爹为了这么点小事生气。


五十、

不过后来,随着我长大,我越来越庆幸这个决定。

虞姨最初是一直没有给我们俩好颜色看,但时间长了,这个女人也终于开始慢慢的变了。

到后来,她不但主动让江瑜来找我们,还专门提前好几天给我们布置,好让我们愿意去莲花坞玩。

唯一让我感到费解的是,虞姨总是喜欢看着我的脸。

眼里闪烁着泪光。


评论(53)
热度(6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